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阿卡姆世界观超蝙】《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一)

概括:克拉克是个外乡人,来到哥谭市的一家餐厅打工,遇到一个神秘的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

注:1、阿卡姆系列游戏世界观超蝙,背景发生在骑士陨落协议之后,OOC。阿卡姆老爷下手比较狠,因此后期可能会角色黑化。一开始故事会比较小言,HE保证!2、布鲁斯受毒气影响,即使最后恢复了,眼睛颜色也变为了青色。原作小说最后有提到。

本章车请至4o3


————————

就算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仍然知道我爱你。

 

第一天

十点半,餐厅里已经没有客人了。

几个路人匆匆路过门口,克拉克收拾好最后一张桌子,透过窗户,注意到那个男人今晚又站在街对面的路灯下朝餐厅这里张望。一个星期以来,男人每晚八点起准时出现在街对面的路灯下,或倚着路灯站立,或坐在长椅上;穿着大衣,黑色的灰色的或者卡其色的,衣襟在哥谭十二月的风里摆动;黑色的短发在深夜霓虹灯光里泛着暖色的光,绒线围巾遮住了男人的小半张脸,克拉克看不清他的表情。

克拉克叹息,也许男人等的人还是没有来。

他换掉工作服走出餐厅的时候,男人已经离开了。

 

第二天

克拉克走出餐厅的时候,那男人正转身要走。

“嘿,你在等什么人吗?”他冲着街对面大声问道。

男人头也不回地走了,克拉克摇摇头,向不远处的公寓楼走去。哥谭的雨季已然远去,克拉克是个外乡人,他半个月前刚刚来到这里,在餐厅打工,在附近租了一间单身公寓。

就像无数来哥谭打拼的外乡年轻人一样,淹没在人海里,又茕茕独立于人群中。

 

第三天

十点半,那个男人正坐在餐厅对面的长椅上,手里拿着一个纸杯。克拉克换好衣服和同事告别,像往常一样走出餐厅。

男人似乎遇上了麻烦。几个混混正围着他,为首的一个已经掏出了刀。男人仍然攥着纸杯,另一手插在羊绒大衣口袋里,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的人。

克拉克的听力一向很好,或者说夜晚过于寂静。

“大晚上在街上晃悠?” 大概是看男人不合作,混混抢不到钱,就想要羞辱一番。“出来站……啊啊啊——”克拉克难以置信地看着男人将手里一整杯滚烫的咖啡泼在对方脸上,然后男人伸手拧断了那个混混的胳膊,惨叫声随着骨头断裂的脆响在寂静的夜晚飘出很远。

 

第四天

克拉克手上的伤已经结痂了,他身上的伤都好得很快。

“你真是身强力壮啊,大块头。”同事调侃道。“帮忙把这些苹果搬去厨房吧。”

克拉克搬动木框的时候牵动了那道刀伤,它正伏在手臂上,暗红色的痂狰狞,但没有让他觉得疼痛。昨晚他在一个混混用刀从背后捅伤那个男人之前,扑过身去抢夺那把刀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好像这是他很久以前做过的事情一样,下意识地去保护他,即使他们并不相识。

“逞英雄吗?”男人挑眉,青色的眼眸映着路灯的光,泛着狡黠的光,他的脚下倒着那三个混混,眼神却聚焦在克拉克的伤口上。

手臂被刀子划伤流了点血,还好伤口并不深。“你打断了他的胳膊。”克拉克指出,随后意识到这种开场白不合时宜。

男人继续用那种狡黠又玩味的神情看着他。

 “呃,先生,您可以到餐厅里来,如果您在等人的话。哥谭的夜晚并不是那么的……安全。”克拉克说。

当时那男人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走了。

 

此时男人正坐在角落里一个靠窗的位置,克拉克给他一杯柠檬水,男人却拿着菜单说:“请给我一杯黑咖啡。”

克拉克有些尴尬,他的本意只是想让他在店里等人而已。

男人抬头看了他一眼:“……再加一块黑森林蛋糕。” 他的眼窝很深,眼睛在灯光下亮晶晶的,英挺的鼻梁在餐厅顶灯的灯光中投下一小片影,又恰到好处地凸显出樱色的薄唇。

克拉克有些疑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值得这样的男人等这么多时日。

 

第十天

他又来了。

克拉克瞥了一眼坐在窗边的那个男人,他的桌上依旧放着黑巧克力蛋糕和黑咖啡,餐厅里依旧放着那首歌:

“I'vegot you deep in the heart of me

You'reSo deep in my heart

Thatyou're really a part of me

And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

据说这首歌在一个月前这座餐厅遭袭击之前就是热门曲目,掌管餐厅的那位上了年纪的英国老板曾经操一口伦敦口音对他说,以前餐厅最受欢迎的那位女服务员莎伦最爱这首老情歌,可惜她死于万圣节的那场袭击。

