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给老板理发不小心理成光头怎么办?急!在线等!(上)

【超蝙】给老板理发不小心理成光头怎么办?急!在线等!(上)

(作者有病,OOC丧病向雷文,请注意避雷,设定为超蝙未掉马,但正联已组建)

 

我需要按摩一下头皮。

 

布鲁斯将手中的资料随意丢在桌子上,疲惫地让自己陷在酒店的软椅里。昨夜黑暗骑士将阿卡姆逃走的囚犯全数追回,当他离开阿卡姆疯人院那扇铁门的时候,太阳已经从东边的山头攀爬而上了。

黑暗骑士没有休息,他有一个前往大都会的行程在记事本上,从上个月存在到现在,被划去两次又被重新写上,同时这一行程也存在于阿尔弗雷德的脑子里。

“无论如何您明天必须去大都会,少爷。”老管家接过黑暗骑士沾满污泥的斗篷。“哦抱歉,是今天,一个小时后,您应该不会像我这样健忘的老年人吧。”

“卢修斯说过了。”布鲁斯打断他的调侃。“推脱了两次,莱克斯集团又发出了邀请,我不明白他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

“真是锲而不舍。”阿尔弗雷德评价。

“而且我想去调查一下,昨晚在小丑藏身处搜出的莱克斯集团设备是怎么回事。”布鲁斯将蝙蝠装换下来,两搓汗湿的头发垂在前额。

“顺便,我今天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按摩头皮对生发有效。”阿尔弗雷德继续一本正经地调侃他,“您最近似乎在掉头发。”

 

该理发了。

 

布鲁斯看向不远处的穿衣镜,将思绪拉回到现在,他现在在大都会最豪华的酒店,透过窗就能看到一边的星球日报和对面的莱克斯集团大楼。暗中调查莱克斯集团似乎太早,在正式会议以前还不能轻举妄动。

他想起阿尔弗雷德对他的调侃,以及自己有点长的额发,眼神瞥到上午卢瑟叫人送来的理发卡,它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桌上。

 

我想莱克斯·卢瑟的发型不会适合我的。

 

 “您好,我是您的理发师,请跟我来。”一位戴眼镜的高大男人领着他进入一个隔间。

布鲁斯环顾四周,架子上陈列各式各样的洗发用品,以及几支闪着昏暗光晕的装饰蜡烛。酒店旁的这家理发沙龙无疑也有大都会数一数二的服务,卢瑟不会亏待他的客人。

“请您躺着这儿。”理发师指着房间里唯一的洗头床说。布鲁斯将自己扔进那张柔软的椅子里,理发师俯下身来为他系上毛巾,打开了花洒。

布鲁斯看到他胸前的牌子上写的是“克拉克·肯特”。

这名字似乎有点眼熟?

 

理发师克拉克轻轻托起他的头,让布鲁斯感受到温热的水花钻进他的发丝里,暖意从头部冲向全身,让他一阵战栗。

“我要为您上洗发水了。”克拉克转身从架子上拿下一瓶香波。“您的发质偏油性,最近有脱发的情况吗?”
布鲁斯不想回答,只是懒懒地轻哼一声。他闻到了洗发水的香气,克拉克宽大的手掌托着他的头,粗长的手指轻轻搓揉他的头发,布鲁斯几乎要陷入睡眠了。

“这样的力度可以吗?”

“嗯……”

“最近天气变化大,气温转凉,您一定会感到焦躁,减少睡眠的话,就会脱发。”

“……”

 

这人手劲不错。


“您的头皮还痒吗?”

“还好……”

克拉克又搓揉了一会儿,布鲁斯的眼睛睁不开了,他好像看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小甜饼,他甚至脑海里闪现出儿时母亲温柔的手拂过他的发丝……

“您的头皮还痒吗?”
“闭嘴。”按摩你的吧,让我闭一会儿眼睛。
???克拉克突然懵逼。
这位客人你不按套路来啊?我不问你我怎么知道我还要不要按摩?
整个隔间里只剩下搓揉头发翻搅着泡沫的声音。

 

克拉克·超人·但还没有掉马·肯特先生现在很郁闷,他伪装成理发师来这家莱克斯集团对面的理发沙龙就是为了调查卢瑟。

一周前他察觉卢瑟有所行动,但蝙蝠侠制止了他即将付诸行动的鲁莽。

“莱克斯大楼可能藏有某样类氪石物,你大可以现在就冲进去,然后倒在他面前,超人。”蝙蝠侠俯瞰着城市,头也不回地甩给他一句话。“动动你的脑子,谨慎行事,你可以先观察莱克斯大楼的动作。”

