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5

注意:不义联盟2超人结局延伸同人,极其OOC,三观不正,狗血伪宫斗,作者自嗨向,不喜误入。

我回来了,是的我回来了。

坑?不存在的。弃坑是不可能弃坑的,这辈子不可能弃坑的,文笔又不好,就是摸鱼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产粮这样子。上Lofter的感觉像回家一样,在超蝙圈里面的感觉,比家里面感觉好多了,进了里面去老姐老妹儿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

前几章链接:P1 P2 P3 P4

——————

第五章

 

“你昨天让Kelex冒犯我,这让我很生气……”

卡尔坐在王座上不发一言,他盯着站在台阶上怒气冲冲的卡拉,脑子里却是布鲁斯的身影。

布鲁斯伤痕累累的皮肤,充满力量的躯体,带着淤青的脸,嘶哑的声音,隐忍的咳喘,他不屑地朝他吐血沫,在殴打中失去意识……

“卡尔?!”

卡尔眨眨眼睛,回过神:“你刚刚说什么?”

“V星的女王提出要联姻。”卡拉焦急地望着王座上气定神闲的君王,她额上的金环衬着她的蓝眼睛。“而且来者不善,据说他们在集结军队,企图威胁我们。”

“所以?”卡尔挑眉反问道。

“卡尔,现在各个星球来的使臣越来越多,这样下去形势会越来越混乱。我在外面遇到内阁大臣们了,他们在商讨……也许今天他们就会向你进言,V星可能是最佳的联姻对象。” 

“卡拉。”卡尔打断她的话,起身从王座上下来走到她面前,卡拉能感觉到他强压的怒意。“你知道我根本不想接受这些荒唐的政治联姻。”

卡拉抬头,望进那双和她一样的蔚蓝眼睛:“但是据我们掌握的资料,V星……拥有能解决东南部磁场问题的技术。”

她捕捉到卡尔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和犹豫。

卡拉抓住这个机会追问:“我还听说一些联姻者因为犯错被陆续遣走了?卡尔,你到底有什么计划?”

卡尔抿着唇打量她一会儿,皱着眉转过身背对她。卡拉听见他压低了声音,不带一丝情感:“你还年轻,不知道其中的利害。还是说,连你也要逼我?”

“我只是来提醒你的,我不希望看到那样的局面。”卡拉摇摇头,“V星在威胁我们,内阁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服你,现在是V星,你拒绝了,以后还会有别的星球。”

“我知道,没完没了。”卡尔不耐烦地向台阶上飘去。“我会宣布皇后候选人的,如果没有其他事,你就……”

“是布鲁斯吗?”

卡尔猛然回头。

台阶下,卡拉静静地回望他。

她当然会猜到。在她用X视线检查布鲁斯身体情况的时候,他身上暧昧的痕迹一览无余。

“是他对吗?他还不知道是不是?”卡拉的质问如同冰锥般尖锐。“他会同意吗?”

“我不想再和你谈论他,卡拉。”卡尔按捺住怒意,再次将自己陷进王座里。“每次他都是我们争吵的导火索。”

“卡尔,我只是不明白。你用布莱尼亚克装置控制他那么久,难道还不够吗?”

“远远不够,卡拉。”卡尔的声音里充满嘲弄般的冷意。“蝙蝠侠是个控制狂,他会痛恨无法掌控自己,我要让他彻底屈服,让他以一种更加屈辱的姿态呆在我身边。”

“这就是你的报复方式?把他留在身边?”卡拉颤抖了一下,红色的披风在空气里飘出一个焦急的弧度。

“我说过,如果杀掉他,他就会作为烈士死去。”

“地球现在已经是你的殖民地了。”卡拉冷笑,“对于地球来说,那些反抗军只会认为是你用布莱尼亚克的技术控制蝙蝠侠。”

“我只是……”

“卡尔,你为什么不愿意正视自己呢?”卡拉打断他。“你对他很执着……”

“卡拉!”卡尔厉声打断她。

他在一个迷宫里。

他摸索着,找不到尽头。卡尔干脆向着未知的方向胡乱走着,欺骗自己等待这一切混沌的混乱过去,也不愿意继续细细理清他和布鲁斯的关系,寻找出口。

你的怒意来源于不敢面对自身。

如果你那么恨他,厌恶他,你为什么还要让他呆在你身边呢?

