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Island 孤岛(五)(又名两男一岛

上一章 明天或后天会再更一章。疑点大概会随着乔纳森的笔记慢慢解开。

【】歌词来源于歌曲,用了网易音乐的翻译,感谢译者!

——————

【This is what I thought,I thought you need me,】

我把我献给你 我想你会喜欢

【This is what I thought so think me naïve.】

我把我献给你 你看我多天真

——AFI《Prelude 12/21》


十五

“布鲁斯。”

轻柔的声音在黑暗中被放大,似毒蛇绞紧心脏。克拉克正站在楼梯下面,如同那些美丽的希腊雕塑,光线从背后照射过来,在健壮光滑的肌肉上洒下一层柔光。手电筒照亮他手中的苹果,布鲁斯抬起手,光晕又扫到那双微微眯起的蓝眼睛。

“布鲁斯?”

更为轻柔的语气,就像是猎人不想吓跑他的猎物那样,充满诱哄的意味。克拉克向前一步,甚至向他伸出手。

他知道我的名字。

他对眼前地狱般的尸堆毫不惊讶。

布鲁斯戒备着后退,脚底却在踏上一根光洁的圆物时滑过令人惊慌的失衡感,他跌坐在一片黏腻的腥臭里,刺鼻的尸臭令他作呕,绊倒他的那根骨头骨碌碌地滚出一段距离。手电筒掉到地上,照亮地下室墙壁上大块发霉的污物。

黑暗中,他看不见克拉克的脸。

蝙蝠侠总是善于利用黑暗且反应敏捷的。布鲁斯从地上爬起来,顾不得满手血腥的脏污,悄悄地向墙壁靠近。

“你会说话。”他说。一个陈述句,没有任何质疑。

“我……”克拉克张开嘴,布鲁斯看到那张暴露在手电灯光下的脸,英俊的五官充斥着慌乱。

“为什么?”布鲁斯悄悄地绕到靠近楼梯的一侧,他必须离开这块可怖又狭小的地下室。

他不想成为尸堆中的一员。

“告诉我,克拉克。”布鲁斯站在楼梯下,他正诱导克拉克在黑暗中循着声音向自己靠近。

“因为……”克拉克离开了手电的光照范围,声音充满惊慌和为难,他似乎陷入痛苦的回忆里,“……我不知道,我……”

布鲁斯抬脚悄悄踏上楼梯的一隅,紧张地瞪着克拉克。光线从上方房间照下,微光铺在克拉克黑色卷曲的发梢上,他计算了克拉克和自己之间的距离。“放松些,把手电给我。”布鲁斯说,吸引他的注意力,“我们上去再谈。”

克拉克停止了,像是在斟酌他的语气。布鲁斯的手心里满是汗水,他得趁克拉克回头去捡拾那柄手电的时候跑上去,关闭地下室的门,然后逃出这间诡异的房子,克拉克的力量摧毁脆弱的木门绰绰有余,但他必须挣扎,必须尝试,必须离开这座该死的岛!

那个健硕的身躯最终弯下去了,布鲁斯的足尖踏上另一层阶梯,腐朽的木头发出轻微的嘎吱声,木屋外的光照上他酸痛的眼睛。

温暖柔软的触感包裹住他的手腕。布鲁斯低下头,克拉克的蓝眼睛温柔似水,手电筒正稳稳地被抓在另一只手里。

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克拉克会将自己拉回漆黑的地下室。

但克拉克没有那么做。他只是轻而坚定地握住布鲁斯的手,丝毫不在意那只手上的血渍和脏污,他握着他,就像害怕与亲人走散的孩童。

他们回到房间,布鲁斯靠在桌旁看着克拉克娴熟地把地下室的门关上,将那些老旧破损的纸箱再次压在上面。

“解释。”黑暗骑士的话语中酝酿着愤怒,克拉克直起身,他们之间相隔不过三步的距离。布鲁斯眯起眼睛打量克拉克,他天真的神情,他纯洁的双眼,他健硕的身体,他两腿间的……

布鲁斯将视线移开了。

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回望他,清澈如同包围岛屿的那片深邃的海。“我考虑……”也许是许久不与人交谈,克拉克翕动嘴唇,像是在脑中寻找一个合适的句子。“我想要和你,还有爸爸在一起生活。”他更正了语法,“所以我选择那种……方式。”

“爸爸?”布鲁斯慢慢地朝桌子另一端缓缓退后,洞穴中的骸骨在脑中一闪而过,“是洞穴里的那具骷髅吗?”

克拉克点头。“爸说狼总是以族群的方式生活,所以我将他放在那里。”

“狼群?”

