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Here with me 伴我于此》(一发完,老超视角)

老超x吸血鬼蝙。没错就是红雨三部曲世界的老爷。但关于43号地球的故事实在找不到,可能有BUG!OTL

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超蝙!!!一时怨念产物粗制滥造三观不正!OOC!请注意避雷!!!他俩的相遇贺图来不及画了啊啊啊啊啊!!!

有车!

——————


我守着这个机器已经好多年了,自从上一个布鲁斯去世后。

每一次我得到他们,都会以为再也不需要这台机器,然而事实一次次证明我是错的。

 

残破的地球已不复数百年前的模样,自从上一次核战争之后,存活下来的人类集中居住在为数不多的“纯净之地”,继续劳作,生存,养育子嗣,努力将这颗星球恢复到曾经的模样。我对没能阻止那一次战争而感到内疚,这是继我的布鲁斯死去后的又一次煎熬。守护残存的人类,在他们呼唤我的时候出现帮助他们,是我每天做的事情。

但于我而言,近年来,我每日还有另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那台机器陈放在孤独堡垒的一间实验室里,我一次次检查它,又一次次失望而归。

那是一台蝙蝠侠回收机器。

而我,就是这台机器的守护人。

戴安娜说自从数百年前布鲁斯死后我就疯了,对此我不置可否,也许从看到他棺椁的那一刻我就陷入疯狂,永远放不下那种执着。

多元宇宙死去的布鲁斯·韦恩会被送到这里,直到他再次死亡,或者消失后,机器会为我送来下一个。有时候,我宁愿机器不要送来布鲁斯,因为至少证明那些宇宙的蝙蝠侠都还活着,不要再经历我的布鲁斯所经历的痛苦。但又有时候,我很期待在开门的那一刻,机器旁躺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对此暗自高兴,却又觉得孤独无比。

距离上一个布鲁斯离开已经快十年,那是一个年轻的布鲁斯,他并没有死,是他误用了穿越多元宇宙的装置才来到这里。

这个布鲁斯说他的克拉克消失了,有一个时空的超人代替了他,他有露易丝,有孩子,他很阳光,很温暖,孩子们都喜欢他,一切是那么和谐,所有人都忘记了克拉克的存在。

“但是只有我,我知道那不是他。”那双灰蓝色眼睛有些湿润,我的手轻轻搭上他的肩膀,他只是叹了口气。

“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他说,“我用了时空转换装置,但似乎出了差错。”

我问他是否考虑留下来。他笑着拒绝,也对,他还活着,他还有自己的生活。

“能见你一面真好。”他在踏上转换装置离开前对我说。

我几乎能想象到他回去后要如何独自咀嚼他对克拉克的感情,如何面对超人美满的家庭,如何在怀念克拉克的时候愣神。

他是第13个布鲁斯。

我还记得第12个布鲁斯是个俄国人,他的一生都在抗争,来到这里后一直请求我将他送回去,我同意了,并给他看他的世界现在的状况。

他沉默了,正如先前那些因为死亡而被送到这里的布鲁斯一样。

那只攥住我披风的手慢慢松开,在空气里划过一个无奈的弧度。

他还是选择留下来。只是每当我回到孤独堡垒,都会看到他颓败地坐在椅子上,盯着手里的书本出神。

我深知他挂念的事物,但我对此无能为力,我得到这台机器的代价是不能干预布鲁斯已死的多元宇宙,否则机器就会出现反噬,所有宇宙的蝙蝠侠都会受到威胁。

我听他讲他宇宙的故事,让他自己选择对我的态度,我敬他,爱他,一直到他头发花白,寿终正寝,和大多数布鲁斯一样。

我待每一个布鲁斯都是如此。

 

核雾霾笼罩下的哥谭比它原来的更阴沉、诡秘。疯长的蔷薇藤蔓爬满了韦恩庄园的残骸,却在污染中开不出一朵艳丽的花,这片废墟的不远处就是韦恩家族的墓地,我把每一个死去的布鲁斯埋葬于此。

