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8

已经忙得快休克了,看看白领猝死率,谢沙雕老板不杀之恩,科科。然而工作越多我越浪,吸超蝙可以使我复活!赶工严重,OOC严重,慎入!

本章车见4o3!下章也会有车!控制不住手想配个图!所以周末更!既然这文没什么热度,我就放飞自我开始重口吧,实在忍不住!

前几章LOFTER清水版链接:P1 P2 P3 P4 P5 P6  P7  车都在4o3

——————

第八章

“我们就这么回去了?”

略带戏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卡尔停下脚步,转过身不满地皱眉:“什么?”

布鲁斯站在飞船的悬梯下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双手悠闲地插在裤袋里,一副韦恩少爷的花花公子模样。“你见了你的臣民,可我还没有见过。”修长的手指从裤袋中伸出,指着远处的城市,布鲁斯挑眉试探着问:“去那里也不会很远?”

卡尔从悬梯上飘下,居高临下地面对布鲁斯那张英俊的脸。“听着,你以为你真的是皇后……”

“如果想让我辅佐你。”布鲁斯打断他,指尖看似不经意地划过卡尔的胸膛,触碰他铠甲上那个冰冷的盾形S,“你就得让我在交易中有履行职责的权力。”

卡尔打量了他一会儿,他现在不得不时常听听布鲁斯的心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行为算不算是出于一种不信任,毕竟蝙蝠侠总是阴险狡诈满腹阴谋的那一个,但布鲁斯的心跳依旧平稳。“可以。”卡尔答应着,将布鲁斯拦腰抱起,在一声短暂惊呼中抱住他从郊外的科学院向新坎多城飞去。

布鲁斯在他怀里挣动,但卡尔勒住他的腰:“是你要求去的。”

“我没有说用这种方式。”布鲁斯喘息一声,戏谑地将那句嘲讽的话语甩回给他,“听着,你以为你真的是我的皇帝?”

“如果我现在松手,你就会摔死。”卡尔不屑地冷哼,“你以为我真的杀不了你是不是?”

“至少现在我还有利用价值。”布鲁斯抱着手臂转过头俯瞰这座城市,虽然一切百废待兴,但任何人都能预见到它将比氪星时代更加繁荣昌盛。

有人抬头发现了他们,歌颂他们的君王如何为他们带来自由。人群中响起一阵欢呼,他们却在这盛景中沉默。

“你好好看看这些,布鲁斯,你应该还没有看到现在的哥谭市对不对?想象一下哥谭市也如这般平和,没有犯罪,唯有人们的欢呼。”卡尔轻声说,“她正如此,日渐繁荣,等我们将新氪星开发好,我会将科技引入地球,所有人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那些人类奴隶呢?”怀里的人突然开口问。

卡尔皱紧了眉头:“无罪的人类公民就和那些外星商人同等地位,没有人会压迫、歧视他们,但罪犯不是。”搂住布鲁斯腰部的力量加大了几分。“你现在的处境还能顾及他们?氪星皇后没有立法权。”

布鲁斯低下头看着繁华的街道,有些氪星人正在人群之外偷偷看着他,窃窃私语。

他有一个临时的赌局。

“我想走走。”布鲁斯对卡尔说,玩笑般轻松的语气。“氪星皇帝和皇后也需要维持公众形象对吗?”

卡尔冷哼一声降落在新坎多的港口,那里正有渡轮和飞船在卸货。正在监督工作的港务长对卡尔的降临受宠若惊,热情地迎上去。布鲁斯对客套的话语不感兴趣,挣脱开卡尔的钳制在港口随意地四处走动,但他知道卡尔的眼睛正不时盯着他,耳朵在倾听他。

“这些都是什么货物?”他用氪星语问港口的水手。

年轻的氪星人在看清布鲁斯后慌张地行礼,结结巴巴地回答:“是……地球运来的囚犯。”

布鲁斯紧抿嘴唇,一个箱子正被打开接受检验,封闭的表层看起来像是某种坚固的氪星流质金属,里面是像笼子一样的栅栏,被放置在其中的人类如同牲畜般跪趴在那里。

那是个年轻的瘦弱男人,头发蓬乱红着眼睛,他恐惧地四处环顾,终于忍不住嘶声吼叫起来:“上帝啊谁来救救我!我只是偷了一个面包!我实在是饥饿!救命!”检验货物的氪星人冷着脸,手持着一个针筒将里面的液体注射入男人的腿间,迅速推到底。

布鲁斯见过这种针筒,他打了个冷颤,熟悉的恐惧从脊椎缓缓爬向全身。

“这不是很好的劳动力,只能送到‘那里’了。”检验官嫌恶地看看男人细长的臂膀,“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翻译。”

一旁的氪星机器人不带感情地翻译道:“25432号囚犯在申辩罪行,因饥饿而偷窃。”

“这不是理由,记录显示他先前反对陛下,极有可能是小丑的支持者,因此他才得不到工作和救济。”检验官看向那个男人因药物逐渐泛红的脸,“状态不错,告诉‘那里’的负责人,这个奴隶一小时后就可以被使用了。”

“皇后陛下,请您回避……”那个小水手小声劝道,“这不是您应该看到的。”

布鲁斯握紧了拳头,尽力克制住不适:“你们挑选囚犯的标准是什么?”

