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Homeward 归途》一(《The Labyrinth 迷宫》番外

这篇为《迷宫》的番外,如果写得足够长,就会作为第二部。【x】警告:
1、不义联盟2游戏超人结局延伸同人,极其 OOC,狗血,作者自嗨向。
2、本章肉渣版在4O3,带球蝙后续会有黄包车。请注意避雷。
3、LOFTER持续更新清水版。

上次问有人要看带球蝙插图吗?我都画好了啊?OTL

————

第一章

位于氪星东南部的港口一片繁荣,仅仅数月,氪星人得以在此驻扎、繁衍、生活,丝毫看不到曾经荒芜的痕迹。如果你是一个来此地进行贸易的地球人,对此一无所知,那么不妨去港口俱乐部的娱乐厅里听听讲解吧。

专门负责讲解的氪星人会告诉你:“从卡尔·艾尔击败布莱尼亚克,带着他的族人来到这座星球以来,此地曾为磁场困扰,但皇后解决了这个,他是很聪明的人类,没错,他是个人类,这没什么奇怪的,他对新氪星的建设功不可没。”那氪星人对台下的宾客们鞠了一躬,“这让我们氪星人对人类刮目相看,在座的各位都是地球的佼佼者,很荣幸邀请各位来新氪星进行贸易。”

台下的人类商人们鼓掌,机器人为他们倒上氪星的名酒。

“现在人类的地位在氪星提高,这是帝后联姻的结果。”氪星讲解员接着说,“当然,陛下说过,‘罪犯始终是罪犯’,想必各位也同意这一观点?”

那些人类商人都点头称道。

“我们反对那些卑鄙的犯罪。”一名商人说。

“地球在超人的统治下实现了和平。”另一名商人说。

那氪星解说员笑了:“确实如此。你们走在街上,就能听到氪星人对皇帝和皇后的赞颂,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击败了V星,解决了磁场问题,艾尔陛下正改善同地球的关系,我们会做到双赢的不是吗?”

“确实如此。”一名商人搂着一位美女说。

“我们来此地寻找机遇。”另一名商人说。

“阁下不用担心。”氪星讲解员对他笑着说,“只要各位拥护艾尔家族的统治,艾尔陛下同意在商业上给予各位最优惠的待遇。”

台下掌声雷动。

“那么,请享受您的旅程吧!为了艾尔陛下!”氪星讲解员举起酒杯。

“为了超人!为了艾尔家族!”台下的商人们纷纷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随后,一群身着氪星传统服饰的美人登上舞台,随着音乐起舞。音乐声一直传到大厅外的小巷里,不同于娱乐厅里伴随音乐的灯火辉煌,昏暗的路灯下一个提着箱子的中年氪星男人正朝巷子口张望,似乎在等人。

绚丽的灯火映入大海,照出一片波光粼粼,一个身影沿着海堤坝缓缓走来,灯光照着包裹身躯的臃肿氪星服饰,看上去与那些在港口打零工的氪星贫民并无不同。

氪星男人向他打招呼,那个包裹严实的身影随即进入小巷里。

“东西带来了吗?”那个身影隐没在黑暗中,低沉的声音因为疲惫而略显沙哑。

“当然。”氪星男人打开箱子,里面是人类的食品和日用品。“放心,这些东西绝对安全,能查到来源。”

很显然,一名氪星黑市商人。

人类奴隶在新氪星没有任何交易的权限,也没有货币,他们没有进入氪星商店的通行证。但如果能获得某位氪星人的青睐,成为地位较高的奴隶,便可以获得一些货币或是首饰,和这些氪星的黑市商人们购买地球的食品、用品。

宽大兜帽下的黑眼睛眨了眨,他戴着面纱,却遮不住那双能蛊惑人心的眼睛。“只有这些?”他拿出那个小罐子对着昏暗的灯光照了照,一小罐婴儿奶粉,罐子边缘反射着微弱的光晕。“五天后,我还需要一些奶粉。”

“先生,你要知道。”黑市商人犯难了,“从地球弄来这些东西绝非易事,最近对人类物品的检查越来越严格了,我最快只能做到半个月给您供应一次。”

