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4

注意:不义联盟2超人结局延伸同人,极其OOC,三观不正,狗血伪宫斗,作者自嗨向,不喜误入。

——————————

他透过窗子看到那些外星使团来访,仪仗队簇拥着那些皇族向宫殿走来。

 

you could wander my shoreto shore

你可以漫游在我的海岸

and forget about whatyou're sailing for

却忘了你在航行什么

       ——Astronauts, etc.《Labyrinth》


——Superman X Batman——

《The Labyrinth 迷宫》 Part 4

             Play chess

——— by Ling_铃歌 ——— 


两天内,卡尔没有再打扰他,这让布鲁斯感到无比轻松。脊椎已经不那么疼了,Kelex送来的食物里可能有止痛药。他从Kelex那里得到了牛排、苹果,甚至是曲奇饼,虽然口味远比阿尔弗雷德的秘制甜饼差得多。

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攥紧了拳头。他现在独自一人,在陌生的领土上孤军奋战。

 “请将这次送来氪星的公主资料给我。”他对Kelex说。

Kelex的电子屏幕毫无反应。

“把资料给我,Kelex。”布鲁斯的语气不容置疑,“否则我无法为超人的下一步谋划。”

“您应该尊称‘陛下’,韦恩先生。”Kelex的屏幕展开了巨大的投影,上面按照星球分列出来访使团的各项资料,氪星语,不过对布鲁斯来说不成问题。

布鲁斯并不理会Kelex的警告,他的手指在屏幕上迅速滑动着翻阅那些公主的照片。有的星球生物外形与人类和氪星人极为相似,不过有的就……

这个星球的生物没有毛发,骨骼较软,有八只手,准确来说,应该是触手才对。这个星球正和临近的一个星球争抢殖民地,那个星球的生物则长着一颗酷似秋刀鱼的头。

布鲁斯的脑海里想象出卡尔和一条八爪鱼或者秋刀鱼结婚的场景。

一切生物都值得尊敬,但……超人臭着脸,却不得不为水产公主戴上戒指……

他忍不住笑起来。

“什么事这么好笑?”卡尔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穿着传统的氪星礼服,长长的衣摆遮住了腿,只能看到锃亮的靴子。他的头上戴着厚重的皇冠,珠饰繁复互相连接缠绕,威严而高贵。布鲁斯想,这种富丽笨重的头冠,可能只有氪星人才能承受得了。

“没什么,我在看这些公主的照片。”布鲁斯又恢复了那种冷漠的表情。“我觉得你可以改良一下皇冠的制式。”

“你也这么想?”卡尔将头上的皇冠摘下来放在Kelex递过来的托盘里,只在发间留下一个简单的桂冠,细腻简朴的环状盘踞在卡尔的额头上,在黑发的衬托中显得格外耀眼。

“很适合你。”布鲁斯瞥了他一眼,又继续翻阅各个星球的资料。“那些公主你都见过了?”

“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让Kelex提供大厅的监控。”大概是因为有了对策,卡尔不似前几日那么戾气重,他看起来心情不错。“但我的外交大臣告诉我,可能还会有几个星球要送人过来。”

“这可真是令人伤脑筋。”布鲁斯面无表情地说。“Kelex,请告诉我目前首都在职大臣有多少?”

“1位亲王,9位宫廷女官和36名大臣。”Kelex回答。

“你还设了宫廷女官?”布鲁斯皱着眉看向正靠着窗棂的卡尔。

“有些琐事总需要人来处理。”卡尔淡淡地答。“准确来说应该是内务官,Kelex和Kelor就是其中之二。”

“很高兴服侍您,韦恩先生。” Kelex和Kelor异口同声,冰冷的机械音重合在一起。

这不是服侍,明明是监视和控制。布鲁斯轻哼一声,将其中几颗星球的资料调出来:“这两颗星球正处于战争状态,而这两颗正因为殖民地问题关系紧张,还有这个……”他停顿了一下,“根据Kelex提供的资料,他们曾经与氪星有过不愉快的往来,我认为你应该留意……”

他注意到卡尔正盯着他看。

“怎么了?”布鲁斯觉得心惊,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

“没什么。”卡尔将视线转回Kelex投影出的资料上。只是很久没看到这样的你了。他在心里说。

布鲁斯警惕地盯着他。

“所以,怎么办?”卡尔问。

“该是你的9位内务官派用场的时候了。”布鲁斯的眼神扫过Kelex和Kelor。“安排她们见面不是难事对吗?一些看似无意的错误对于机器而言也不难?”

“并不是所有内务官都是Kelex和Kelor这样的AI,布鲁斯。”卡尔挑眉,“Kelex和Kelor是专门为你服务的。”

“为了不让我逃跑?为了压制我?”布鲁斯冷笑出声,“你把我想得太复杂了,超人。”

“蝙蝠侠一向狡猾。”卡尔毫不客气地回道。“我很了解你,布鲁斯。”

布鲁斯没有理会卡尔,他转过头继续翻看资料,手指在投影屏幕上跳跃着,像是在演奏乐器一样优雅。不同的星球不同的人种、能力、法则,他要全部了解以制定应对方法。卡尔就站在一旁看他认真地操作屏幕,眼前的人没有穿蝙蝠衣,也少了那副冰凉的面具,但他知道那是谁。

如果他真的不再和我对抗的话……

“Kelex告诉我新氪星部分地区的磁场不稳定,其实我可以协助你调查研究。”布鲁斯突然开口,看似无意地提起。

“这不是你现在要做的事。”卡尔瞥了他一眼,转身朝门口走去。“我要你先应对那些外星使臣。”

“我要见卡拉。”

卡尔踏出门的刹那,他听到布鲁斯说。

他皱起眉:“你知道——”

“照着我的方法去做。”布鲁斯打断他,“我在履行我们的交易,超人。”

“这不是你得寸进尺的理由。”

“卡拉没什么可以帮助我的。你也说过我离开这里就无法存活。”布鲁斯挑衅似地,“还是说,你对能控制我这件事毫无信心?”

