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Astray 迷途》一(《The Labyrint迷宫》第二部

警告:本文承接《Homeward 归途》的HE结局,这一部将有更多狗血!后面会有肉!大概每周六更新,如果一周六不更就是工作太忙,两周六更新。

感谢各位小天使支持!喜欢的话麻烦点个❤点个关注噢谢谢!

《迷宫》和《归途》全文在合集中能找到!全文在AO3!

——Superman X Batman——

《Astray 迷途》Part 1

Homeward 归途

——— by Ling_铃歌 ———

 

“权力会腐化人心。”

——《不义联盟:人间之神》第八卷

 

鲜红欲滴的玫瑰切花吐露着芳香,在阳光中飘满这座古老庄园的书房。午后的阳光给沙发的轮廓镀上一层亮金色,照亮了地上散落的两张报纸。

“抱歉,这……恐怕需要请示艾尔陛下。”

一边的咖啡桌上放着一杯冷掉的咖啡,深褐色醇厚的液体在雪白的瓷杯内侧留下一圈淡淡的咖啡渍。

“总统先生,这个计划对人类的发展至关重要,您难道不这么认为吗?”

巨大的投影浮动在对面,屏幕上正襟危坐的男人表情严肃,额头却闪着汗水折射的光亮。纵然他身后的花旗因为敞开的窗户而微微飘动,但显然这一点微风并不能缓解他的紧张。

“我们和新氪星的关系不允许我们这么做。”

沙发上的人影动了动,阳光擦过他黑色铮亮的皮鞋,他依旧坐在阴影中:“总统先生,您这是什么意思?”

“您是曾经的反抗军首领,现在的新氪星皇后,您难道还缺少权力吗?”屏幕上的男人摇了摇头,“地球……地球还处在新氪星的监管下,超人控制罪犯的成效有目共睹,对氪星君主的支持率至今还居高不下,我们都知道招惹氪星人会是什么下场,就像数年前那样,您也清楚不是吗?”

黑色眼睛眯起,他试图再一次说服屏幕上的人:“正是因为这样,人类才更需要……”

“抱歉,皇后陛下,韦恩先生,我不得不违抗您的命令。”男人匆匆打断他,像是在害怕什么,“那么做只会让我成为罪人,我恳求您。”

“不,我有把握能……”

屏幕暗下来了,通讯切断。

布鲁斯还保持着双腿交叠的坐姿靠在柔软的沙发上,他听到楼下客厅里的时钟敲了三下,钟声响彻空旷寂静的韦恩庄园。

距离氪星机器人恢复运作还有十分钟,但他觉得没有必要了。布鲁斯叹了口气,久坐令他的脊椎不适。他慢慢扶住扶手站起身,走到门口的机器人边快速地在操作板上输入指令,机器人又恢复了运作,开启吸尘器开始打扫。

“玛莎呢?”他问。

“公主在卧室午睡,三号正在陪她。”生冷的机械音响起。

“知道了。”布鲁斯想了想,“五号,晚上和四号一起清理庄园左翼,通知三号不用看护玛莎睡觉,她最近睡眠不稳,我会陪伴她的。”

“好的,皇后陛下。”机器人转身打扫楼梯。

布鲁斯走到窗口,阳光穿过窗外的树枝在他的西服上洒下斑驳的影子。

 

 

玛莎小小的身体陷在柔软的天鹅绒丝被里,新氪星的公主同时陷入一个柔软的梦中。布鲁斯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也许是年纪尚小,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除了更健康身体以外,玛莎似乎并未表现出有任何超能力的迹象。

她将是他对抗卡尔的利器。

黑夜来得太快,夜色紧跟着夕阳爬上天际,黑暗骑士起身走到窗前眺望远处的城市。重建后的哥谭市一片华灯闪烁,流光溢彩,表面繁华而喧嚣,但氪星机器人会在街上定期巡逻、逮捕罪犯。

那盏蝙蝠灯再也不会亮起了。

布鲁斯捏紧了拳头。哥谭的骑士准备了两年也等待了两年,蝙蝠洞的重建计划已基本完成,但他还有更长远的打算,只是现在计划还未成功,地球依旧是新氪星的附属。

他必须要改变这个。

一阵夜风从身后刮过,他知道有访客到来了。

“他终于允许你和我见面了?”布鲁斯回过头,来自新氪星的访客缓缓从阳台的另一头飘来。“卡拉。”

“布鲁斯。”卡拉降落到他身前,少女额前的金环在灯光中熠熠生辉,红披风在身后飘荡着,她看起来非常激动,“卡尔不知道我来这儿,我躲开了那些机器人。”她看着床上熟睡的玛莎,欣喜地走上前打量她,小心翼翼地压低了声音:“拉奥啊,我多久没有见到你们了!她还好吗?你呢?你们过得还好吗?”