“好吧。”男人将箱子阖上,递给黑市商人一个小袋子。

商人掂掂那个袋子的重量,嘴角泛起和善的微笑。“先生。”他叫住男人,善意地提醒他。“氪星没有婴儿奶粉这种东西,你知道,我们都靠营养液。但是……”他用暧昧的眼神看着眼前包裹严实的人类。“您如果偷偷生下了某位主人的孩子,不妨为小孩去讨点氪星母亲们的母乳。现在皇帝陛下不限制生育方式,总有母亲会使用最原始的方式生产,他们会有您想要的东西。”

男人带着箱子走出了小巷。

“半个月!我还会在这儿!这个点!”像是害怕男人不再需要交易,商人在他身后急切地小声叫喊道。

与这处豪华俱乐部相隔两条街的地方便是贫民区,东南部尚未建设完成,海港的氪星工人、四处打零工的氪星贫民、等级较高的人类奴隶、一些侥幸藏匿的偷渡者,鱼龙混杂地聚集在这片窄小的街区。这里就像是被繁华新氪星遗忘的地方,但这里的人们相信生活总会好起来的,因为卡尔·艾尔,新氪星的皇帝,承诺过东南部将会全部建造完成,新氪星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男人慢慢地沿着围墙走,他弯着脊椎,步伐疲惫,箱子在他手中看起来沉重无比,但他如此小心翼翼地带着它,重如生命。海港的工人们都离开了,回到各自简陋的住所,港口安睡在静谧之中。

他走过俱乐部的另一边,听到一阵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一个女孩正蜷缩在围墙角落的黑暗里,男人走过去,那女孩抹了抹眼睛,戒备而惊惧地望着他。

“你怎么了?”他问。

“……”女孩仔细打量他,因害怕和寒冷而颤抖,不停用手拉住单薄的衣服,试图掩盖暴露在灯光下的皮肤。

“你受伤了。”男人看到她身上被撕扯破的裙子,服饰夸张而俏丽,应该是俱乐部的舞者。稀少的布料中露出遍布淤青的四肢,那些伤痕攀爬在女孩白皙的皮肤上,被变幻的霓虹映照出一种静谧的恐怖感。

女孩看着那双黑眼睛。“你是……人类吗?”她战战兢兢地问。

“是。”男人回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女孩抽噎着:“我是……一个奴隶。”

男人将外袍褪下遮盖在她暴露的身体上,兜帽和面纱随之被除去,露出男人黑色的短发和英俊的脸,只是在额角的碎发间隐约显露出一小块狰狞的伤疤。

“我没能服务好他们……氪星人……”她哽咽着,像是害怕被人听见那般,竭力压抑住哭声,“所以那些人,我们的人……比我等级高的人……他们打我,说我毁掉了整支舞蹈,将我丢出来……让我自生自灭……”

布鲁斯望着她。

“我是不是……要死了?”女孩绝望地大喊起来,“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好害怕……爸爸……妈妈……我只是携带了一张小丑帮的宣传单……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是我朋友放在我包里的……我就被带到这里……上帝啊谁来救救我……”

布鲁斯从袋子里取出一些钱。“抱歉。”他轻声说,“我只有这些了。”

他把那些氪星货币放入女孩冰凉的手心。

“海港有一些对外出租的廉价房屋,你可以暂住在那里,那里也有许多打零工的地方。”男人指着海港另一头的贫民区,女孩似乎被他的镇定感染了,抹掉眼泪,睁着红彤彤的眼睛看他。“我带你去那里。”他说。“永远不要失去希望。”

女孩茫然地看着他。“谢谢您……”她的唇动了动,掺杂着难以置信的喜悦。

男人站起身准备离开,没有了兜帽和面纱,他抓住衣领在夜色中前行。女孩跟在他身后,在寂静的街道上穿行而过。

“每个整点都会有机器守卫巡逻。”男人走在前方说,“你得避远些,现在尚不清楚你的身份认证是否被除名,一旦被判定为偷渡,机器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女孩在身后答应着,跟随男人来到贫民区略微拥挤的街巷。男人轻轻敲击街口一所房屋的门。

随着轻微的机械音,一个中年氪星女人的脸浮现在门口的显示屏上。“画家先生?”她打着哈欠,“这么晚了?我猜您已经结束了工作时间吧?”

“有个女孩儿,被俱乐部赶出来的。”男人说,尽力将脸缩在衣领里,“您能收留她吗?”