“他说,它们抚养我。”克拉克在逐渐纠正自己生硬的发音,“我确实和狼生活在一起,那时我还很小,直到他来,我才知道我不是它们中的一员。”

“他教会了你说话,这里曾经是他的居所,他带着你在这里生活过。”箱子里红蓝相间的火箭玩具已经相当旧了,上面的红漆斑驳,粗糙的木工并不像是商店里购买的圣诞礼物。

“是……是的。”克拉克小心翼翼地应答。

“但他变成了一具骨架,为什么?”布鲁斯盯着那张脸,他不会错过上面任何一丝表情。

“因为……”克拉克低下头,他看起来很悲伤。“因为,他不动了……就像那些狼,那些兔子……他倒在地上,我以为他睡着了,等了他好久,他没有再醒来。”

“发生了什么?”山洞中的骨头上遍布碎裂的痕迹。

“他从山上摔下来……”那丛卷发更低了,克拉克蹲在地上,鼻尖快要埋到膝盖里。

“你杀了他?还有地下室那些尸体……”布鲁斯观察他的神色,一连串的质问。

“杀?”克拉克惊讶地抬头,瞪大了水汽氤氲的眼睛,向前踏出一步。“不……爸曾经告诉我不能将人类视为猎物,那是不对的。”

“猎物?”布鲁斯悄悄向后一步,他沿着桌子边缘绕到椅子后方,手指紧紧抓住椅背。他回望那双蔚蓝色的眼睛,但克拉克看起来不像在撒谎。“你的眼睛,你的力量,你到底是什么?”

“爸说我是与众不同的。” 克拉克看起来很失落。他小声地回答,声音有些颤抖。“但我没有伤害他们,我不会伤害别人,布鲁斯!爸说人类都会呆在房子里,我就……”

“你在撒谎,克拉克。”试探性地,他下了一个定论。

“撒谎?”克拉克不知所措地抬起手,却又不知道该将它们置于何处,“不!爸不会允许我撒谎!”他又向布鲁斯踏出一步,但布鲁斯后退一步,椅脚在地板上拖出一声短暂的告诫似的响动。克拉克像是被这声音击退了,他看着布鲁斯的脸,迎上那双充满质问的眼睛,手足无措地向后退去。

“你知道我的名字,你伤害了我。”蝙蝠侠锐利的眼神如同出匣的利剑,克拉克在那不容置疑的目光中张了张嘴,最后低下头。

“我……”他无力地开口解释,脊背抵在身后的柜子上。“可是……你是不一样的,布鲁斯。”他轻声说,“我一直在听,那个晚上,你坐在……坐在飞机里,那是飞机吗?”

“是飞机。”布鲁斯说。“所以那晚是你救了我。”

克拉克有些害羞地抬眼偷偷看他:“我听见无线电里有人称呼你‘布鲁斯少爷’。”

“无线电后来连上了?”黑暗骑士皱起眉,他冲到克拉克面前,抓住他的肩膀,“飞机残骸呢?在哪儿?!”

克拉克惊慌地摇头,像是没有预料到他的暴怒。

“为什么我会在另一个地方醒过来?”蝙蝠侠怒吼着,声音低沉,目光锐利,“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布鲁斯……” 比他高大的男人小心翼翼地想要讨好他的伴侣,“飞机爆炸了……全是火……我只是想带你离开那里。”

布鲁斯瞪着他,紧锁眉宇,灰蓝色的眼睛狐疑地打量他。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只是克拉克单纯地想救自己。后来恰巧遇到山崩,他带着昏迷的自己来到曾经的栖息所,那个山洞——或许还是他的养父发现他的地方。

但那块堵住山洞的石头是怎么回事?

山崩?恰巧遇到?

“克拉克。”布鲁斯放开了他,眼角瞥见墙角锈迹斑斑的斧子,但愿它还有一些作用。他的语气变得轻柔,刚才的怒火似乎已经烟消云散。“告诉我关于你,关于你的父亲,还有这座房子的一切,所有,全部。”

 

十六

木质楼梯随脚步吱呀作响,布鲁斯沿着楼梯走上阁楼,阳光透过天窗在地板上升腾起浮尘。一张床被放置在阁楼的角落,已经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布鲁斯打开床边的衣柜,衣服和被褥还整齐地摆放在里面,看来“爸爸”曾在这座岛上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座房子似乎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克拉克小心翼翼地坐在楼梯口的木椅上,“这些都是爸留下的。”他不知所措地捧着那个苹果,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他教了我很多,后来岛上又来了一些人,但显然他们很不喜欢我,爸和他们起了争执……”他像是回忆起一些痛苦的片段,“后来发生了山崩,他们都死了……又留下我一个人。”

很显然克拉克在之后又回归到野人般的生活。

“但是,你为什么不愿意生活在这座屋子里?”