我的布鲁斯被埋葬在最深处,他已死去百年,我还记得那具沉重的棺椁,我为他抬棺,我为他洒下一捧泥土。那块墓碑现在爬满了裂纹,经过我多次的修补,布鲁斯·韦恩的名字几乎看不出轮廓。

我会定期来打扫这些墓碑,为它们献上一朵玫瑰——即使这些出生在孤独堡垒温室里的花朵,第二天就会因为恶劣的核污染迅速枯萎。

我有些沮丧地回到孤独堡垒,堡垒系统却显示这里还有别人。是入侵者?我仔细看了看生命体征的位置,竟然是在那台机器的房间!

我几乎是用子弹的速度飘到那里,又不敢惊动他,毕竟不是每一个布鲁斯都和超人关系亲密。第5个布鲁斯就是个好例子,他穿着一身灰色,见到我的一刹那拳头就直直地砸到我脸上,差点指骨骨折。

我不确定这个布鲁斯是否会反应过激,就像一个装着不知名事物的礼物盒。我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一对巨大的黑色蝙蝠翅膀包裹着一具赤裸的身体。

我惊讶万分,不由得后退一步。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布鲁斯,那绝不是人类。他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地上,依旧昏迷不醒,英俊的脸上惨白而毫无血色,看起来相当虚弱。他皱紧了眉头,长长的睫毛抖动着,像是正经历着可怕的梦魇。

他的身体真冷。我将他横抱起来,他的翅膀无力地拖在地上,让我想起蝙蝠侠长长的黑色斗篷。

“……”他似乎被我的动作惊醒了,红色的眼睛茫然地瞪着我。

“你感觉怎么样?”我问他,将他抱进医疗室。

“孤独堡垒?”他疑惑地打量着四周,伸出手将我推开,我没有想到他的力气会那么大。“克拉克?”他站在房间中央,黑色的翅膀在身后伸展开,用一种质疑的眼神打量我。

我看着那双红色的瞳中充满惊讶、狂喜、不解、了然,最后化为失落,如同一缕被风吹灭的烛光。

“你不是……”他喃喃道,“你不是。”

“你在你的世界死亡,所以被送到了这里。”我对他解释,“这是另一个世界,死去的蝙蝠侠会到这里,直到再次消失。”

“我不配!”他突然捂着脸低吼道,“蝙蝠侠是哥谭的守护者,永远不会跨过那条底线!我杀人、吸血,我的双手都是血!我不配!”

他扑棱翅膀像是要离开,我急忙按住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别这样!布鲁斯!”

“阿尔弗雷德因为我而死了……还有戈登……”他慢慢地滑下去,无力地跪坐在地上,被悲伤抽去了力气。我抓着他的手,跪下来扶着他冰冷的身体。“我变成这样就是为了打败德古拉,我原本可以就此收手,早些踏入阳光步入死亡,可是我没有。”

“后来小丑出现,我打败他之后……那是我第二次住手的机会,但是……”他的獠牙咬破了嘴唇,鲜红的血从嘴角淌下来。“我无法停止吸血……杀戮……”

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我伸出手抹去他嘴边的血,他像是被惊吓到了,后退一步:“你必须杀死我,砍下我的头颅。”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那么做。”我说。

他瞪着我:“我不再是布鲁斯•韦恩,更不配是蝙蝠侠。”那具身体轻微地颤抖着,“我只会更加变本加厉地屠杀,这个世界也会受到殃及。”

“那就让我们一起修复它。”我回答,握住他冰凉的手。“这也是我守护这个世界的意义,我有信心修复这个残破的世界,更有信心能修复你。”

 

布鲁斯逃走了,就在第二天。

我从人类居住点回到孤独堡垒,门口的身份识别装置被破坏,有伪造身份验证以及蛮力打砸的痕迹。布鲁斯的房间里人造血浆撒了一地,监控影像显示他在吞咽下半杯人造血浆后暴躁地将Kelex端来的杯子砸碎,痛苦地抱着头,似乎再也无法控制身体。

