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蝠】画中人 (下)(架空短故事)

感谢各位天使关心!我好多啦!【比心】我妈不会开车开电驴陪我去医院换药,结果电瓶车电瓶被偷了,电瓶都偷excuse me?还有这种操作?节假日打不到车只好被搀扶着去公交车站。回家吃消炎药过敏身上起了疹子OTL

不说了大好节日的就祝小偷原地爆炸吧。

——————

06

“我知道。”克拉克说,他用唇触碰布鲁斯的锁骨,一路向下,细细描摹布鲁斯身体的形状,如同在纸张上的画笔。 “我当然知道。”

布鲁斯闭上眼睛,在禁忌而隐秘的极致快感中抱紧了克拉克的肩膀。

“可是我不害怕。”克拉克用绒布裹紧了布鲁斯——红色的布料滑过布鲁斯伤痕累累的皮肤,“你后悔吗?”

布鲁斯摇了摇头,他的目光停在不远处克拉克的画稿上,每一张都是布鲁斯,各种神态各种动作,身着各种服饰。“你是画师中画得最好看的。”他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07

“您听说了吗?昨天镇长的儿子被蝙蝠怪抓走了。”画馆里的领路人对克拉克说。

克拉克现在成为了镇上最红的画坛新秀,他笔下的布鲁斯·韦恩能卖出极高的价格,但他却总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

“是吗?”他漫不经心地听着,手里为画作进行最后的上色。

“被发现的时候被吊在警局门口,身上绑着他私收贿赂的证据呢。”领路人倚着墙壁。“假如这个蝙蝠怪只做惩恶扬善的活儿,那倒是咱们镇上的罗宾汉呢。”

“哦。”克拉克回答。

醉醺醺的老画家打发走了领路人。

“什么蝙蝠,都是传闻而已。”他打着酒嗝看向克拉克。“我从不相信这种玩意儿。”

“所有非正义之事总会有人主持公道。”克拉克说,画笔在他手中转了个弯。

 

08

八个月。

从春日暖阳照耀到初冬寒风凌冽,他们的感情经历了八个月。

“你知道吗?每一次他们从我手中带走你的画像,我都非常难受。”克拉克的额头抵着布鲁斯的,他小声说,“我们还要这样度过多少年?”

“快了。”布鲁斯叹息道。“快了……”

然后,随着房门一声巨响,镇长带着人闯入了画室。

人们看着两人在沙发上纠缠相拥的肢体,发出了惊呼。

 

09

深夜,那些所谓“族人”怒气冲冲地推搡着被排斥的外乡人克拉克·肯特,控诉他玷污了这个镇上最珍贵的画中人,也唾骂着画中人的不贞。克拉克却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看不见。

他的眼前只有布鲁斯被人拖走时茫然的脸,以及布鲁斯被殴打时抑制不住发出的疼哼。

“他会怎样?”克拉克对镇长宣读他的判决充耳不闻,只是愣愣地问。

“布鲁斯·韦恩会被送往无影岛永远不能回来,除了他的棺椁!”那凶神恶煞的老者冷笑,做出了行刑的指令。

克拉克被绑着石头推入了大海。

海水亲吻着他的脸颊,让他想起初见布鲁斯时那双冷漠的灰蓝色眼睛。

 

布鲁斯说得对,海水真冰冷啊。

 

10

船头亮着一盏幽幽的灯,布鲁斯坐在船尾,船头站着一位摆渡的老人。小船穿过雾气,穿过黢黑的海面,向远处灯光稀疏的小岛驶去。

唯有船桨拍打海水的声响,如同将逝之人缓慢的心跳。

“不要再想你的情人了。”那老人说,“这海水多深啊,绑着他的石头会带着他的灵魂永远困在海底。” 

布鲁斯闭上眼睛,他将手探入冰冷刺骨的海水,让疼痛蔓延到每一截指骨。

 

对不起,克拉克。

 

11

无影岛上的人都是犯了错误的画中人,曾经的青春年华已逝,对布鲁斯的到来轻声叹息。他们为他沐浴,为他梳头,为他戴上黑色的面纱,为他披上黑色的长袍。

“这是丧服。”那岛上的人们说,“为了已死的情人穿上的丧服,也是穿给自己的。”

