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6

注意:不义联盟2超人结局延伸同人,极其OOC,三观不正,狗血伪宫斗,作者自嗨向,不喜误入。

黄包车在4o3,4o3,4o3(小声说三遍)看文末

前几章LOFTER链接:P1 P2 P3 P4 P5

前几章车也在4o3,前几章车也在4o3,前几章车也在4o3(小声说三遍)

————————

第六章


布鲁斯从混沌中醒来,他咬牙挣扎着从床上翻下,腿部关节叫嚣着制止他的动作,身体随意识逐渐清醒陷入酸痛。他站立不稳地踉跄一下,有液体沿着腿滑落。脸不自觉地发烫,布鲁斯厌恶地抽出床单将自己布满痕迹的身体包裹起来。

房间里多了一副桌椅,很新,款式和韦恩庄园里的一模一样。看起来Kelex和Kelor都不在,布鲁斯扶着桌子坐下。

门口的显示装置亮起绿色,通过身份验证,一位穿着氪星服饰的陌生宫廷女官走进房间,她微微颔首行礼,在看到布鲁斯后立即脸红起来。

“服侍您的AI正在自检维修,这是陛下给您的。”她将手里的盘子放在桌上,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布鲁斯。“陛下特意从地球带来的。”

七个苹果每一个都饱满新鲜,诱人的浅金色泛出成熟的红,散发馨香甜腻的香气。布鲁斯随手拿起一个抓在手心里掂量两下:“谢谢。它们看起来非常好。”他将那个苹果扔回盘子,锐利的目光扫过正偷偷打量自己的女官,“我一会儿吃,你去吧。”

那位女官行礼,慌张地转身逃跑似的离开房间。也对,现在布鲁斯•韦恩现在不再是花花公子,只有一身锐气又老谋深算的蝙蝠侠。

房间门重新关上了。布鲁斯转身走到窗边的小桌旁,有一个托盘放在棋盘上,是一碗牛奶麦片,还热着,旁边是一个用布罩着的物什。布鲁斯皱眉,抬手将布扯去。

一只蝙蝠,翅膀关节处有撕裂般的伤口,露出森森白骨。精致而狭小的笼子束缚着它,它只能在笼子底部瑟瑟发抖,在疼痛中等待死亡。

卡尔是在提醒他的处境。

布鲁斯用勺子舀了一点牛奶给那只蝙蝠,看它迫不及待地舔去那些营养,在饥饿中紧紧汲取那一抹温暖。

他不由得一阵冷颤。

卡尔在掌控他。布鲁斯不喜欢这样,他无法再掌控任何事。卡尔打乱了他的计划,让他手足无措,让他处于糟糕的境地,皇后的位置不会像表面那样手握权力,卡尔只想羞辱他,彻底控制他。

布鲁斯的眼睛扫过床垫,那下面藏着两样小东西,玻璃是留给他自己的,这是下下策。只要超人不发现,割破颈动脉,他就能在十几分钟内摆脱这一切。但是他的星球会怎样,被囚禁的反叛军会怎样,他不知道,所以他还有和超人抗争的理由。

只是克拉克,他再也救不回来了。

布鲁斯蠕动嘴唇,看着那只蝙蝠饱食后无力地昏睡。

但他还有一个计划。

 

“那是个人类,还曾是地球反抗军的首领。”

“他不是……合适的联姻对象。”

卡拉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目光在进言的大臣和卡尔之间逡巡。她无法得知布鲁斯今后的处境,布鲁斯已经成为她和卡尔之间敏感的话题,只有她知道布鲁斯身上暧昧的痕迹从何而来,她不能在群臣面前当众质问卡尔。

卡尔坐在王座上,静静地看着那些忠诚的臣子。他的力量与权力,是他们三缄其口、小心翼翼的原因。卡尔仿佛生来就有一种威压,即使他曾经如此亲切友善,现今也让人对他的嗜血不寒而栗。

他耐心地等待他们谨慎地提出反对。

“这有利于我们和地球的关系。”卡尔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如果昔日的反抗军首领都主动归顺我们,地球就完全是新氪星的殖民地,地球的资源就能完全为我们所用。”

“可是地球早已是我们的附属。”苍老的声音接道,是外交大臣。“陛下,地球很平静。”

“不。我生长在地球,我悉知人类这种生物,永远不要小看人类。没有强硬的手段统治他们,就会再次陷入混乱。布鲁斯•韦恩是一个典型例子,偏执,顽固,不轻易放弃,为了所谓信条背叛我。”卡尔若有所思,“地球只是表面平静,我们一定要先安定局势。反抗军一定在酝酿什么,他们在等待他们的首领,他的死会激怒他们,他只能活着,而且不能屈辱地活着。”

“陛下!和反抗军多年的对抗让您多虑了!”老人皱着眉反驳,“只是区区人类!韦恩在我们手里,他们已经造成不了威胁!他们会服从我们的!”