我飞到地球上空捕捉熟悉的心跳,即使他会飞也无法离开太远。

他在哥谭。

西半球还陷在黑暗里,唯有人类的居住点散发着零星灯光。哥谭一片黑暗,我向着那个心跳飞去。那是破败的哥谭港,曾经多少黑手党在此交易,多少富人在这里的游轮上挥洒千金,多少人在此一夜暴富。我还记得那么清楚,蝙蝠侠曾在这里侦查过的每一个晚上,布鲁斯•韦恩在那些游艇上穿的每一件礼服。

现在,被污染的海水倒映着明亮的月,青草从曾经平整的地面细缝中钻出,藤蔓爬满了残破的断垣颓壁。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在海港四周飞舞着,这些小家伙在受到核辐射后似乎更亮,散发出莹莹的黄绿色光。

曾经辉煌的哥谭港,数百年后是这番颓败的模样。

布鲁斯躲在垃圾箱的杂物后面,蹲在那儿用翅膀把自己的身体遮蔽起来,手里抓着一只被啃得支离破碎的老鼠。我推开那些杂物飘到他身前,他的手哆嗦一下,缓缓放下那具鲜血淋漓的老鼠尸体。

“回去吧。”我抓住他的手臂。

他像是愣住了,低着头,也不看我。

我想把他拉起来,可是他挣脱了我的手。

“我很丑陋,是不是?”他问,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知道我已经无药可救了。”

“你会好起来的。”我安慰他,“我会再次改良孤独堡垒的人造血浆。”

“我尝试过,人造血浆早就无法满足我。”他摇摇头,翅膀耷拉下来,“你不明白,你没有见过我曾经的模样……我刚到这个世界,力量被因为上一次死亡而削弱,但我会慢慢恢复,变得暴戾、渴望鲜血、丧失理智。我知道这个世界残存的人类不多,那些你为之奋斗的人们,总有一天……”

他哽住了。萤火虫照亮了他的脸,哀伤的,自弃而又绝望的脸。

我沉默着再次将他拉起来,他没有拒绝。只是用翅膀包裹住自己,任由我抱住他飞回孤独堡垒。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布鲁斯。

 

我不能放任布鲁斯跑出去在阳光下自杀,所以我将他关在房间里,三重密码,氪星金属材质锁,他无法破坏。

我暂时没有其他抉择。

但他的情况很不乐观。

他在玻璃杯的碎片中翻滚、嘶吼着,不得不舔舐那些洒落在地的人造血浆,却又因饥饿而发抖,如同瘾君子一般。

“杀了我。”他痛苦地扑过来抓着我的手,指甲一瞬间折断了。我没有料想到这个,那么多年失去布鲁斯的生活,我几乎忘记自己的钢铁之躯会让他受伤。

“杀了我!”他再次低吼道。

我当然不能这么做。

“你们都不会这样做对吗?”他红着眼睛,头发凌乱而汗湿。“阿尔弗雷德也是……你也是……”

我拿出从实验室里取来的铅盒,慢慢打开它,绿色的光慢慢展现。我强忍住不适从盒子里拿起它,皮肤顿时像被刀割那样充斥痛苦,这是一只氪石戒指,我曾赠予蝙蝠侠的礼物。

“你在干什么?!”布鲁斯大吼着,他掐住我的手想要抢夺它,“这是氪石!”

