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Homeward 归途》二(《The Labyrinth 迷宫》番外

这篇为《迷宫》的番外,如果写得足够长,就会作为第二部。【x】警告:
不义联盟2游戏超人结局延伸同人,极其 OOC,狗血,作者自嗨向。本章无车。
上一章

——Superman X Batman——

《Homeward 归途》 Part 2

The harbor master 港务长

——— by Ling_铃歌 ———


氪星人对人类的传统绘画技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种早已被他们的先辈淘汰的原始技术,令他们感受到一种返璞归真的新鲜感。

一周前,这条街上来了一位流浪画家。他蒙着脸,穿着臃肿的衣服,只露出一双漂亮的黑眼睛。他沉默寡言,连姓名都不愿意透露,只于傍晚出现在集市上。人们带着好奇欣赏他的画作和绘画方式,但更多地,他们是在看他。

有人猜测这个氪星人是个情种,你们听他坎多口音的氪星语,那么文雅又充满骄傲,一定是因为沉溺于某个人类奴隶才会被弄得家破人亡,只能带着与奴隶生的孩子流落到港口,靠着从人类那儿学来的技艺,和其他小贩一样在贫民区挣口饭吃。于是又有人顺势联想下去,这个痴情的人一定是沾染了某位贵族的奴隶,才会被丢到这里。他成天戴着面纱,一定是被贵族毁容,受到了责罚。

但无论众说纷纭,整个港口的人都会在画家出现在集市的时候偷偷瞧上他一眼。他的眼睛真美啊,他乌黑的头发像是夜色般神秘又引人注目,他绘画的样子优雅而专注,一定是某个落魄家族的后裔。

布鲁斯带着画架和箱子来到集市的角落。贫民区的集市是被允许的,港口辖区默许了它的存在。而他知道黄昏这两个小时是卫兵汇报交接的间隙,不会有守卫或者机器人巡逻。

即使有例外发生,蝙蝠侠也准备好了撤退路线。

“画家先生。”他抬起头,见到一个港口船员打扮的氪星男人,从热闹的集市另一端向他挤来。

颜料不经意间从画笔尖端滴落,在地上晕开一点红色。线人准时来了,他为自己带来了发船的讯息?

“我朋友嘱托您绘制的画好了吗?”那船员来到他面前问。

这个暗号并非发船。布鲁斯将昨晚在画架上晾干的画交给他。

“谢谢您,她很希望为她女儿做点什么。过几天我的妻子也会找您画肖像。”船员将装着氪星货币的袋子放入他手中,沉甸甸的重量令布鲁斯挑起眉。钱袋里的钱远胜于那副画的价值,看来阿露拉猜到了他现在的境况。

“欢迎。”布鲁斯淡淡地回答。

船员看了他一眼,消失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中。

他知道那个袋子里会有一张纸条。

布鲁斯收拾好画纸和颜料,背起画架离开。他穿过集市的边道,缓缓地经过港口偏僻的角落,他走得很慢,因为怀孕和饥饿而疲累。

“画家先生。”

是昨晚的女孩。她看起来并不像昨天那样沮丧,衣服也明显更换过了,在傍晚橘黄色的太阳下显得靓丽而活泼。

“谢谢您。”她对布鲁斯小声说。“我暂时在旅店工作,但……”

“再过一小时就会有守卫巡逻。”布鲁斯说,“你不能长时间呆在这儿。”

“我……”女孩看起来惶恐不安,“韦恩先生?我知道一定是您。”

“你认错人了。”布鲁斯继续向前走。

“求求您,救救我们。”女孩轻轻扯住他的长袍。“我不知道您为什么在这儿,但是请救救我们,您知道那些俱乐部里都发生了什么。”像是想起那些来到新氪星后的日子,女孩弱小的身体不由得颤抖,“人类的地位并没有提高,我们每一天都在受难,但您一定能救我们对吗?就像您曾经做的那样?”

布鲁斯低下头,“我不是什么救世主。”他说,向着港口的另一端走去。

“您一定能救我们……一定能……”女孩小声地抽噎着,“我想回家……呜呜……”

那哭声在他身后萦绕不去。布鲁斯瞪大了眼睛,他跌跌撞撞地踏着夕阳,回到简陋的避难所,仿佛被追赶般心惊。

我不是什么救世主。

我保护不了任何人。

迪克、阿尔弗雷德、提姆……所有人都因我而受到伤害。

布鲁斯坐在床边,扯去面纱,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下是一抹憔悴的青韵。他愣愣地坐在那儿,玛莎睡醒了,小手轻轻触碰他的腿,睁着那双天真的蔚蓝色眼睛。

