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Astray 迷途》八(《The Labyrint迷宫》第二部

不要轻信角色说的话,也不要相信片面的文字描写。

所有人都在酝酿阴谋。

上一章

——Superman X Batman——

     《Astray 迷途》Part 8

     The Handkerchief手帕

——— by Ling_铃歌 ———

悠扬的乐曲裹挟甜蜜的低语,如同充斥蛊惑的毒药,是珠饰晃动的璀璨中夹杂的暧昧谎言。新氪星的权贵们在舞蹈中相贴的四肢间交错目光,那些或是艳丽或是俊俏或是风韵犹存的面孔被华服衬托着,犹如一张张冰冷的面具。

权利一定会被滥用,会腐败,会滋生欲望。

卡拉站在金碧辉煌的大厅里,穿过舞池里的身影,露台周围的区域只有一对情侣在窗帘角落的阴暗处低声说着情话。他们见到新氪星的女亲王匆匆行礼,逃去大厅的另一端了。

卡拉用超级听力捕捉到窗帘另一端露台上的声音。

“那个小女孩……玛莎公主?她是你们的孩子,对吗?”

她捕捉到露易丝声音中的一丝颤抖。

“他没有告诉你吗?”布鲁斯的声音轻柔而僵硬,就像那些贵族互相利用的毫无温度的面具。

卡拉迟疑地向前一步,他们究竟说了什么?露易丝不知道公主的身份?她又是为何而来?卡尔为什么纵容她来宴会?

“我早该察觉到!”露易丝的怒吼被大厅的舞曲遮盖了。“你们从前就……”

布鲁斯皱起眉,胸口的珠翠跟随转身的动作闪耀着:“我很抱歉,露易丝,我们该谈谈,那不是……”

但是露易丝转身离开了。卡拉看到一身红色礼服的女人脸色惨白地拨开厚重的繁花窗帘,锃亮的舞鞋踏在水晶地面上的步伐却不再轻盈,那双红色的高贵的鞋子,就像是脚镣和枷锁,又像是一件多余而尴尬的累赘。

落地窗帘上的水晶流苏叮当作响,布鲁斯额上皇后的桂冠在布料的缝隙中一闪而过。卡拉对上那张英俊的脸,男人面无表情的脸迅速被窗帘遮盖掉。

露易丝跌跌撞撞地经过她身边,如同一只受惊的飞鸟。

“莱恩小姐?”卡拉扶住她,温暖的手掌触及到的确实冰冷的皮肤。

“那真的是他们的孩子吗?”露易丝愣愣地盯着卡拉的脸。“克拉克不再爱我了,是吗?”

卡拉手足无措地回望她。“您怎么了?”她试探着问,搀扶着露易丝走向不远处角落中的座椅。

“没什么,只是有些头晕而已。”露易丝将鬓边黑色的长发向耳后拨去,“谢谢。”

她的表情很快恢复了,得过普利策奖的记者,沉着冷静而机敏过人,只是抿起的嫣红嘴唇有些不自然地颤抖。

卡拉坐在她身旁,“我以为你不会来的。”她轻声问。

露易丝张了张嘴,她打量着卡拉的装扮,女亲王年轻而充满活力,比起缀满珠饰的织物,她显然更爱战士英勇的铠甲。“我们虽然没有交谈过。”露易丝柔声说,“但我认识你,你是克拉克的堂姐。”

“是的。卡拉·佐-艾尔。”卡拉回答,她在身旁攒紧了红披风的一角。

V星送来的礼物,X视线检查过,科学院检查过,连蝙蝠侠都看不出问题。

她究竟是不是露易丝?

卡拉看着女人苍白的侧脸,露易丝很美,蓝眼睛因为悲伤而充满泪水,但并没有因此而消沉,她抬起头镇定地巡视大厅,果断和勇敢让她变得更具有魅力,同时露易丝·莱恩又兼具聪慧与温柔,难怪超人爱她。

但是……

“我听说你支持布鲁斯。”露易丝的声音很轻,却穿透了响彻大厅的舞曲音符传入卡拉耳中。卡拉不解地盯着她,试图从那张美丽的脸上找到一丝敌意或是豁然。

但什么都没有。“放松,这无关立场。”露易丝兀自说下去:“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互相伤害?为什么布鲁斯要背叛克拉克?为什么他们会变成这样?”