但我已经用它划开了我的手掌。我看到布鲁斯眼里一闪而过的渴望,这是一种本能,吸血鬼的本能。

只有我才能满足的本能。

我抓着他的手臂将他拉到身边,他像是明白了我的计划,惊惶地向后推拒着。吸血鬼的力量比人类强大数倍,但于我而言不成问题。我把他圈在怀里,划开的手掌捂住他的嘴。“喝下去。”我命令道,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容置疑,但我发现我做不到。“喝下去,布鲁斯,求你。”

不然你会死。

他挣扎了一会儿,终于屈服了。他舔食着我的手掌,那些血顺着我的掌纹慢慢流淌,被猩红的舌头悉数卷取。我弯曲手掌努力让更多血溢出,接触氪石带来的疼痛如同虫蚁啃咬我的皮肤,绿色的辐射让我头晕眼花几乎站立不稳,我感到恶心、刺痛、虚弱,但我不在乎。

“别再那么做……”他的嘴角残留血痕,像是再次清醒过来,夺过那块氪石将它丢到铅盒里。“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他低下头,颤抖着身体。

我装作看不见他眼角的眼泪,布鲁斯总是要强的,每一个都如此。我将他抱起来放在床上,看着他的眼睛。

“你知道我不是你的布鲁斯。”他说,我觉得红色的眼眸也很美。

“我也不是你的克拉克。”我回答。“但这里只有我和你,守护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布鲁斯是我存在的意义。”

“老家伙。”他突然笑了,撑起身体将鼻尖抵上我的。“我终于看到你老去的模样,我想象过,猜测过,现在你就活生生在我面前。”

我知道,数百年的光阴让我双鬓斑白,皱纹细密爬上额头。其实我的衰老本可延缓,但战争让大部分阳光无法透过核污染的大气,我要费很大功夫才能照到太阳。“你是多么年轻啊,布鲁斯。”我叹息着抓住他抚摸我脸颊的手,将他摁回被褥里。“不老不死的吸血鬼体质?”

“我想我也会如此。”他歪过头,在枕头另一边压出几个褶皱,“我曾经是人类。”

吸血鬼追求一切原始的欲望。

 

我吻上他的额头,聆听他逐渐加快的心跳,一个不属于吸血鬼的心跳,布鲁斯的心跳,坚定,有力,令我安心。

“布鲁斯,成为我的,布鲁斯。”刹那间,我觉得数年来心中的那一块空洞被填补了。

“如果你见过我曾经的模样,你一定不会想要这样。”他嗤笑一声,眼底闪过一丝无奈:“你只是把我当做某人的替代品。”

我无法反驳,但他那双残留着血迹的唇已经凑过来,微凉而柔软,充满残忍的血腥味。


车见4o3


他像是被抽去了力气,任由我将他抱在怀里,亲吻他的脸。

我想,我再也不用守着那台机器了。

 

布鲁斯又不见了。

不得不说,大清早醒来想亲吻伴侣却摸到冷掉的床铺的感觉非常不好。

我穿上衣服,在堡垒的大门口找到他,不出意料,他正忙着伪造一个通行身份。

“你为什么还要走呢?”我问。

他像是被惊吓到了,点着屏幕的手僵硬片刻,但没有回头:“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总得有个了断。”

那声音低沉、不容置疑,就像昨晚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我认为昨天已经找到解决方案了?”我有些恼火,“你可以喝我的血!我就是你的血罐!”

“然后呢?喝你的一点血?就像是渡夜资?”他刻薄地嘲讽,转过头看了我一眼,我对上他的眼神。

他是在担心我。

他担心我再为他被氪石所伤。

这个倔强的傻瓜。

堡垒的大门层层打开,外面冰封一片,阳光照射在冰雪上发出刺眼的光。他像是有些奇怪我为什么不阻止他,但这种犹豫只维持了两秒。布鲁斯扑棱着硕大的黑色翅膀,向着门外的明亮飞去。

他沐浴在对他而言久违的阳光里,但预想中皮肤的灼烧没有来临,没有任何不适。他不明所以地站在那儿,我慢慢飘过去,从背后圈住他。

“你饮用了氪星人的血液,你会慢慢不再惧怕阳光,你不会再渴望杀戮。”我说,感受到他轻微的颤抖,“我昨天刚通过堡垒研究出的结果,原来打算今天告诉你。”

他转过身,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

“布鲁斯,我说过我要治疗你。”我郑重地问他,“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

 

FIN


评论(8)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