“我们很好。”布鲁斯走过去,精致的五官暴露在床头柔和的灯光里,浓长的睫毛轻轻垂下,盖住晶亮的黑色眼眸。

卡拉正微笑着抚摸玛莎稚嫩的脸,她看起来很喜欢她。“托马斯和乔纳森……他们都很好,你不用担心,我和母亲会照顾好他们。”她抬起头说,又像是想到什么,表情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你来并不单是想告诉我他们的情况,对吗?”布鲁斯问。

“布鲁斯。”卡拉犹豫不决地开口,神色复杂。“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我是来请你回去的。”

布鲁斯歪过头,眉毛紧蹙:“到底发生了什么?”

卡拉轻轻按动铠甲打开装置,一瞬间一个身着新氪星科学院制服的熟悉人影投影在他们面前,是阿露拉。“好久不见,蝙蝠侠。”

“阿露拉。”布鲁斯注视着眼前的投影。“我有麻烦了?”

“是V星。”阿露拉神色疲惫,并没有回答他的调侃,“他们希望新氪星能不计前嫌与V星达成盟约,你知道他们另有目的。”

“这与我无关。”布鲁斯打断她,阿露拉看起来惴惴不安,这不正常。

“不,你知道这个。一旦染指新氪星,V星同样会觊觎作为附属的地球。”她急切地解释道,“所以你无法置身事外。”

“看来我确实没有选择了。”布鲁斯抱着手臂说。

“我知道我们之间有矛盾……但我想……”阿露拉张了张嘴,犹豫着开口:“卡尔他……他需要你。”她诚恳地说,蓝眼睛里写满了无奈,“我希望你能回来。”

“你希望我回到新氪星?”布鲁斯挑起眉。“这不像你。难道超人答应了他们的条件?”

“你说得没错,我本来也不希望这样,我不同意你成为皇后,但能劝说卡尔的也许只有你了。”阿露拉的投影动了动,“卡尔当然不会答应这种荒唐的条件,但V星女王说有一样超人绝对感兴趣的东西要进献给他,她派使臣先送来一件信物。”阿露拉咬着牙回答,“卡尔看完之后就开始对盟约的事犹豫不决。”

“是什么?”

卡拉在控制面板上按下按钮,一个投影出现在他眼前。

一只钻戒。

布鲁斯眯起眼睛。

“我答应你,阿露拉。”只有一秒间的犹豫,他对投影说,“我答应你,回到新氪星。”

 

 

引擎的轰鸣声令玛莎不安。

“爸爸,我们要去哪里?”年幼的公主趴在黑暗骑士的肩膀上,在他耳边小声地问。蝙蝠侠漆黑微冷的铠甲让她感受到凉意,于是她偷偷地抓住他的斗篷,好让自己不在那些金属铠甲的桎梏中觉得不适。

“一座城堡。”布鲁斯回答。飞船缓缓降落,舱门随之打开。他抱着玛莎迎着新氪星的阳光向外走去,玛莎好奇地打量周遭的一切,清澈的蓝眼睛四处张望着,陌生的环境令她好奇。

阿露拉正在停机坪旁等他,身后跟着一个手执托盘的机器人。

“你让我直接来这儿?”布鲁斯问,卡尔的宫殿就在前方,宏伟的建筑群挡住了初升的橙色太阳,高高的穹顶笼罩大地留下尖锐的影子。他注意到机器人托盘中的华服和桂冠,繁复的制式,是卡尔曾经让Kelex多次带给他的那种。

黑暗骑士眯起眼睛,戒备地看着眼前的新氪星首席科学官。

“不要急着拒绝,你是个聪明人,蝙蝠侠。”阿露拉接过那个托盘,“现在新氪星不是你的敌人。”她斩钉截铁地说,“卡尔在大殿会见群臣,只有穿上这个你才有资格让他们信服。”

“我并不需要让任何人信服。”蝙蝠侠说。

“你该以新氪星皇后的身份回归。”阿露拉目光如炬,“不然你就什么都不是。我早就说过,你不明白新氪星的皇后意味着什么,你不知道新氪星的皇后权力有多大。”

她将托盘塞入他手中,歪过头示意:“宫殿右翼有间小型宾客准备室,是个不错的更衣地点,请?”