克拉克对这首老情歌并不排斥,甚至还觉得它很符合这间餐厅的格调,尽管有客人抱怨说这首歌播放过于频繁。

墙上的挂钟显示又一个十点半来临。克拉克将最后一张餐桌擦好。

那个男人仍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看着窗外,他的黑发和黑色高领毛衣衬得他的皮肤愈加苍白。克拉克发现,无论男人穿黑色灰色卡其色或者其他什么颜色的大衣,他总是在里面穿着一件黑色高领毛衣,黑色高领毛衣们花纹不同,长短也略有差别,但都将男人漂亮的身材曲线凸显出来。

于是克拉克在日记里将那个男人备注为“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

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每天都会在八点来店里,一直到餐厅打烊前五分钟才离开。但今天例外,他似乎对窗外的什么东西失了神。

“对不起先生,已经打烊了。”克拉克对餐厅唯一剩下的客人说。

 

第十二天

哥谭的雪夜寂静而充满活力,细雪随着风飘落在霓虹灯的七色里,散发着冷暖交织的光晕。

九点钟的时候餐厅就再没有客人光顾了,也许是因为这场雪。克拉克坐在吧台后面百无聊赖,他准备收拾一沓堆在吧台下面的旧报纸。

近两个月以来的报纸,餐厅书报架里的报纸杂志每两周更换一次,更换下来的报纸两个月左右清理一次,杂志三个月左右清理一次。尽管没有什么人会对餐厅里的书报架感兴趣,但它必须在那里。餐厅那位神秘的英国老板在克拉克第一天入职时就说:“先生,保持整洁和美观,哪怕没有人注意它,也要考虑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尽管这说起来很容易。”

那个熟悉的身影此时推门而入,他比往常迟来了一个小时。乌黑的头发上黏着几粒雪花,在餐厅内如春的暖气里慢慢化成水珠,滴落在灰色的羊绒大衣上,于是男人将衣服褪下,露出内里漂亮的黑色高领毛衣。

“我以为你不来了。”克拉克将蛋糕和咖啡放在他桌上,“我据理力争才从糕点师那里保住最后一块黑森林蛋糕。”

“然后你告诉本来想要它的客人说,黑森林蛋糕已售罄?”男人的脸被风雪刮得红扑扑的,声音低沉而带着笑意。

“唔……我问他是否尝试本店的热销苹果派,他接受了。”克拉克回答。

“所以贵店就是这样欺骗客人的?”男人如愿以偿似的看着克拉克变得尴尬的神色,“好好先生,请再给我一份苹果派。”

窗外雪下得越来越大,同事们都走了。克拉克望着空荡荡的厨房叹气。

“这是给你的。”男人将苹果派推到餐桌另一边,同时抬起下巴示意克拉克坐下。

克拉克不解地看着对方。

“双倍小费。”男人补充道,同时从皮夹里摸出一张大额纸币放在桌上:“你的同事都提前离开了,现在离十点半还有十五分钟。”

克拉克皱眉,但还是收下了它,说不清为什么,可能是想起下个月的房租还没有着落,或者是那台尚处于预算中的新洗衣机,总之他对男人并不反感。

“嗯,所以,我猜你是个警 察?”克拉克坐下来同他聊天,“或者FBI什么的?”

男人漫不尽心地拿起咖啡杯,慵懒地问:“理由?”

“你明显在等人,或者在监视什么人。另外,你身手很好,一定是经过长期训练的。”

“如果我是,你觉得我会承认么?”男人笑道。

“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会每天来这里,准时八点,我是说,通常情况下。然后你会直到打烊才离开。”克拉克毫不客气地戳着苹果派,“然后每天点同样的甜品和饮料。”

“苹果派好吃吗?”男人问。

“我很喜欢苹果派。”克拉克回答。

“黑森林蛋糕也不错。”男人说。“还有黑咖啡。对于我来说是这样。另外,我确实在等人,只不过我既不是警 察也不是FBI。”

克拉克耸肩。

他们离开的时候雪下得很大。

“抱歉,餐厅没有备用的伞了。”克拉克说,撑起伞将餐厅门锁好。“这个点很难打到计程车,如果您开车是最好的了。”

“我就住在附近。”男人指着远处隐约可见轮廓的公寓楼。

“真是巧了,我也住在那附近。”克拉克将伞向男人那边倾斜了些。男人比他矮一点点,两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同挤一把小伞下的情景是挺好笑的,不过克拉克并没有太在意。

一路无言,唯有雪花飘洒落在伞面上细微的声响,这一定的错觉,克拉克想,他居然听得到这样细微的声音。他有点迷茫,好像很久以前他曾为一个人撑过伞,伞面也像现在这样倾斜着,偏袒着那人不受风雨侵袭。

