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蝠】画中人 (上)(架空短故事)


手机打字难免会有虫,欢迎抓。吐槽在文后。
希望明天能手术顺利啊啊啊啊!
——————
01

“我想您应该听说了,为什么此地的油画如此受欢迎。”领路人说,“如果您能在这里工作上几年的话,就能在艺术界大红大紫。”
克拉克点了点头,他当然知道。他们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墙壁上挂的是绘着各式各样美人的油画。
“我能理解您想在这里工作的心情,不过假如您能在本镇工作的话,也得要注意安全,最近总能听说有蝙蝠怪在深夜出没。”
“呃?”克拉克觉得有些好笑,“吸血鬼只是在传说中出现的怪物。”
“不,您不明白这座小镇为了油画付出了多少代价。”领路人在一扇门前停下。“到了,您请进吧。”
一个以画油画为生的小镇,因为模特都是宛若天人的真实美人而名声大噪。无疑,这对来自大都会的年轻画家克拉克.肯特而言充满诱惑。
“您刚从艺术学院毕业。”小镇的镇长,也是这家最大画馆的所有者,漫不经心地瞟过克拉克的简历。
“是的,但是我希望您能给我一次机会。”克拉克争取着,“这是我导师的推荐信。”他将攥在手中的信封递过去。
镇长冷哼着,但是在打开信的瞬间皱紧了眉头。“这……好吧。”他说。“鉴于画馆目前缺少画师,我可以给你三个月的试用期。但是你要记住,除了作画需要的规范性需要,不能与任何的画中人说话,更不能触碰他们的身体。”
画中人,就是这画馆中的模特。与其说这座小镇是因为油画出名,倒不如说是因为小镇的美人们出名。这座小镇每三年选出三位美人,不论男女,被选中的美人要作为模特在画馆中生活6年才能离开,出去后还要经过6年净身,之后才可以成家立室。
克拉克急忙道谢,却在出门的时候又被叫住了。
“您知道上一个画师是因为什么而被开除的吗?”镇长的眼神如猎鹰般,冷冷地盯着克拉克。
克拉克摸到门把的手停滞了。
“是因为他与一位画中人产生了感情。”镇长说。“按照规定,他必须绑石头沉入大海。画中人则被送到岛上永远不能再出来,除非死亡。肯特先生,我希望您能汲取教训。”

02

现在这座画馆的画师只有三个人,一位几乎看不见人影的年轻画师,金发碧眼的画师只在第一天出现,友好地朝克拉克打了声招呼,克拉克听说他叫巴里.艾伦。肯特跟着一位嗜酒如命的老先生学习。
“这座画馆聚集着世界上最美的人。”老先生抓着一个酒瓶边走边喝,醉醺醺地对身边的肯特说。
有人影从长长的走廊的另一端走来。那人黑发蓝眼,眼窝深陷,鼻梁高挺,薄薄的嘴唇抿成一线,面无表情却散发着高贵的气质。他穿着华丽复古的宫廷服装,及地的披风因为走动而在身后摆动着。两个领路人跟在他身后,却像是仆从一般带着膜拜而期待的神情。
“看到没有?这就是画馆中最美丽的画中人。”老画家抿了一口酒。“哥谭市的韦恩家族从十多年前就衰落了,他的舅舅将这个外乡人卖到这个镇上,落魄的韦恩家族的遗孤,因为样貌出众被选上肖像模特。已经好多年了吧,哈。”
“像他这样的男人,甘愿当笼中鸟么?”克拉克盯着那男人的背影,喃喃地说。
“他是被绑来的。”老画家眯着眼睛说,“镇长一开始听说他的年纪已经二十多,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是,你看到了吗?他的样貌。”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克拉克依然盯着那个方向,尽管走廊的另一端已经空荡荡,黑黢黢地回望着他。
“而且当画中人并没有什么不好的。”老画家仰起头,将酒瓶中的酒一口喝光。“你知道镇上的姑娘为了选上画中人,花了多少钱打点都无济于事么?画中人的薪水可不低。”
“可是笼中鸟的代价也不低啊。”克拉克低下头,那男人冷漠的蓝眼睛浮现在他眼前。

03

“记住,你可以将他想象成是雕像,是绝不能与他发生规范性语言以外的交谈,如果一旦被镇长知道,你就完了。”老画家叮嘱道,随手将门关上。
克拉克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手中的画笔。
他的面前,是这座画馆最美丽的画中人。

04

布鲁斯.韦恩半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克拉克,雪白的狐裘覆盖着他的半边身子,遮住了私密部位。他慵懒地半躺在沙发上,宽肩窄腰形成男性完美的倒三角形身材,白狐裘搭着那双修长的双腿。他的肌肉匀称但布满了旧疤痕,听说是在被绑来的路程中因为挣扎而被折磨的。
“今天……今天就到这里。”肯特却觉得时间从来都没有这么快过。他低下头开始收拾画具,耳朵却不禁倾听着沙发上人起身的声响。布鲁斯将白狐裘披在身上,在与克拉克擦肩而过的一瞬间,克拉克听到他小声地向自己道谢。
“谢谢。”布鲁斯的声音低沉。

05

绘画规定的结束时间前五分钟里,领路人会在门外恭候着等待画中人。
但是在此之前,倘若没有人闯入,这间画室就将是画中人和画师的天地。
克拉克抱著布鲁斯忘情地拥吻,阳光透过纱帘在布鲁斯的皮肤上投下光与影。一个月以来,这段感情起于一句感谢,可能一开始只是同情,但是一旦陷入地狱的深渊,就不可能沿着悬崖逆行而上。
克拉克曾小声地与布鲁斯谈论他的梦想,他的希冀,他的未来。是谁先开始的呢?已经不重要了。
缱绻缠绵,他们的舌尖彼此推搡着,克拉克轻轻抚摸着布鲁斯粗糙的伤疤,布鲁斯在接吻间隙喘息着,灰蓝色的眼睛直直地回望着克拉克。
“你不害怕吗?”他问克拉克。“你知道无影岛吗?你知道海水有多冰冷吗?”

TBC
——————
严格来说这不是一篇成型的文,为了赶时间而节省了一些描写。
脑洞源于一部小时候看过的剧,叫《玲珑女》,小镇上被选上扇面美人的女人,要被关6年,被画肖像,出来后还要6年净身。假如打破了规定,就会被送到无影小楼关一辈子。抱歉,开了这样的脑洞,可能是真的对明天的手术有点害怕,花了两个小时手临时打了这么点。等稍微恢复点继续填坑,还有之前的两篇。
侵权删。

评论(7)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