布鲁斯看着他们身上同样黑色的长袍和黑色的面纱,提着那一盏昏暗的灯,照亮了教堂里腐朽的雕花窗棂。

 

12

克拉克缓缓沉到海底。

他睁开眼睛,上方是月亮在海面投下的微光,光点漂浮跃动,让他想起月色下布鲁斯明亮的灰蓝色眼睛。

鱼群游过他的身旁,令他想起来这座小镇前他曾救下人群穿过建筑群,向着光明飞去。他们叫他救世主,称他为天使。

他的与众不同与秘密身份。

他无奈地勾起嘴角。沉到海底的身体充满了力量,他很轻易地挣断了绳子,蓝色的制服从衬衫后露出,上面是黄底红字的S盾形家纹。

他为了画中人而来,也是为了“蝙蝠”而来。

 

13

无影岛上是没有船的。所有犯了错的画中人会一直待在那里,直到每十年一次镇上派人上岛查看,他们的尸骨才有机会被带回家乡。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镇上必须每十年才能上岛一次。

今夜,无影岛火光冲天。

镇长召集了所有的船招募了一群暴徒向岛上驶去,犯了错的画中人已经无所谓了,烧死或者溺亡于他而言都一样,但他还得知那只蝙蝠出现在了岛上,他要终结那个令他蒙羞的可恶传说。

他们本以为岛上死伤惨重,靠岸后却发现画中人向他们涌来,与他们争夺着船。

镇长带着残余的人退到无影岛中央的教堂里。

残破的彩色玻璃上描绘的巨翼天使祈祷着,血红色的蔷薇在他蓝色的长袍旁绽开,映衬着他身后飘飞的红色披风。

镇长气喘吁吁地抬起头,发现一个黑色的人影伫立在神坛上。月亮透过云洒下的光辉坠落到这片土地,穿过彩色玻璃和彩绘天使,照亮了红色蔷薇流淌着鲜血的茎叶,照亮了天使凄哀的脸庞,照亮了神坛上那人头顶的尖角和身后的黑色斗篷。

“是那蝙蝠!”有人叫嚣道。

“快抓住这恶魔!”镇长目呲欲裂,拽着手里的匕首。

那只硕大的蝙蝠,他的下半边脸暴露在空气里,薄薄的嘴唇紧抿在一起。他伸手夺过匕首,将镇长摔在地上。

“住手。”他低沉的声音在教堂里回响。“你没有权力夺走别人的自由。”

“是你这恶魔!”镇长怒吼着。“放走了所有画中人!你还敢出现在教堂里?!”

一名暴徒在阴影处攥紧了手里的火枪,枪口朝着那只人形蝙蝠。

 

14

一声震耳欲聋的响,教堂的屋顶被砸开一个洞。

月光撒在那人蓝色的衣装和鲜红的斗篷上,使他宛如身披圣光,如同天使漂浮在空中,悲悯地望着匍匐在地瑟瑟发抖的人。

他夺过那把指着蝙蝠的火枪,将它丢出窗外,并将这些暴徒交给赶来的画中人。

所有人都向他跪拜,称他为天使,叫他超人。

 

15

朝霞照亮了无影岛的残垣断壁,载着画中人的小船向小镇驶去,最终渐渐成为一个个小点。

海滩上的沙硕闪着金色的微光,黑色的蝙蝠朝超人走去。

“克拉克。”那蝙蝠轻轻地唤道。

克拉克转身,双手温柔地抚上那人的黑色面具,缓缓摘下。

布鲁斯英俊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灰蓝色的眼睛在清晨的阳光里微微眯起,黑色的斗篷被风吹拂着纠缠着克拉克的红色披风。

克拉克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

 

16

我为你而来。

我的画中人。


【Keepme from the cages】

让我逃离

【Underthe control】

受控的牢笼

【Runningin the dark】

黑暗中奔跑

【Tofind East of Eden】

找寻伊甸之东

    ——Zella Day《East of Eden》


FIN.

——————

草草了结了这个脑洞,因为做手术没法好好写。

问题在于,到底是克拉克带布鲁斯脱离的牢笼,还是布鲁斯闯入了克拉克的牢笼?

(。・ω・。)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