卡拉咽下这句话,满怀失望地转身离开大殿,她不愿再看一眼那些机械守卫冰凉的脸孔,以及卡尔充满暴戾的眼睛。

 

内阁的大臣们对匆匆离开的卡拉疑惑不解,他们的君王因为卡拉的质问心不在焉。卡尔冷着脸听他们汇报V星说如何集结军队,提出了什么联姻条件。

他痛恨被要挟。这让他想起数年前,露易丝,父母,大都会……

正如击中他的软肋。

卡尔沉默着听完,然后缓缓开口:“让V星的使臣回去,过几天我会亲自宣布皇后候选人。”

他的臣子们面面相觑,震惊之余疑惑不已。

 “比V星更好的联姻对象。”卡尔说,“你们会知道的。”

斩钉截铁,一个决定,不容置疑。

 

布鲁斯坐在窗边的小桌旁和自己下棋,卡尔已经几天没来骚扰他,但是根据Kelex提供的数据,他知道每天都有外星使臣或者公主离开新氪星。卡尔正照着他的计划做,他需要重新赢得卡尔的信任。

一点点就好,足以让新氪星的君王放松警惕,让他逃离这里。

布鲁斯能感受到Kelex飘浮靠近他,机械臂托着的托盘在棋盘上落下一个规整的影子。

“韦恩先生,陛下请您前往大殿。”

“做什么?”布鲁斯冷冷地问,眼睛仍盯着棋盘。

“卡尔陛下要公布皇后人选。”

布鲁斯手中的棋子摔到棋盘上,整个棋局混乱一片。

卡尔到底在干什么?他难道要找人替代露易丝?还是说新氪星的情况已经恶化到这个地步了?

Kelex不带感情的机械音飘过来:“请韦恩先生更换衣物。”

“宣布候选人,要我去做什么?”

“参加舞会。卡尔陛下会在舞会后宣布。”布鲁斯的疑问激发了Kelex的戒备模式,它的机械触手伸出,在空中浮动着。布鲁斯知道如果自己不服从,它就会使用强硬的手段。

布鲁斯看向那个托盘,一套做工精细的三件式西服,不是氪星服装。他慢条斯理地拎起托盘里的衬衫给自己换上,一边思考卡尔这么做的目的。卡尔放他走出这个房间了?给他自由?不,他只是想羞辱他。

因为他看见Kelex的触手伸向他尚未换上裤子的腿,一个电子镣铐牢牢拷在他的脚踝上。布鲁斯抿了抿唇,默默地穿上裤子,将那个耻辱的镣铐遮起来。

 

正如他所想的那样,各个星球来的公主、使臣和氪星的男女们挤满大厅。 Kelex静静地漂浮在他身后,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布鲁斯只是慵懒地靠在餐桌旁,漠然地望着舞池里那些使出浑身解数的身影,各种各样的外星生物中,那些新氪星大家族的后代正努力从那些外星公主中脱颖而出,或出于对他们年轻的君主满怀敬爱,或抱有对家族权势蒸蒸日上的希冀。

卡尔仍然坐在王座上,穿着繁复的氪星服装,他的目光从未在意那些随音乐扭动的身体,自布鲁斯踏入这个房间起,卡尔的视线就一直落在他身上。黑色的礼服,光洁的丝绸质地在大厅水晶灯的照耀下泛出幽蓝色的光,搭配宝石袖扣和领带夹,精致地包裹着那具挺拔的身躯。