卡拉睁大了眼睛,“可是卡尔对布鲁斯做的事情难道不是更过分吗?他打断布鲁斯的脊椎,杀死他的亲人和同伴,强迫他,囚禁他,还让他……”

“可是,克拉克曾经也不是这样的……”露易丝转过脸,卡拉看到两道泪水从露易丝的眼中流出,晕开了一抹眼线的浅黑色。

卡拉张了张嘴,却如鲠在喉。

“布鲁斯,如果我是他,我不会、也无法做得比他更好,你能做到吗?”更多眼泪从蓝眼睛里流出来,划过娇艳的脸孔。“过去无法补救了,但未来呢?新氪星的大臣们为了我和布鲁斯已经明争暗斗了,对吗?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一个错误。”

“这不是你的错。”

卡拉抬起头,布鲁斯正站在他们身旁,抬起金线描绘的衣袖向他们伸出手。他的手掌中躺着一方帕子,带有薰衣草和佛手柑的清香。

“无论是哪一方,都只是他们想要权力的借口。”他说。

露易丝的红唇微微张开,最后伸手接过那方手帕。“但是,布鲁斯。”她小声说,“我不愿放弃我的丈夫。”

她的声音消失在奏乐中,大厅里的舞曲逐渐欢快起来。卡拉惊讶地转过脸,她看到卡尔从大臣们的层层环绕中走出,新氪星的皇帝似乎已经在宴会中谈妥了适宜,他向玛莎公主走去,作为一位君主,作为一位父亲,作为一位先驱者,他必须在宴会中表达对继承人的祝福。

“我知道。”布鲁斯说,“我会离……”

“露易丝,你得拿着这个,宴会中人人都需要。”卡拉高声打断他的话,她从机器人的托盘里取出一杯红酒塞到露易丝手中。但显然这个动作又慌又急,一杯红酒,有意无意地洒在露易丝红色的裙摆上,深色的污渍迅速蔓延攀爬,很快就在水晶地面上聚集处一小滩红色的水渍。

布鲁斯挑起眉玩味地盯着女士们发出小声的叫喊。

“我很抱歉,露易丝。”卡拉叫来一名女官,“送莱恩夫人回房间更换衣物吧,不过……”

她想了想:“这一件礼服很适合她,得要求礼仪官重新设计制作一件,增加裙摆的珠饰部分,这要不了多长时间,并不会耽误她参加舞会。”

水晶大厅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公主身上,卡尔将玛莎从座椅上抱起,公主的身体显然有些僵硬,她抓住君主礼服的白色斗篷安静地张望着周围那些微笑着的脸孔,却又像是有意无意地躲开氪星君主想要爱抚她的手掌。

露易丝离开了,没有人会发现。

“是阿露拉让你这么做的?”布鲁斯望着玛莎的方向轻声问道。

“但我赞同母亲的建议。”卡拉回答,“根据社交礼仪,新氪星的皇帝在历次宴会的第一支舞蹈,邀请对象必须是皇后。”

“我并不在意这个。”

“布鲁斯,你没有听到刚才她说的话吗?”卡拉的蓝眼睛里充满犹豫,这种犹豫最终在吐露话语时变成了忧心忡忡。“她说,她不愿放弃她的丈夫。”

“我会离开这里的。”布鲁斯淡淡地回答。

卡拉瞪着他,布鲁斯的侧影在水晶灯柔和的光线中如同一座大理石像,冰晶般寒冷的水晶与珠饰衬得皮肤愈发苍白,暖色的灯光将他的五官刻画得更为俊美而深邃,黑色天鹅绒般的眉毛下,那双黑珍珠似的眼睛坚定地望着玛莎,目光炯灼,摄人心魄。

她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卡拉伸出手,少女的手指触及皇后华丽的衣袖,但那团布料却从指尖滑走了。布鲁斯向玛莎走去,卡拉看着蝙蝠侠断过脊背渐渐远离,透过他宽阔的肩膀对上卡尔的目光。

她有一种预感,这个背影总有一天会消失,无论是黑暗骑士的铠甲,亦或者氪星皇后华贵的礼服,都无法包裹住这个易碎的身躯。

氪星君主的嘴角勾起一抹暧昧的笑,卡尔的目光正聚集在布鲁斯身上,像是在催促他似地将玛莎搂紧了些,公主需要帝后的祝福。

布鲁斯停在他面前,大厅里的音乐声轻了许多,但依旧是令人愉悦欢快的曲调,权臣贵族们的脸上都挂着笑意,或是虚伪,或是僵硬,或是真心。

玛莎慌张地朝布鲁斯伸出手,蔚蓝的眼眸中满是惊慌失措。

新氪星未来的女王不该这么有依赖性。

有大臣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她被溺爱了。她应该举止得体。她不该这么依赖皇后。

布鲁斯从卡尔手中接过她,玛莎紧紧攥住布鲁斯的衣襟,像是躲入一个安全的港湾般,她将耳朵贴上布鲁斯的胸膛,紧紧闭上眼睛,像是要将大厅里那些如针尖似荆刺般的目光从身上除去。