卡尔打断他的话,眼睛里冒出危险的猩红:“你知道露易丝是怎么死的对吗?我为他们付出那么多,给他们带来和平,可是露易丝去世后,居然有人膜拜那个令人憎恶的小丑!”

机械守卫的武器在一瞬间准备完毕,蓄势待发。卡拉无奈地撇过头,不忍看自己的堂弟暴怒的样子。大臣们的额头渗出冷汗,但仍不甘心地等待他们的君王回心转意。

“那么陛下,人类的地位是否会因为皇后提高?”

端庄严肃的女声割破了剑拔弩张的气氛。卡尔挑起眉,向那位女士看去。

阿露拉。卡拉的母亲,卡尔的伯母。新氪星首席科学家。

卡尔的目光从阿露拉依旧美丽的脸上扫过,“罪犯始终是罪犯。”他顿了顿,“不论人类还是氪星人。”

阿露拉点点头,像是下定了决心,转身大声对其他大臣说:“我们此次来的目的是要陛下对他的决定作出解释。卡尔陛下向人类抛橄榄枝,是为了新氪星能获得更多资源,不论是地球的矿产还是奴隶。同时此举也巩固殖民地的安定和平,让反抗军彻底归顺。”她转回身子,再次面向卡尔。“陛下权衡利弊,我赞成您的决定,陛下英明。”

“我赞成。”

“赞成。”

“陛下英明。”

大臣们赞同的声音陆续响起,有的高声表明立场,有的不作声,低头默认。

卡尔赞许地点点头,满意地看到一旁卡拉露出惊讶的表情。“那么。”他说,“如果没有异议,请礼仪大臣着手相关事宜吧。”

卡拉向前踏出一步,却被阿露拉悄悄扯住手臂。她转过脸看向母亲,阿露拉轻轻地摇头,蓝眼睛里的沉着冷静冻结了卡拉的冲动。

大臣们陆续散去。

阿露拉将卡拉带到前庭。葱郁的氪星植物随风摇摆,安静的小径被树荫遮蔽,正在修剪打理的两个机器园丁见有人来,识趣地退到远处去了。

“母亲,你为什么要赞成?”卡拉握住阿露拉的手,不解地问,“数月来你从没有发表过对人类的意见。”

“这个时候,陛下只想要我们赞同他的决定,如果执意反对,下场就和帝后订婚那晚被杀的外星使臣一样。”阿露拉冷冷地说,“有些大臣都希望与V星联姻,是因为他们有破解磁场的技术而且实力强大,但长期来看,V星野心勃勃,联姻之后新氪星一定会被吞并。卡尔当然知道这个。”她压低了声音。“所以他要我私下找那些大臣,告诉他们我目前正在加紧研究并有了进展,事实也是如此,但仍缺少一些关键要素。”

“布鲁斯说,他有磁场转换装置,只是卡尔他……”卡尔激动地说。

阿露拉打断她的话:“卡尔和我提到过这个。”

“卡尔和你说过?”卡拉惊呼。

“是,但他要观察一段时间以辨明其中是否阴谋,他会把这件事交给你的,出于对你的信任。”阿露拉说,手掌轻轻搭上卡拉裹着红披风的肩膀。“他视你为家人,事实也如此。卡拉,你是艾尔家族的一员,不要轻信韦恩,他曾是反抗军首领。”

“不,母亲,布鲁斯是对的。”卡拉轻轻后退,挣脱了阿露拉的手指,“我听说卡尔曾是地球的守护者,人类欢呼着赞颂超人是光明之子,可是现在他……那样多疑,残忍,冷酷……”

“卡尔如今是那么……我从未预料到他会变成这样,韦恩对此有责任。”阿露拉平静地看着她。“我知道露易丝的死,大都会的悲剧,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也无法改变卡尔的决定。”她想了想,缓缓开口:

“但是皇后可以消失。”

卡拉惊惶地瞪大双眼:“不……你……你要对布鲁斯做什么?”