 

他知道阿露拉的邀请并非只有阻止V星那么简单。

机器人将金线编绣的镂花薄纱披上布鲁斯的肩膀,韦恩俊美的脸倒映在镜子里,一脸冰冷。

他并不想与“皇后”的位置有太多瓜葛。

机器人伸出机械臂为他戴上金灿灿的桂冠,精雕细琢的金叶上脉络细腻,镶嵌珍珠和宝石,映衬着他漆黑如墨的发。

但阿露拉说得对,新氪星皇后的权力值得利用。

布鲁斯将通向前院的门打开,门外一株硕大的氪星树木繁花绽放,遮住了走廊的阳光,一些柔软的素色花瓣随风下落在他脚边。露易丝的雕像矗立在不远处的庭院里,机器人正仔细地清理雕像底座的植物。

阿露拉朝他走过来,伸出手覆上他胸前的珠饰,像是颇为满意。“我知道你为了能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她为他整理了那些闪闪发光的珠翠,“但你也应该放下一些东西,要知道皇后的权力是你最好的武器。”

科学官的手掌轻轻拂过皇后的肩膀,为他掸去肩上的落花:“不要浪费了。”

 

 

“V星对我们的示好另有目的!”

“陛下您忘了吗!V星从东南部磁场侵入时我们损失了多少士兵?!”

“我们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付出代价!”

卡尔坐在王座上冷冷地盯着他的臣子们,他的食指与拇指摩挲着一枚戒指,金属环状物在指间闪耀着细细的光华。

“为什么不先看看他们的条件?”另一名臣子问道,“如果他们开出的条件诱人,我们不妨利用,V星战败后不成气候,对我们构不成威胁。”

“但V星女王心思歹毒,无论多少利益都可能是个陷阱!”一名将军站出来同他争吵。“我们必须态度强硬!”

很显然他们分成了两派,但新氪星的皇帝却迟疑不定。

那枚戒指被他的手指的温度焐热,不怒自威的统治者仍坐在王座上,声音回荡在大厅里,打断那些争吵:“安排时间让V星的使臣来。”

“可是陛下……”

“皇后也具有外交权力。”一个清亮的女声从台阶下传来,卡拉额头上的金环折射出耀眼的光,“皇后也有外交事宜的决定权。”

卡尔皱着眉:“皇后在韦恩庄园养病,他暂时不能参加会议。”

数月前,布鲁斯拒绝了他。

当他带着托马斯和乔纳森去韦恩庄园的时候,他拒绝了他。

卡尔收紧了手指,手中的指环受力而微微变形。

“不,新氪星律法规定皇后具有外交决定权。”卡拉毫不退让,“陛下必须要过问皇后。”

卡尔瞪着她,蓝眼睛中酝酿着怒意:“卡拉……”

“为什么不让V星使臣来?”

低沉的男声伴随大门的打开而在水晶大厅中响起,两旁的机械守卫纷纷下跪迎接这座宫殿的皇后。

时间仿佛静止了,所有人都望向那两扇厚重的宫门,或惊讶或慌张或欣喜。布鲁斯抱着玛莎一步一步地走入大厅,金线绣制的华美图案攀爬蔓延在深色的织物上,剪裁合身的氪星礼服衬托出他的宽肩和窄腰,勾勒出黑暗骑士的威仪。皇后华服长长的下摆随着他的步伐扫过红地毯,瑰丽的珠饰在寂静的空气里相碰发出细微的响声。

他抬起头看着卡尔,勾起嘴角挑衅似地笑:“怎么?你不欢迎我吗?”

 

TBC

——————

作者脑袋有病的沙雕小剧场:

(源于作者老妈看宅斗剧的灵感)

帝后新婚,第二天新氪星的长辈们排排坐。

佐德叔叔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用热视线修指甲,阿露拉坐着喝茶,卡拉站在身后吃小蛋糕。

太阳当空照,布鲁斯穿着氪星服饰进入大厅。

“这新媳妇太不尊重长辈了。”佐德叔叔说,“大中午才来请安,这是不把我们长辈放眼里。”

阿露拉低头喝了口茶,大厅里的人都捏了把汗。

“嫁到艾尔家就要有艾尔家媳妇的样子,伺候公婆洒扫洗衣烹调食物组装家具疏通下水道是必须的,我大侄子娶了你,你就要按艾尔家的规矩办事!”佐德叔叔边说着,边企图对他的侄媳妇作出降智处理。“来人!上家法!”

布鲁斯当场组装了一把氪石椅子砸在佐德叔叔头上。

佐德叔叔,卒。

 

注:佐德叔叔和卡尔应该是没有亲戚关系的,只是客串一下,因为玩DC传奇佐德叔叔的攻击会给对方造成智商降低被我吐槽了好多次哈哈哈!对不住了佐德叔叔!

——————

本章开头语套用的《不义联盟:人间之神》第八卷总统的台词,感谢漫画译者 @墨问非名 墨大的翻译!

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Talyor写的这句话非常有深度。

感谢大神们创造这样一个超蝙故事来让我YY同人哈哈哈!

而我也想在这一部写一些权力和宫斗。所以之后会变得非常……狗血……

——————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大多数车的链接都已补全

因为和谐而不得不发的公告


评论(26)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