“我知道您这几个月来几乎给整条街的人画了画,一定赚了不少钱吧。”氪星女人笑了笑,“我只要钱。您瞧,我们这儿没人管,我经营这家旅馆绝对安全,您知道的。”

大门随即向两边敞开,男人为女孩让出一条路。“去吧。”他说,“这里会很安全,我就住这儿,我们会再见面的。”

“等等。”女孩盯着他看,旅店大门的灯光照亮了男人的脸。“我认得你……”女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在俱乐部的讲解处那里看到过新氪星皇后的资料,你长得真像……”

“你认错人了。”男人转过身,匆匆消失在黑暗中。

 

一间海港旁的低矮小屋,破败而陈旧。男人轻轻打开门,潮湿伴随黑暗扑面而来。他摸索着打开灯,画纸和颜料如他出门前一样遍布桌子和地面。

被床单裹住的小小身影感受到光亮而转醒,又也许是因为饥饿而大哭。

“玛莎。”男人走过去抱起她,轻轻拍打她。在逃亡的路上,他无法给她提供氪星营养液,也没有母乳,更不能给她提供体面的住所。

不过没有关系,他能成为一个好父亲。

他将奶粉冲泡好,肯特夫妇在喂养氪星婴儿的时候用的也是人类奶粉,氪星人能消化这个。

巡逻机器人发出的脚步声阴沉而可怖,那些突兀的机械音和沉重的节奏由远及近响彻耳畔,巡逻灯随即照亮街道,刺眼的光线划破屋内昏暗的灯光,透过窗棂的缝隙直直地映在画架上。男人抱着他的孩子站在蹲伏在屋子中央的画纸堆里,躲过那些扫描光线。每一天每一晚都有守卫或是机器人巡逻,他当然知道理由。

他们在寻找失踪的皇后和公主。

氪星人搜索每一片街区,每一条道路,在寻找他,和他的孩子。

卡尔对外宣称封后大典前皇后突发疾病,延迟典礼,但整个新氪星的警备都在暗中加强了,对通行证的检查,对权限的限制,甚至是巡逻搜查,都令人匪夷所思地被掩盖在繁华的表面下。

桌上残破的镜子倒映出男人的脸,布鲁斯·韦恩,蝙蝠侠,黑暗骑士,新氪星的皇后。

疲惫,愤怒,又无力。

玛莎在他臂弯里沉沉睡去了,她很乖巧,但常常因为饥饿而哭泣。

她只有四个月大,她不知道她将面临什么。

布鲁斯将她放置在床上,门外巡逻的声音远去了,只剩下海浪与风声交织在海港。

他突然弯下腰,张大了嘴巴,攥紧了床单,手指关节因用力而泛白。他感到腹部一阵剧痛,旋即咬住嘴唇,竭力抑制呼喊。几个月以来都是如此,只要他深陷饥饿,它就会发出强烈的警告。

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滑落,他攀上床沿,吃力地将层层叠叠的衣服褪去,露出遍布伤痕的身体。厚厚的绷带缠绕在腹部,他解开那些紧紧包裹的白色,露出他的秘密。

横贯着狰狞伤疤的小腹不自然地隆起,再过几个月,臃肿的织物将无法掩盖他再次怀孕的事实。因为束腹以及长期挨饿,细密的疼痛一直在折磨他,氪星胎儿在抗议。

这总比从坎多城逃出的第三个月好多了。布鲁斯想道,他捂住肚子,裹上一条单薄的毛毯。

那时他还抱着玛莎穿行在大陆中部的城市中,头晕,呕吐,嗜睡,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再一次怀上卡尔的孩子,他突然感受到了迷茫和恐惧。

蝙蝠侠从未有过如此的恐惧。

卡尔的脸再次浮现在眼前,胎儿会让母体变得敏感,对父亲产生依赖。


本章完整版在4O3


他愣愣地盯着天花板,他还在这间破败而湿冷的小屋里,身旁的玛莎睡得正香。

他恢复了镇定。他带着胎儿和玛莎,拖着这具残破的身体,穿越半个星球来到东南部。

四个月,他做到了不是吗?

阿露拉和卡拉因为将玛莎从科学院带出,很快就遭到卡尔的怀疑,她们受到了控制。港口的线人告诉他,明天上午将再次与他联系,用最隐秘的方式。

布鲁斯望向画架上的画,卷起的一角上被他用极小的氪星文涂满了。

这是一条极为坎坷的归途。

 

TBC

所以到底想不想看带球蝙插图啊吱个声啊各位小仙女OTL

——————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因为和谐而不得不发的公告

评论(31)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