“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他,我保证。”阿露拉允诺道,“我知道你想帮他,但是我不能容忍任何人破坏新氪星的未来。”她踏出那片树荫,耀眼的阳光让她眯起眼睛。“我要见一见皇后陛下。”

 

 

卡尔进房间的时候,布鲁斯正用棉签沾着酒精为那只蝙蝠的伤口疗伤,Kelex漂浮在一旁,托盘里放着绷带、棉花等医疗用品。布鲁斯不说话,甚至没有抬眼看一眼,但卡尔知道他的嗓子已经恢复,继而对那种视而不见的态度感到恼火。

蝙蝠侠也开始照顾病患了?我以为只能看到你被治疗的样子,每次都是阿尔弗雷德给你收拾烂摊子。卡尔想出口嘲讽,他突然愣住了。

阿尔弗雷德……

他除掉布鲁斯身边的人,将他关在这里,通过立后把他困在自己身边。

剪去他的羽翼,囚禁他,拥有他。

正如那只蝙蝠。

卡尔不再去想,他拿起一个苹果塞进布鲁斯的手心:“怎么,不想尝尝韦恩庄园的苹果?我专门让堡垒的机器在打理果园,味道应该很甜。”

“我不吃。”布鲁斯将那个苹果扔回桌上,它从光洁桌面上骨碌碌地摔下,在地面上滚出几米远。“因为有毒。”

“呵,布鲁斯,你觉得如果我想杀你,用得着下……”卡尔的话戛然而止,表情从轻蔑转为严肃。他飞快地开启了X视线扫描那只摔烂的苹果,几秒后神情慌乱起来:“怎么会……”

“你升级了Kelex和Kelor来针对我,但它们的自检维修从来都是在工作同时进行的,除非受到氪星技术的干扰。AI会依照程序检测食物成分,但新来的宫廷女官不会,你甚至无法判断她是否有别的目的。”布鲁斯瞟了他一眼,“你只是做了防止我逃跑的应对措施,威胁有时却来自外部。”

“我会调查这件事。”卡尔捏紧了拳头,愤怒冲刷了他的理智。这种毒能让人类心脏骤停,根本来不及用医疗舱救治,如果不是蝙蝠侠的多疑和智慧,他现在见到的一定是冰冷的尸体。

卡尔无法想象,也不愿意去想。

他嘲讽他,伤害他,但从未想过杀死他。

“我明明……明明已经获得了他们的支持,就在刚才,他们还声称赞同我立后的决定!”卡尔的声音逐渐从懊恼变成裹挟狂怒的低吼,“为什么还会这样!那些虚伪的不忠的人!他们都要为此付出代价!”

卡尔转身飘出房间,浑身散发着暴戾的杀意。

“不要去查这件事,这毫无益处。”蝙蝠侠冰冷而低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卡尔转过头,包裹着布鲁斯的床单因为剧烈的动作滑落,他赤身裸体站在那儿,坦诚、一览无余。

“多少人碰过这些苹果,多少利益牵扯其中,你知道又能怎样?”布鲁斯的声音还略带嘶哑,那份冷静沉着慢慢浇灭卡尔的怒火,“有多少星球痛恨我破坏他们吞并新氪星的计划?有多少新氪星权贵憎恶我阻碍他们家族的前途?有多少大臣怀疑我对他们的君主图谋不轨?他们不会允许一个人类凌驾他们之上。你能解决这一次,还会有下一次。”

卡尔沉默了,布鲁斯饱含疲惫和伤痛的身体正逐渐靠近他,床单从戴着电子镣铐的脚踝上无力地落下,停滞在地砖中央。

“你不相信我会心甘情愿地履行交易,所以你下了那样的决定,把我推进火坑。”布鲁斯眯起眼睛,无比镇静地分析,仿佛他说的糟糕境遇与自己毫不相关,“你赢了。”

“什么?”卡尔怀疑自己的超级听力是否出了问题。

“你可以轻易杀死我,你也可以让我继续苟活。”布鲁斯重复道,他轻轻抓起卡尔的手,强忍住颤抖,将它放在自己的胸膛上:“我会与你合作,但请你遵守承诺,放我回去。”

“我要的是你的认同,但我知道你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立场,蝙蝠侠。”卡尔认真地打量他,甚至听着布鲁斯的心跳,但蝙蝠侠没有撒谎。温暖的手掌覆盖着有力的心跳,手指触及的皮肤温热而富有活力,他感到口干舌燥。“你别想再耍什么花样。”

“难道我还有后退的余地?” 布鲁斯咧开嘴回以一个冷笑,“超人,用你的脑子好好想一想,我还能怎么抉择?”

 

TBC

——————

元宵节快乐!

车见4o3

如果喜欢的话麻烦点个❤噢!无论是LOFTER还是4o3,感谢兹磁!都是给我的最大动力!ヾ(◍°∇°◍)ノ゙

评论(15)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