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14

前阵子工作忙完却得知最近发生的事,所有文的完整版都在4O3,LOF上一些内容已经没有了,不是我删除的,感觉像心血都白费了一样。请看公告

麻烦各位之前转我文章的亲们,将原文删掉吧,理由你们都知道,谢谢了。

迷宫前几章LOFTER清水版链接: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12 P13全文完整版请前往4o3,本文双休完结。

第十四章

【You will always beevery one of these】

你总是背负每一种身份

【Lover, hunter,friend and enemy】

情人 猎手 挚友 死敌

——Fleurie《Love and War》

 

他从噩梦里惊醒,卡尔狰狞的脸似乎还在眼前。布鲁斯愣愣地转过头,晨曦透过繁花窗帘在室内留下淡薄破碎的光影,桌子上放着一份冷掉的早餐。

玻璃被收走了,受伤的手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

目光上移,他发现人间之神就坐在床头,背着光看不清表情。

布鲁斯下意识地从床上翻起身,戒备地瞪着他,身体本能地颤抖着,手掌处的伤口隐隐作痛。

他发现了?

“你就那么不想要孩子吗?”小声的询问,那一瞬间布鲁斯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卡尔的声音疲惫而失落,在昏暗的房间里轻轻飘散。

布鲁斯绷紧身体,他不知道下一秒会迎来什么。阴晴不定的氪星君王,他发现那片玻璃、手上的伤,他会怎么惩罚自己?继续夺去自由?还是套上布莱尼亚克的装置?

布鲁斯张开嘴,被磨破的嘴角已经结痂,因为肌肉拉扯而刺痛着。他想说些什么,但又觉得所有的辩驳都毫无意义。

“我知道这对你很难接受,但是……”卡尔伸出手指放在布鲁斯的手臂上,指腹轻轻滑过结痂的伤疤,安慰般地,又或者是夹杂着一丝歉疚。“他们需要一个你能待在我身边的理由。”

“所以你认为你的所作所为都是正确的?”布鲁斯将手抽走了,沙哑的嗓音从喉咙里挤出来。“以我的尊严为代价?让我成为一个……”他低声说出令他羞辱的词语,受伤的手攥紧了床单,些许血丝从绷带里渗出来:“生育工具?”

“不,布鲁斯,我……”卡尔的手想触碰他,但被躲开了。

“我们之间只是交易。是你提出它,又是你一再变更它。”布鲁斯撇过头,语气淡淡的,就像在阐释一个不值一提的事实。“超人,我不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

卡尔看着他,那双黑眼睛直勾勾地回望自己,冷漠,淡然,像一尊玩偶。

“我以为你会理解我,就像曾经那样。”卡尔回答。“我说过,站在我身边。”他泄气般低下头,他想了想,加上一个期限,“永远。”

“这不可能。”被褥从那具肌肉匀称的躯体上滑落,露出暧昧的暴力的伤痕。“我永远不会认同你的所做作为,就像你也不会认同我一样。”

“你真是固执,布鲁斯。”卡尔望向渗血的绷带,X视线打量那里可怖的刀痕。“我没想到你会……这不像你。我以为我们已经有孩子,你就不会再这么倔强了?你是失去过父母失去过孩子……”

卡尔愣住了。布鲁斯正盯着自己,黑眼睛里燃烧着幽暗的火。

迪克的死,阿尔弗雷德的死,达米安的背叛,布鲁斯失去的这些,都是因为自己。

“我曾经一无所有了。”他听到布鲁斯沙哑的声音再一次响起,疲惫的,失落的,略带着腻烦和无奈。“而你,你说要我站在你身边,那你愿意放弃这一切吗?”

卡尔皱紧了眉头:“你知道这不……”

“你愿意放弃你的权力,接受审判自愿赎罪吗?”

“你在和我讲条件?!”氪星君主的暴怒席卷而来,他一步上前掐住布鲁斯的肩膀,眼睛里发出热视线的红光。“你别想再把我送入红太阳牢房!”