怒意从卡尔的眼睛里升腾而起,布鲁斯毫不怀疑自己在下一秒可能被热视线烧穿。

他搭在电子屏上的手在不经意间微微颤抖着。

“我会信守承诺的。”卡尔紧握的手慢慢松开,在出门前抛下这句话。

 

卡拉在黄昏的时候带着仆仆风尘而来,夕阳为她披上耀眼的金,蓝色铠甲包裹着妙曼的身姿,胸前的艾尔家S盾形家纹熠熠生辉,前庭里的外星使臣们不禁朝她望去。

布鲁斯坐在窗边看着她降落在前庭里——他向Kelex要了一张小桌和一把椅子,这里的陈设终于有那么一点房间的样子了。

桌子上放着一张棋盘,布鲁斯正在摆棋布置,他慢慢摩挲着手中一只黑色的棋子,然后将视线从快要消失在门口的卡拉身上收回,伸手将这枚黑色棋子摆放在棋盘上国王的右边。

皇后。

“韦恩先生,陛下有请。” Kelex执着托盘飘过来。

布鲁斯的嘴角露出一抹自信的笑。他将棋盘推远些,抓起托盘中的黑色西装披在衬衫外:“带路吧。”

他终于来到这个房间以外的地方。长长的走廊上有水晶灯和一些氪星元素的装饰物,布鲁斯经过的每一扇门都有严格的扫描系统。Kelex和Kelor一前一后包围着他,将他带到一个小型会客厅里。

卡尔正坐在远处的沙发上,像座雕像一样一动不动,气定神闲地看着门口。

卡拉站在他的对面,她的红色披风上甚至带着一点尘土。

她看起来很不安。

“蝙蝠侠。”卡拉在看到布鲁斯后叫道,她向他走过来,却在两步后停住了。布鲁斯怀疑可能是她看到了自己额头上丑陋的伤疤,或者是脖子上暧昧的淤痕。

这让他很不舒服。

“是布鲁斯·韦恩,卡拉。”卡尔纠正她,布鲁斯觉得他的语气里藏着一丝轻蔑。“没有蝙蝠侠了。”

布鲁斯眯起眼睛望向他。

“如你所愿,卡拉在这里。”卡尔轻哼一声。“你别想玩什么花样。”

布鲁斯并不理会卡尔,他转过头问卡拉:“我得知你在着手开发新氪星东南部。磁场很不稳定?”

卡拉露出了吃惊的表情,随后痛苦地回答:“是的……有些地区似乎有什么在抗拒……很多优秀的士兵为此丧命。”

“我想我可以帮助你。”布鲁斯向她走近一步,他看着卡拉的蓝眼睛里逐渐燃起希冀。“你可能见过那件东西,在我的新蝙蝠洞里,磁场转换装置,虽然……”

“布鲁斯。”卡尔打断他,神情阴郁。“我说过这不是你现在要做的事。”

“不,卡尔。”卡拉兴奋地飘起来,语气坚定,“我们需要他!你知道为了东南部的开发,我们牺牲了多少士兵吗?!”

“我不信任他!”卡尔吼道。

“我信任他!”卡拉反驳道,金色的发丝因为她急切的动作而晃动着。“卡尔!为什么不试一试?!我们无法再承担更多损失了!”

“卡拉!清醒点!蝙蝠侠擅于玩弄人心,你不能再一次被他欺骗!”

“欺骗?”卡拉质问道,“卡尔,究竟谁骗过我?!”

“你们的谈话结束了,我允许你在这里呆到明天。”卡尔冷冷地瞪着她,起身拽过布鲁斯的衣领将他拖出门外。

 “等等!卡尔!你要对他干什……”关门的瞬间,布鲁斯看到Kelex阻拦着卡拉,长长的触手捆着她,将她脱离门口。

门在身后关上了,布鲁斯闭上眼睛。卡尔在走廊上快速地飘着,穿过一扇又一扇安全门,布鲁斯在那双钢铁般的手中挣扎着,双脚离地近乎窒息。

他被再一次丢入房间,被狠狠地丢在床上,后脑撞到了床架,开裂般的疼痛袭来,布鲁斯眼前一阵漆黑。

“你到底在计划什么?!”

他听到卡尔近在咫尺的咆哮。

“你到底想怎么样?!”卡尔掐着他的脖子将他钉在床上,“你想利用卡拉来对付我?!”

“没有……放……开……”布鲁斯挣扎着,该死的,他没有想到卡尔会这么过激,看来卡尔对他的怀疑程度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料。

他挨了一拳,从床上翻滚到地上,衣衫不整,颧骨处很快泛出一块淤青。

“如果我想利用卡拉!”布鲁斯躺在地上喘着气,卡尔骑在他身上,紧握的拳头停在半空中。“如果我要利用她……咳……我为什么要告诉她那个装置的所在地?”他的声音沙哑不堪,伴随着断断续续的咳喘。“我大可以欺骗她……咳咳……告诉她我可以造出现成的,让她带我去实验室……给我更多机会制造武器。”

“你不信任我……甚至不信任卡拉。”布鲁斯虚弱地扯起嘴角,咳出一点儿血沫。


TBC

——————

初期反杀无疑只能自损一千,卡拉小姐姐是大杀器。

忘了说,此文设定里超帝因为自我感觉被背叛了多次,对待老爷的问题上有点神经质。


祝教师节快乐!虽然不是学校教师,但今天收到好多祝福,超开心。www


顺便继续征集反派名字???

评论(12)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