如今的布鲁斯·韦恩不再是韦恩家族的少爷,韦恩企业的持有者,坐拥千金的哥谭王子,他现在是卡尔·艾尔的阶下囚,一个毫无权力的人类俘虏。但是那双凌厉的眼睛一如令人深陷的泥潭,布鲁斯抬眼与卡尔对视,互不相让。

他仍然是不屈的黑暗骑士。

“布鲁斯?”卡拉略带惊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布鲁斯回头,身着氪星礼服的卡拉从门口飘到他所在的不起眼角落,Kelex也没有阻拦,他知道王座上的卡尔正看着他们。

布鲁斯做出一个邀约的姿势,抓起卡拉的手将她带入舞池。新氪星的权贵们注意到与女亲王共舞的人类,他们的眼睛里或是好奇,或是轻蔑,或是冷漠,或是玩味。有宾客认出了他,与舞伴小声地谈论这名反抗军首领,那个男性人类举手投足间都是高雅的贵气,全然不像是处境落魄的阶下囚。

“你……你还好吗?”卡拉脸上满是担忧,目光偷偷斜觑着卡尔。

布鲁斯镇定地开口:“卡拉,上次我和你说过,磁场转换装置在哥谭地铁新的蝙蝠洞里,装置虽然并不完善,但我不会再接手这个。”他告诉卡拉,也知道卡尔的超级听力能听得见。

“不,布鲁斯,我是想告诉你,关于皇后候选人的事。”卡拉搭着他肩膀的手在不自觉地颤抖。

“我从Kelex提供的数据得知V星女王要联姻?”布鲁斯问,“怎么了?V星在向新氪星施压?”

“不,是……”

“卡拉。”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卡拉的话语,带着不容置疑的威压。

布鲁斯面无表情地松开卡拉,将她的手引导向卡尔——就像所有更换舞伴的绅士所做的标准动作那样。卡尔却顺势握住他的手,一手搂着他的腰慢慢向舞池中央移步。

宾客们发出小声的惊呼。

布鲁斯挑眉,他在众目睽睽下被迫跳女步,但他现在要担心的不是这个。新氪星的君王也毫不在意四周小声的议论,卡尔突兀地问:“你知道卡拉是怎么妥协的吗?”

布鲁斯斜觑着他。

“因为我告诉她,我要建立新氪星,我希望她能为我们剩下的同胞着想。”卡尔兀自说下去,握住布鲁斯手指的力量渐渐加重。“条件是,将你从布莱尼亚克的装置中放出来。”

“你到底想说什么,超人?”

“我需要你的智慧,布鲁斯,但这不是必要的。”卡尔凑在他耳边,温热的气息攀爬上他的耳尖,令他一阵颤栗,“不要再对卡拉抱有希望,好好履行我们的交易。”

“磁场转换装置是真的,你随时可以去取,反正我用不上它。”布鲁斯冷冷地答,感觉到搂着他腰部的手渐渐撤去部分力量。那里的皮肤上一定又留下了青紫。他胡乱想着。

卡尔笑而不语,乐曲悠扬了起来,没有高高在上的君王或者戴着枷锁的俘虏,他们的舞姿看似优雅和谐,实则两人的舞步更像是一场你进我退的博弈。卡尔抓布鲁斯,紧紧箍着他,力道大得足以伤害他。

他们安静地共舞,布鲁斯恍然想起数年前,克拉克还没有与露易丝在一起的时候,他教他跳舞,教这个农场男孩如何在舞中博得露易丝的欢心。他们就那样搂着,在韦恩庄园空荡的大厅里。克拉克的身体传来的温度,他触碰布鲁斯的手掌带来的暖意,搂住布鲁斯腰部的力量是那么小心翼翼。

布鲁斯有一瞬间的错觉,克拉克将和他永远那样跳下去。

回不去了。

“你在想什么?怎么逃吗?”卡尔略带嘲讽的笑意将布鲁斯从回忆里拉出,“这一支舞结束,我就会宣布新氪星的皇后人选,我会把王座旁的那支红玫瑰递给皇后。”卡尔压低了声音,“唯一的皇后。”