“所以你看,超人,我们之间只有交易。”布鲁斯说,面对肩膀处的疼痛面无表情。“自欺欺人毫无用处,露易丝不会复活,地球不是从前的样子。”

“我们也已经回不到过去。”

卡尔的手猛然松开,布鲁斯倒在柔软的床褥间,身体因为床垫弹动了两下,青紫色的指印从肩膀的皮肤上泛出,他的眼睛没有焦距地望着天花板,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笑。

卡尔站在那儿盯着他看了好久。在地砖上缓慢爬行的阳光已经照到了书架上,笼子里的蝙蝠被光明笼罩着,似是被灼伤般嘶叫起来,不安地撞着金属杆。

“婚礼还有半个月。”他听到卡尔轻声说,“把自己整理好,今天带你去把胎儿拿出来。”

 

 

科学院的格局宛如迷宫,布鲁斯跟着卡尔停在大门前,阿露拉在门口等待他们,他们再一次来到这里,为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胎儿在他腹中动了一下,布鲁斯突然有些难过。

他差点杀死这个孩子。

阿露拉只是冷漠地看了他一眼,“卡尔,生育树重建后尚未实践使用过,你确定现在就取出胎儿吗?”她对卡尔说。

“就是今天,阿露拉。”卡尔回答,“没有关系。我们是新氪星的表率。”

房间的门自动向两边移开,室内挤满了仪器,仪器中央的位置让布鲁斯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一张产床。

不。

Kelex的触手朝他伸过来,卷住四肢将他扔在产床上,灯光一下子亮起来,晃得他睁不开眼睛。

阿露拉背对他,她仅在他进入房间时看了一眼,站在操作台前飞快地操作着显示屏,就像和那些科学院冰冷的机器融为一体那般。卡尔站在他的正前方注视他,Kelex的两条触手分开了他的腿,将他摆出宛如分娩的姿势,浅色的西装裤因为机械的大力撕扯发出响亮裂帛声。

不。

布鲁斯知道卡尔正盯着他的肚子,超人的X视线穿透他的皮肤,看着人造子宫,盯着胎儿。

一个生育工具。

“不!克拉克!你不能这么做!”布鲁斯怒吼着,皮肤暴露在充满消毒水气味的手术室里。

“不是你说要将它取出来的吗?”超人歪过头问道,露出一个看似狭促的微笑,“布鲁斯,难道你不想?”

但不是这种屈辱的方式。

布鲁斯咬紧牙关, Kelex的触手撕去他的服饰,胎儿像是知晓了被提前催产的恐惧,腹部传来一阵撕裂的剧痛。他的手紧紧握成拳,努力将这疼痛忍耐下去,手术灯惨白的灯光照着他微微隆起的小腹。

只是枪伤,就像夜间搏斗时的意外,腹部中弹,没什么大不了的。

枪伤。

两声枪响。

爸爸……

妈妈……

他睁大了眼睛,呼吸困难,热流冲破眼眶顺着眼角滑落,隐入鬓发。布鲁斯不知道那是什么,他只是麻木地瞪着刺目的手术灯,痛苦地、无意识地看着那抹光明,手指关节用力到泛白。

他被聚光于灯光下,创造出另一个脆弱又顽强的生命。

但脑海里的那个男孩还是被丢在阴暗湿冷的犯罪巷了。

有温暖的手掌覆盖在他的腹部,布鲁斯颤抖着,意识在疼痛的刺激下清明了一些,冷汗浸湿了他的额发,他大口呼吸起来。

“婚礼还有半个月,他需要多久恢复?”他听见卡尔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直接取出胎儿的方法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恢复,会在腹部留下疤痕。”他在恍惚中听到阿露拉不带感情的声音从远处飘来,“不过胎儿不大,顺产倒是一种风险较小的方式,但人造子宫没有胎盘,会被彻底破坏掉。”

冰冷的,就像在描述一只待产的雌性牲畜。

“如果胎儿直接取出来。”他又听到卡尔迟疑地问,“只是留下伤疤?”

“无论哪种方法都是会带来后遗症的,卡尔。”阿露拉进入他模糊的视线里,她拿着一支针管,像是询问般望着卡尔,“这种方法对他的身体影响更大,恐怕他再也……做不了蝙蝠侠了。”

腹部温暖的手掌撤去了。

像是确认般,卡尔消失在他的视线里。阿露拉的指腹轻压他的手臂,针尖戳破他的皮肤,针管一推到底。

“克拉克!你不能这么做!求你!阿露拉!不!”身体被疼痛折磨得无力反抗,布鲁斯拼尽全力怒吼着,却因为麻药逐渐失去意识。

 

 

“布鲁斯?”