“按照……按照陛下颁布的命令,都……都是些重刑犯……杀人……什么的……”小水手回答,胆怯地望了远处的卡尔一眼。

“不,你们在撒谎。”布鲁斯咬紧牙齿,“是什么?皇帝的反对者?”

“皇后陛下!我只是……只是按规定做事!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不起!”小水手在发抖,又一个货物被卸下来,他几乎是落荒而逃。

布鲁斯后退一步靠在墙边的阴影里,以他现在的力量,他能做些什么呢?

远处,港务长正展示一箱奇异的外星植物,卡尔似乎对它们很感兴趣。一些坎多城的市民正在海港边散步游玩,远远地对他们尊敬的皇帝投以崇敬的目光。

一个穿长袍的人悄悄地从港口另一边走来,顺着人群绕过栏杆走下台阶,眼神不时地望向布鲁斯。布鲁斯悉知那种眼神,如鹰似狼,是猎人狩猎时的模样,他知道自己的赌局要开始了。

从卡尔带着他落地的那一刻,新坎多城的权贵就会得到皇后入城的消息,那些心心念念想要除掉他的家族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哪怕成功的机率只有亿万分之一。

蝙蝠侠也是一名猎人,韦恩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如此,他们从不是猎物。

刺客的手伸入长袍,也许是一把氪星技术制造的枪,或者是其他什么淬毒的武器。他很不专业,看起来应该是那些家族临时雇佣的敢死傻瓜。刺客停在布鲁斯右后方的墙壁与栏杆的角落里,一堆货物挡住他的身影,港口的人们都各自忙碌,没有人注意到那个缺口。布鲁斯笑着将手插进口袋,对橙色的太阳眯起眼睛,耳边似乎听到扳机扣动的声音——

像是子弹打在厚重钢铁上弹开的脆响,伴随着一阵疾风拂过布鲁斯的衣襟。钢铁之躯挡在他右后侧,布鲁斯看到卡尔在下一秒将刺客从藏匿地揪出来。“谁派你来的?!”氪星君王怒吼道,双眼中猩红的热视线蓄势待发。

刺客并不说话,卡尔发现在他开枪的那一刻就咬碎嘴里的毒药自尽身亡了。

“该死的!”卡尔将尸体狠狠地丢下。

港务长脸色煞白地迅速组织戒严,人群在惊恐和愤怒中散去,氪星的皇后当众被行刺,这显然是对皇权的蔑视。

卡尔转过身用X视线扫描了布鲁斯,又不放心似地再次确认一遍。

“我没事。”布鲁斯走到他身边。“我没想到会有人这么着急布下另一场行刺。”

“我会好好查这件事情的。”卡尔强压着怒火将布鲁斯拦腰抱起,向宫殿的方向飞去。“我不该带你出来。”

“你以为把我锁起来就不会受伤害?”布鲁斯反问道,“这解决不了问题。”

卡尔的眼睛依然看着前方,风吹起他卷曲的额发。

“我需要一件战衣。”布鲁斯轻轻地说,“氪星金属,轻便,具有防御性。”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卡尔低下头不耐烦地瞪着他,“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它可以暂时性地保护我不受伤害,足以支撑到你赶来的那一刻。”布鲁斯的手攀上卡尔的脖子,“你可以让Kelex制作一套,是不是?”

“你想都不要想。”卡尔感受到脖颈处传来的体温,布鲁斯的心跳如常。

“针对我的暗杀不会停止,我只是需要一些防护措施。”布鲁斯在卡尔的耳边低声说,“我还没那么蠢,穿着一身你制造的铠甲来反抗你。还是说……”他的声音几乎轻不可闻,呼出的热气却萦绕于卡尔的耳畔,“你无法控制你的氪星金属?”

“我会考虑你的提议的。”卡尔冷哼着加大了力道,布鲁斯感到疼痛,但他只是觉得快意。

因为他的赌局赢了。

 

 

起初,这个房间只有一张大床,一间独立浴室,但现在陈设却越来越多。布鲁斯在半睡半醒之间恍惚地想道。装满各式西装的衣柜、制作精致的桌椅、下棋用的小几、房间角落的书架、上面的书和一些摆件,以及顶端关着蝙蝠的笼子。

这里一开始只是关着蝙蝠的简陋牢笼。



TBC

——————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


评论(18)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