我现在只有你了。

可是我连你都保护不了。

他抱起他的孩子,她又饿了,玛莎的食量随着成长愈发大起来。布鲁斯拿出那一小罐奶粉,用勺子舀出那些来之不易的粉末,仔细地为她冲好奶粉。

只剩半罐了。

玛莎心满意足地吮吸着奶瓶,他的孩子吃饱了,但布鲁斯的胃却在抗议,细细密密的酸痛沿着腹部涌上来,令人作呕。他很饿,一整天都没有吃过东西。

布鲁斯打开从黑市商人那里拿来的手提箱,在那为数不多的罐头中挑出一个看起来还算干净的,吃力地用刀子撬开。这些罐头食物劣质而难以下咽,但奴隶们依然会去黑市上高价购买,毕竟,这种等级的速食至少能填饱他们的肚子。

这些速食让他的舌头感受不到一点味道。他慢慢地舀起罐头里糊状的食物往嘴里送,机械地咀嚼着,仅仅只是为了肚子能不再疼痛。布鲁斯一手抓起钱袋,将字条从中抽出,潦草的氪星文,大意是运送人类奴隶的舰船因故被要求审查,恐怕要推迟逃跑的时间,明晚港口工作人员会换班,他需要在那时候去见线人,再作商议。

布鲁斯将单薄的纸揉成一团,丢在空空的罐头里。

 

 

港口的寒风裹挟着水汽冰冷刺骨,灯火光晕聚集在堤岸边。布鲁斯轻轻落在屋顶,阒寂的黑夜在他眼前铺开,他穿着黑暗骑士的铠甲隐匿在黑暗里,用钩爪迅速让自己降落在下一个落脚处。

脚下的街道上,机器守卫列队整齐划一地走过街道,光线扫描过每一条巷子。

钩爪稳稳地抓住屋檐,发出不易察觉的细微金属声和砂石碰撞声。蝙蝠侠迅速收起绳索,利用钩爪推进器张开巨大的黑色斗篷,夜风凌冽划过他的脸,他眯起眼睛,试图降落在屋檐处的横杆上——

“啪——”

所有机器守卫的光整齐地扫向屋顶,强烈的灯光近乎照亮天际,穿过云层。

但那里什么都没有。

它们又转回原来的路线,朝着港口另一端行进而去。

蝙蝠侠摔在屋顶的瓦砾之间,被面具覆盖的脸布满了冷汗,他竭力遏制住因疼痛发出的喘息,那些灯光扫过他身后几厘米的地方,渐渐消失了。他用手肘撑住地面,一手捂住肚子,胎儿不适应剧烈运动,更排斥紧紧包裹的铠甲。他转过身躺在天台,云层后的数颗卫星探出头,光华撒落于黑暗骑士黑色锃亮的铠甲,如同薄纱般轻盈地覆盖在他身上。

宛如一只折了翅膀的蝙蝠。

他从地上撑起来,双腿却不受控制地发抖。蝙蝠侠能坚持,曾经在哥谭那么多个夜晚,他从高空摔下,子弹穿过他的肌腱,刀子划破他的皮肤,火药灼烧他的血肉,他都坚持过来了。

你也可以的,是不是?他轻柔隆起的小腹,再一次爬起。

港口的标志性建筑近在咫尺,检查站旁的大楼中层有唯一一扇充斥亮光的窗户,他知道那就是自己的目的地。

蝙蝠侠轻盈地落在窗户上,悄声打开它,轻轻拨开窗帘踏进房间。屋内暖色的灯光照着一个高大的年轻氪星男人,年轻有为的港务长在屋内检查物品,他细心地核对每一箱补给品,直到一个长着尖耳朵的人影覆盖了自己的影子。

“拉奥啊!您吓了我一跳!”港务长惊呼着,几乎要从地上蹦起来,随即像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朝那个人影恭敬地行礼:“皇后陛下。”

蝙蝠侠并没有在意,他朝四周看了看。“这里的安全监控全部关闭了?”

“请放心。”港务长回答。他已经除去了那日在集市上的船员打扮,阿露拉的线人确实足够可靠。“我有后台权限,不会留下什么痕迹。”

蝙蝠侠护目镜后的眼睛犀利地扫过那些物资:“氪星武器?”