他睁开眼,面前是哥谭市一片辉煌的灯火。他动了动酸痛不已的四肢,惊讶地发现自己正蹲在滴水兽上,手在皮革手套里僵硬了,他不可置信地看了眼手指,又望向飘在他面前的超人。

“你在走神。”眼前的大个子说,红色的披风在夜风中猎猎作响。“我有个新消息。”

布鲁斯眯起眼睛,大楼的灯光照亮了克拉克满是笑容的脸,恍若隔世。

“露易丝怀孕了。”他听见自己说。

“你是怎么……”克拉克睁大了那双蔚蓝的、充满善意的眼睛。

“你笑得像个傻子。”他指出。

“可是……”他看见克拉克向他飘来,四周光线突然暗下来了,黑暗充斥他看不清超人的脸。“你却杀了她!”

他感到腹部一阵剧痛,超人的手贯穿他的脏器,温热的鲜血争先恐后地从伤口涌出,他惊讶地抬头,克拉克缓缓咧开嘴,笑容变得如同小丑般狰狞。

“这是你欠我的。”

坠落感紧接着席卷而来,他从滴水兽上滑下,坠入哥谭冰冷璀璨的霓虹里。

他努力睁开眼睛,看到阳光在吊灯的棱角上留下浅浅的光点,单调的暖色,不是斑斓的凉意。

布鲁斯喘息着,又是一个噩梦。冷汗浸湿了枕套的一角,黏腻的湿发粘在额头,带着恼人的冰凉感。四肢如梦中那般僵硬,他动了动手指,没有黑色的皮革包裹,只有伤痕累累的皮肤。他想翻身下床,灼伤般的刺痛从小腹传来,令他不禁痛呼出声。

“陛下,您的身体还不宜下床。”他在剧痛的余波中听到Kelex生冷的机械音。

他还在那个装潢华丽的卧室里,带着一身伤疤。

布鲁斯用力翻过身撑住床,脚在触及地面的刹那间膝盖一软,骨头传来轻微的咯吱声,他努力撑住柜子缓缓移动,趔趄着差点摔倒。腹部的疼痛愈发火烧火燎,像是被一块充满尖刺的烙铁抽打着,脚心贴着冰凉的地砖,令他不禁打了个冷颤。

我睡了多久?他来到镜子前,几乎要认不出自己的模样。

一道可怖的伤疤在他的小腹斜斜地蔓延开,像是荆棘弯曲缠绕生长的样子,裂纹处因为他的用力泛出艳红的血丝,昭示着他腹中被取出过胎儿的事实。

汗水从凌乱的黑发间滑落,镜子映出他充满血丝的眼睛和毫无血色的嘴唇。

这不是梦。

布鲁斯再也支撑不住,他跪了下来,无力地扶住镜子雕花的边框粗喘着。

“您昏睡了五天。卡尔陛下正在会见大臣,他稍后就来见您。”Kelex飘到他身后,为他盖上一张柔软的羊绒毯子。“警告,伤口破裂……”

“伤口一会儿再处理,先去取一套衣服来。”布鲁斯低下头,努力平复喘息,“给我准备食物和水。”

Kelex离开了,布鲁斯依然跪在那儿,但再次抬头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恢复了属于蝙蝠侠的狡黠光芒。

“回家吧。”他轻声对自己说。

 

 

【For one, for all,I'll do what I have to do】

矢志不渝和万人为敌 我将做尽命中注定之事

【You can'tunderstand, it's all part of the plan】

你不会理解 这仅是计划的一部分

——Fleurie《Loveand War》 


本章完整版在4O3,双休完结,但不会发链接,私信链接也不会发,以防钓鱼,抱歉。谢谢你们的喜欢,可以在4O3上关注,更新会发邮件的。搜不到4O3的可以通过别的文上的链接进入,然后搜文。同时LOF也会发个提要,如果无法注册4O3也能收到提示。(o´ω`o)ノ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TBC

评论(22)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