一条暗巷里,有两个瘾君子正伏在垃圾桶边吸食大 麻;另一面更加幽暗的小巷角落,一个女人接过钱,向一个男人展露自己的胸……无论多少白雪,也掩盖不了哥谭市纸醉金迷下的腐败与堕落。

克拉克停在了自家公寓楼下,男人见状说:“谢谢你,我家离这里并不远。”

“克拉克·肯特。”克拉克伸出手。

“布鲁斯。”男人轻轻搭上他的手,轻轻碰触一下然后轻轻放下了。“你可以叫我布鲁斯。”

他的手可真凉。克拉克看着男人消失在茫茫飘雪中,如此想道。

 

第十四天

“肯特先生,不管那几个人带着警察找到餐厅里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的行为吓到了我的客人。”几天才露一次面的餐厅老板把肯特从警局拎出来的时候说道。

“我很抱歉,潘尼沃斯先生。”大个子的克拉克坐在车后座,并拢双腿坐着,手放在膝盖上,显得有些拘谨而紧张。

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那天晚上打伤的那几个混混看起来出院了,一口咬定克拉克是那男人的同伙,报警来餐厅指认。然而餐厅门口的监控戳穿了他们妄图讹人的谎话,同时也因为角度问题根本没有拍清男人的脸,倒是拍清了那些明晃晃的刀以及克拉克被划伤的画面。

“不过我总说在门口装监控是很必要的事情,上一任老板就没有意识到这点。”那英国老先生很骄傲地开着车,“我和那些警局的小伙子提出让那三个蠢货赔我员工医药费的要求,但是,肯特先生,你的伤好得实在太快了。”

克拉克笑起来,他手臂上的刀伤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伤口在那道细细的血痂下面快速愈合。

“恕我直言,肯特先生,你的英雄救美行为并不明智。”餐厅老板,潘尼沃斯先生将车子停在克拉克的公寓门口,然后回头望向克拉克,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下次,记得带好工具去,厨房那个新拖把的杆子挺不错的。”

 

第十五天

“所以,你的老板因为这事放了你半天假?”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轻笑起来,“昨晚你不在的时候,你的同事让我等了十五分钟才端上咖啡。”

“你不该庆幸你没有被监控拍下脸吗?不然他们就会找到你,问你索要医药费。”克拉克吃着苹果派。

“我欠了许多人医药费。”男人歪着头,开玩笑似地说。“你们老板似乎是个很好的人。”

“我们老板一向很神秘,好多天才来餐厅一次,不过实话实说,潘尼沃斯先生是个好人。”

十点半,餐厅门口挂着“打烊”字样的牌子,空荡荡的餐厅里只有角落靠窗的位置坐着两个人,克拉克和那个男人,分享着他们各自的宵夜。

 

第二十天

“布鲁斯”是不是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的真名,克拉克不知道,他甚至连姓氏都没有告诉他,但这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此刻,他在公寓楼道里和那男人接吻,在连日下雪他再一次送他回家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带着他回家了,他鬼使神差地跟着他回家了。

他总是忘记带伞。他的手真是该死的凉。他的脸却在发烫。克拉克胡乱地想。他一边摸索着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一边吻着布鲁斯的喉结,黑色高领毛衣阻挡了他的嘴唇。

他在黑暗中将布鲁斯抵在玄关处的墙上,门在他们身后发出猛烈闭合的巨响。

他们像两只野兽,互相撕咬、啃食、扭打在一起,摔倒在地毯上。

窗外的雪停了,月亮在客厅的地砖上投下冷色的微光。

布鲁斯的手指轻轻搭上克拉克的后脑,黑色的发丝在皎洁的月光中泛出柔和的光芒。他闭上了眼睛。

多么熟练与契合啊,仿佛他们是一对相恋已久的爱侣。

喘息、亲吻、哭泣、叹息。

……


“这道伤疤是?”克拉克轻抚着布鲁斯腰侧的皮肤,上面有个狰狞的伤疤,新长的肉虬结在一起,是明显的枪伤,看起来不过两个月。

青色的眼睛还湿漉漉的,男人不答话。

“我猜,你也许是个士兵,退役的士兵。”克拉克将地上的枕头捞起来,塞在布鲁斯头下,“或者说,雇佣兵,赏金猎人什么的?所以身上才会有这么多伤疤?”

“睡吧,这不是今晚的话题。”布鲁斯翻过伤痕累累的身体背对他,露出背上的陈年旧伤。

第二天,克拉克独自从卧室醒来,一切都好像是昨晚做了一场梦,只是床头柜上多了一沓厚厚的钞票。 


TBC

——————

立志精心炖肉!本章的车让我有点虚……总算解除屏蔽了我的天……


PS:欢迎小天使私信一起开脑洞玩儿!

评论(25)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