“因为。”克拉克的手指不停地摩擦苹果红红的表皮,他看起来很紧张。“因为每个人都叫我‘怪物’。”

“我很抱歉。”布鲁斯轻声说。他打量着阁楼另一边的置物柜,上方书架上陈列着几本书籍。他挪开一步,脚边踢到某个坚硬的物什。他弯下腰将它从床底拖出来,是个小型木箱,显然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打开过了。

转轴随着打开的动作发出刺耳的咔啦声,几本笔记本静静地躺在箱子里,布鲁斯用手指抹去笔记上面的浮灰,这些笔记详细记录了一些植物和昆虫情况,笔记主人很精心地用花体字在封面上标注序号,纸张破旧发黄,字迹因岁月而模糊。

“这是你父亲的?”他问。

克拉克愣了一下,点点头。

只有一本没有标注序号。厚厚的笔记用牛皮封面包裹着,边角有些卷曲破损,牛皮封面上有一滴暗色的污渍,一直蔓延到笔记本的某一页。布鲁斯翻开第一页,上面写着笔记主人的名字:

“乔纳森.肯特”。

“5月14日  我终于来到这座无名岛,正如他们说的那样,只要靠近岛屿,电子设备就不怎么管用了,他们说这里常有船只倾覆,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安全了。这里的昆虫很有研究价值,果然我三个月的准备也没有白费,这里的风景真美啊,可惜玛莎不能同行,农场的玉米田不能没有人管。

令我受宠若惊的是,莱克斯企业决定无偿资助我进行研究,但我只是一个业余的昆虫研究者,只是在杂志上发表过一些不值一提的报告,他们完全可以去请更加专业的学者,或许这要花费他们的大价钱?卢瑟先生派人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小屋,这样我就可以长期往返这座岛屿。卢瑟先生年轻有为,他的企业成立不久,但对我慷慨大方,他是个好人。”

莱克斯企业?莱克斯·卢瑟曾尝试与韦恩集团合作,但他拒绝了。

布鲁斯翻过一页。

“5月15日岛上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我已经开始思念玛莎了。瀑布从整座岛上最高的山峰上冲下来,分成数条河流穿过整座岛屿,不远处的森林里生长着大片樱桃树,山坡上还有蓝莓,这太令人惊奇了!到底是什么让不高的山峰上积雪?这座岛似乎还有地下水,非常有趣,我必须好好调查一下。这里有充足的淡水和野果,鹿群在森林里穿梭,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我把船停在东南方向的山脚下,卢瑟先生先前提出每月为我送补给,我拒绝了,虽然他会支付我更多的钱,但我还是希望每二十天回去一次,我有自己的生活。”

“5月16日现在是凌晨二点二十,我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猛烈跳动,上帝啊!木屋外的篱笆阻挡了那些狼,这座岛上居然有狼?我在犹豫要不要用上猎枪,看来等天亮后我必须用铁丝网再加固……”

重量压在他的后背,脖子里传来一阵痒意,布鲁斯放下手中的笔记,克拉克从背后抱住了他,黑色的卷发在耳边反复磨蹭。

“布鲁斯。”沉闷的声音从自己脖颈处传来,克拉克的手臂慢慢收紧,“不要走,好吗?”

他在他颈边呢喃着,像是受伤的小兽那样。

“你……”布鲁斯试图掰开那两条如同钢铁般的手臂,意料之中地失败了。“你不介意为我多弄一些食物吧?我饿了。”他试图转移克拉克的注意力。

“你是要留下来吗?”腰间的力量一下子消失了,他对上克拉克充满欣喜的眼睛。

“如果你一开始就用人类的方式欢迎我,而不是那种野蛮的征服方法,我想我会很乐意与你和平相处。”布鲁斯冷哼一声。

克拉克看起来有些委屈。

“好了,你必须做点什么,在我看完你父亲的笔记前。”蝙蝠侠说,“你父亲教过你打扫房间吗?”

他打发走了克拉克,看着高大壮硕的身影消失在窗外,随即摸着椅子缓缓坐下,臀部接触到椅面产生令人难堪的刺痛。布鲁斯咬着牙抽气,无论如何克拉克的话带有太多疑点,他必须弄清楚这些,找到他的弱点,找到蝙蝠翼的残骸,找到离开的方式。

蝙蝠侠是最好的侦探。

人类的语言能力从幼儿时期就应该开始培养,大多数狼孩在回归社会后难以获得语言能力和思考逻辑。

除非克拉克从婴儿时期就被乔纳森·肯特教导。

布鲁斯皱起眉。但如果克拉克从婴儿时期就与乔纳森一起生活,为什么他会回到那种狼的生活方式?茹毛饮血、舔舐“同伴”?

这说不通。

难道克拉克真的天赋异禀吗?或者说他的力量和他的智慧出于一种超能力?这与岛上的干扰有关?

他继续翻阅那本笔记,试图从中找出些什么。


TBC

————

感谢 @邺沉 小天使打赏!Thanks♪(・ω・)ノ❤~

————

做了个蝙蝠RY图片,不看看吗?点我

评论(25)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