卡尔说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话,几段欢迎的祝酒词,就像礼仪官建议的那样。

“我的公主。”他俯身抚摸玛莎柔软的头发,亲吻她稚嫩的脸颊,“生日快乐。”

卡尔终于发自真心地说道。

布鲁斯低下头,却看到玛莎收紧了手指,胸前的礼服布料在细小的指缝间被揉乱起皱。

 

乐曲声柔和缠绵,似情人间的呢喃。新的舞曲开始了,曲子由轻至响如叮咚泉水欢快地奔腾。女官们抱走了公主,宴会还得继续,宫廷舞会永远是效率最高的社交场合。

卡尔走到布鲁斯面前伸出手,弯下腰去,“我的皇后。”他低声说,抬眼盯着布鲁斯幽暗的眼眸,眼神中充满了告诫意味,“请与我跳支舞。”

布鲁斯面无表情地将手覆上卡尔的,如同一个既定的程式。随即一只温暖的手掌搭上他的肩膀,慢慢地用力抱住他,将他拉入舞池中。

“是你让卡拉这么做的?”卡尔在凑近他的耳畔,语气轻缓。

“什么?”布鲁斯瞥了他一眼,他们同时抬起脚,配合默契。

“让露易丝回去,避免她参加舞会。”卡尔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的侧脸,“用一些……小手段?”

炙热的气息在耳旁流连,却令布鲁斯寒冷无比。“没有必要。”他皱起眉,“我说过,你们的关系与我无关。”

他感觉到腰间的手收紧了,那里会再次留下几道青紫。可是卡尔此刻的神情如此温和平静,似乎在倾听一件和他毫无关系的事。

“你没有告诉她。”布鲁斯又说,他们跟随舞曲交缠着四肢。“关于玛莎,关于你的过去。”

一个激烈而突兀的音节,他抬起腿,用膝弯勾住卡尔的小腿,向后弯下腰去。

这个氪星舞蹈暧昧而缠绵,是坎多城贵族们在闲暇时编排的消遣之物。

“不,我什么都没有告诉她。”卡尔皱起眉,他搂住布鲁斯的腰,将他的手臂挂回自己的脖子,“我甚至没有邀请她来舞会。”

布鲁斯望进卡尔的眼睛,曾经,超人的眼睛是真诚而清澈的,两道蔚蓝色如北极最纯净的冰山,往往对蝙蝠侠报以信任与包容,布鲁斯只要看到那双眼睛,就能读懂他的情绪,悉知他的想法。

直到他们不再彼此信任。

布鲁斯抬高手臂抱住卡尔的脖子,他们在最后一段舞曲中望着彼此的脸,像是要试图从对方的眼神中找到什么。

“威克斯家族向来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你该查查露易丝身边的女官了,超人。”布鲁斯拍了拍卡尔的手背,大厅里的音乐声停止了。

卡尔却没有放开他。布鲁斯挑起眉,大厅里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他们身上,氪星君主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捧在手心里。

“这是送给你的,我的皇后,是对你养育公主的嘉奖。”

丝绒盒子轻轻开启,是一枚紫宝石戒指。鸽蛋大小的宝石晶莹透亮,泛出优雅的蓝紫色。

贵妇们发出艳羡的惊叹。

布鲁斯眯起眼睛。嘉奖?他在心中冷哼一声。

“乞力马扎罗山脚下成色最好的坦桑石,你会喜欢的,布鲁斯。”新氪星的皇帝将它戴上韦恩皇后的无名指。

“我总是对我们的订婚仪式抱有缺憾。”卡尔扯起嘴角,额头上的金环反射的刺眼光芒让布鲁斯眯起眼睛,“希望皇后能经常戴着它。”


TBC

记住手帕和宝石戒指。

尽量删减了一些可能会引起歧义的话语,不要相信任何角色说的任何话,每个人都有心机,不义超其实很聪明,他有自己的想法。

也许卡拉可以相信,因为她很单纯,涉世未深。

其实是我放飞自我了【。

————

X宝迟到的生日更新,其实是昨天,但是最近工作忙拖到了今天才写完,抱歉啦,每天都快乐哦(づ ̄3 ̄)づ╭❤~  @灵车漂移 

————

写这个文真的没有贬低超或者蝙的地方。换做我是不义超,如果我的妻儿死在我手上,我可能会做得更疯。不义题材的同人向来被杠最多,但请耐心看下去,或者点右上角×,不要因为这个吵架呀ღ( ´・ᴗ・` )喜欢的话请点赞点推荐嗷!【鞠躬

————

感谢上次@点点  @flowertower  @Superbat 的打赏啊啊啊!抱住!感谢!(*╯3╰)有遗漏未感谢的吗!快到怀里来!!

想要催更可以扩列哈哈哈我很好勾搭的【X

————

新大腿肉整理

评论(44)
热度(2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