你已经找到人替代露易丝了?布鲁斯在心底问,他的目光还是不自主地望向那朵陈列在玻璃罩里的玫瑰,没有什么特殊的,红色的,如同鲜血一样艳丽的花朵。

乐曲声音渐渐低下去,停止了。卡尔松开布鲁斯,朝他意味深长地微笑,飘向他的王座。Kelex体贴地端来一杯姜汁,终于从氪星蛮力中解放出的布鲁斯端起姜汁一饮而尽,他的腰快被卡尔捏碎了,那些看似暧昧的动作实际上带来的痛苦令他的后背冒出一层薄汗。

礼仪大臣主持这场舞会的尾声,将是君主亲口宣布新氪星皇后的人选。一堆歌功颂德的空话,布鲁斯在心底冷笑。卡拉从他身后靠过来,可是Kelex伸出机械臂拦住了她,布鲁斯不解地回头看她,对上那双写满焦急与惊恐的蔚蓝眼睛。

此时卡尔从玻璃罩里取出那朵玫瑰,大厅顿时悄然无声,屏息等待卡尔说出新氪星皇后的名字。

布鲁斯看到卡拉转过了脸,深深地皱起眉。

“来自地球的布鲁斯·韦恩,韦恩家族的后裔。”卡尔坐在王座上,眼神里满是嘲弄。

不,你不能!

布鲁斯瞪大了眼睛,张开嘴大喊,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一点声音。

是那杯姜汁,Kelex端给他的姜汁!

他眼睁睁看着卡尔从王座上走下来,人群向两边散开,为手执玫瑰的君王让出一条路。鸦雀无声,没人对威严的君王质疑,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布鲁斯的身上,震惊,厌恶,嫉妒,嘲笑,轻蔑,不可思议。

布鲁斯想转身离开,但是脚上的电子镣铐就像有磁铁一样将他的脚牢牢钉住,让他无法挪步。

不……

卡尔来到他面前,抓起他的手,掰开他的手指,将鲜艳欲滴的红玫瑰塞入他的掌心,那双摄人心魄的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布鲁斯,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卡尔身体微倾,在他耳边轻声说:

“韦恩庄园的玫瑰,你喜欢吗?”

布鲁斯几乎要将唇咬出血来,卡尔温暖的手掌将他的手包裹起来握成拳,花茎上的锐刺扎入他的皮肤,陷入他的血肉。

“这算什么?!新氪星统治者居然中意来自下等文明地球的人类?!”一个沙哑的声音从一侧响起,划破诡异的安静。某个星球的使臣气势汹汹地从后排挤到他们身边,伸出手指着卡尔,“这是对我们的侮……”

话音未落,大厅里的机械守卫一拥而上,刀子深入骨头的切割声伴随短促的惨叫,一滴鲜血溅到布鲁斯的脸上。他在大惊中不自觉地后退一步,卡尔捏住他的手腕,不动声色地将他拉回来。

大厅里响起阵阵尖叫,没有人再在如此恐怖的残杀后出言不逊,机械守卫收回血迹斑斑的兵器,冰冷的机械音回荡在大厅里:“新氪星的法律:妄图伤害陛下者,无论身份,就地正法。”

 “让你露出惊讶的表情真是难得。” 卡尔笑着伸出手,用拇指拭去那滴污渍,在布鲁斯的脸上留下一道红痕,暧昧中藏着残忍。“只是暂时让你失去声音。”

“你以为你还能掌控一切?蝙蝠侠,你逃不掉的。”

布鲁斯的脸冷下来,好像刚才一闪而过的惊讶从未存在。

“那就试试看(Try me)。”他蠕动嘴唇,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但卡尔悉知他的唇语。


TBC

——————

想看什么反派?或者原创的征集一波。

欢迎私信一起玩啊!

4o3在陆续搬运。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