“是的。”港务长从箱子里抓起一把小型氪星激光枪,“检查舰船的事一定有原因,但上峰封锁了消息。”他按住枪托侧边的按钮,枪身迅速折叠起来,“而且这次的发船时间已经不能受我控制。但我会再用画给您传递消息,我猜无论什么时候发船,返回地球的舰船都会加强戒备,您应该用得到这个。”

蝙蝠侠接过那把折叠武器,将它挂在腰带上。

“陛下,我已经将您的消息传达给阿露拉大人。”港务长解释道,从桌上拿起一个袋子。“这是……我扣下的一些人类食物,我很抱歉,皇帝陛下下令严格限制人类物品的流通,我只能运用我的职权给您带来这些。”

“你已经尽力了。”蝙蝠侠说。

“皇帝陛下似乎对这个港口有所怀疑,最快明天就会有坎多派来的监督员到这里主持工作,我没有办法为您带来更多物资。”他露出失落的神情,“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带给您尽可能多的货币。”

“这就够了。”蝙蝠侠转过身走到窗边。

“皇后陛下。”年轻的港务长急忙叫住他。

“什么?”黑暗骑士回过头,护目镜下的黑眼睛直直地望向氪星人。

“我参与过V星战争,之后我就被分配到这里,您也许忘了。”港务长尖尖的喉结动了动,“我曾与您一起进攻过V星的飞船。”

蝙蝠侠站在窗边,漆黑的斗篷包裹他的身体,如同一尊雕像。

“我是突击小队队长,那时入伍还未满一年,没有实战经验。”港务长真诚地对他说,“我曾经以为人类是懦弱而野蛮的种族,处于文明的底层。”年轻氪星人用一种近乎崇拜的眼神看着黑暗骑士。“但是您,您孤身潜入V星主舰,重创他们的军队,让我明白人类原来也会如此勇敢而充满智慧。”

“人类从不怯懦。”蝙蝠侠不带感情的声音几乎与夜风融为一体,他打开窗户,消失在黢黑的夜色里。

 

 

奶粉罐见底了。

玛莎的哭声嘹亮而令人悲伤,无论布鲁斯怎么哄都无济于事。小家伙趁他睡眠时扒开了他的衣襟,她还没长牙,但氪星婴孩的咬合力非同一般,她因为饥饿顺着本能在母亲怀中寻找食物,啃咬他的乳首。

可是那里没有乳汁,只有因碾磨而渗出的鲜血。

布鲁斯在清晨被疼醒,他吃痛地发现自己胸口满是血痕,玛莎吮吸着他的血,但依旧因为饥饿而哭泣。

他望着她鲜红的嘴,她的手上满是他的血,不安地在空气中挥舞着,在他胸口上不断制造出新的血痕。

他的孩子在挨饿。

布鲁斯擦干净他们身上的腥红,将她紧紧包裹起来,迎着朝霞向贫民区走去。

贫民区的氪星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传统的氪星生育制度决定他们从事的工种,但今时已不同往日,他们坚信在艾尔家族的带领下,他们的后代会得到一个光明的未来。一些家庭采用用最原始的方式生产,母亲们相信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孩子能让后代更健康。

“打扰了。”他抱着玛莎,尴尬而忐忑地敲开那些氪星家庭的门,“能……给点奶水吗?”

他低下了头。

那些氪星母亲同情他,纷纷接过他的女儿,将供给给自己孩子的乳汁分出一些,将玛莎喂饱。她们同情这个男人,更怜悯他的孩子,玛莎的笑容甜美可爱,谁不喜欢她呢?女人们给她唱摇篮曲,夸赞她的美丽,如同一个公主。

布鲁斯抱着她,几天来一家又一家地讨要乳汁,饥饿缠着他,但能供给玛莎的营养远远不够。他走了一天,肚子里的孩子像是因为不满而踢打,这让他心烦意乱。布鲁斯疲累地抱着她坐在集市的台阶上,玛莎睡得正香,阳光洒在她长长的睫毛上,留下两片如蝶翼般精致的影子。

也许是因为饥饿和劳累,他突然觉得有点难受,就像是从前踏着东方第一抹朝阳回到蝙蝠洞时一样,身上的伤痕已经简单处理过,并不算严重。他的头脑依旧清醒,但那种疲惫却挥之不去,像是随着黑夜的离开愈发被放大。

一种无能为力的疼痛,他讨厌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

突如其来的头晕让他弯下腰,一阵腥甜涌上喉咙,他下意识地用手捂住嘴,温热的液体从嘴角溢出。

再次拿开的时候,手掌上一片血红。


TBC

——————

上次更新有小天使回答说不想看良心发现的狗血剧情,emmm番外确实不是这样,更不会重复《Taboos禁忌》中因为身患绝症而让不义超回心转意的桥段,写过一次就不会再写了。文中的不义超不算是良心发现吧,他虽然认清自己爱布鲁斯的事实,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除非有一个因素能让他放下观点,让他将它暂时抛下,来关注布鲁斯。但是他们还是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他们还处于“对抗”的状态,会牵扯到痛苦、绝望,甚至是厌恶。就如同平凡的人们谈恋爱,会因为相悖观点而倔强,会争吵,甚至会打斗,会分手,会复合,会忍耐,会妥协,这是无法避免的。但唯有经过时间的拷问和磨合,最后才会在一起。
第一部的结局可以说算不上HE,HE是下一部的。没错,狗血还有下一部。

————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因为和谐而不得不发的公告

评论(29)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