谨慎行事,观察。

超人的X视线看不见莱克斯大楼那间镀铅墙壁的实验室里到底在干什么,但是他的超级听力得知韦恩集团近期要和莱克斯集团合作。

现在,他手掌上的这颗头,就是布鲁斯·韦恩的。

 

克拉克没说话,兀自冲干净泡沫,上了一层护发素。布鲁斯觉得自己的态度确实有点过分,带着一丝内疚地与理发师搭话:“你在这里工作了很久吗?”

“没有,我是兼职的。”克拉克说,他也确实有这样的理由,不算说谎。“多些薪水,黄金地段的公寓租金总是在上涨。”

“手法很好。”布鲁斯的睫毛微微颤动。

“谢谢。”

“你的正式工作是什么?”

“记者。”

“星球日报?”

“呃……是的。”

怪不得这个名字这么熟悉。布鲁斯深吸一口气,他读过大都会超人的报道,也一直在研究超人,克拉克·肯特写过超人的专栏。那篇报道非常精确,甚至让他怀疑……超人和克拉克·肯特是不是有某种秘密的特殊关系。

“我读过你的报道。”布鲁斯直言不讳地说,“关于超人的那篇,很精彩。”

“呃?谢谢。”克拉克用毛巾细细擦干布鲁斯的黑发,那些潮湿柔软的发丝在他指缝里游走而过,留下滑腻的凉意。“请跟我来,我为您修一下头发。”

 

布鲁斯坐在椅子上看着克拉克为他披上理发布,面前的巨大镜子和明亮的光线让他看清克拉克的样貌。

比照片上的壮实。布鲁斯想。堪萨斯来的农场男孩,为超人做报道,为房租兼职,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威胁。

“您要修掉多少?”克拉克看向镜子里布鲁斯,拿着理发器比划着。

“不,不要太短。”布鲁斯说。现在已经入冬了。另外我想莱克斯·卢瑟的发型不会适合我的。他又在心中重复一遍。

“这家理发沙龙对面就是莱克斯集团。”布鲁斯又问,“莱克斯集团的人会来理发吗?”

“偶尔会碰到。”克拉克小心翼翼地修剪,他现在觉得不大好,可能是刚才的洗发水有某种香料成分,让他的超级嗅觉捕捉到了……

“哦,像莱克斯·卢瑟那样的人会来吗?”

“那是当然的。”他现在很想打喷嚏。

“你刚才说你是星球日报的。”布鲁斯细细打量克拉克,长相不错,比照片上的更加英俊,假如他和超人确实有某种秘密的特殊关系,也说得过去。“你知道我是谁,对吗?”

“是的,韦恩先生。前台已经告诉我了。”他快忍不住了。“您是星球日报的股东。”

布鲁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现在的头发长度差不多。“嗯,我可以上涨你在星球日报的那份薪水,但是你现在得帮我一个忙……”

告诉我你知道的有关超人以及卢瑟的事。

“阿嚏!!!!!!!!!!”

 

……

……

一声喷嚏打断了布鲁斯的话,也理断了他的头发。

布鲁斯愣愣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蝙蝠侠的反应能力突然反应不来这个。他的头发像被除草机从中间割过一样,中间的头发已经几乎被削得比板寸还短,留下两边两堆高起的发,成为小型地中海发型。

 

“呃……抱歉!韦恩先生?”克拉克·超级大脑已当机·肯特看着镜子里的韦恩先生,手中的理发器已经掉到了地上。一个喷嚏导致的手抖,成功让他的老板成为了半光头……

 

TBC

请选择走向(四选一):

A、“对不起先生,我不是故意的!”“很好!从来没有理发师敢这么对我!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B、卢瑟突然冲进来大吼: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哈哈哈布鲁斯韦恩你也有今天!

C、“头发500美金一根,你是现金还是刷卡?”

D、“我布鲁斯·韦恩不要面子的啊?!”“没事儿!我娶你!”

 

请各位小天使积极投票!

 ————————————

灵感来源于那天中午和同事去洗头,遇到一个手法特别高的理发师。

 

明天就要出差了还是从早忙到晚的类型啊啊啊20号才回来啊啊啊17号看不了《正义联盟》了啊啊啊只能等下周了啊啊啊好心焦!!!


评论(32)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