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蝠同人】江湖、侠客、面具与牛肉面(下)

耳朵快好了,因此拼命赶着完结,流水账【。】

继续脑袋有洞疯狂丢雷,不要怀疑这就是篇雷文。

警告:人物属于DC,BUG和极度OOC是我的,慎入。

剧透:黑心小棉袄卖了老爷?!武林大会赢家竟是阿福?!

——————

三、面具

“少侠请留步。”肯特跟上去,在楼梯口轻声叫住那名红衣少侠。

那少侠手里还端着两碗热腾腾的牛肉面。

“恕我冒昧多嘴,少侠近日可习得《如来神掌》?”肯特问。

少侠摇头叹息:“师父说我掌法有所欠缺。”

“你若信得过我,我这里有一本亲自标了注的,赠与你。”肯特从怀里掏出一本明显经过细读的《如来神掌》,“我还有一本加了注的《轻功修炼秘法》,不过你得告诉我一件事。”

那少侠早已按耐不住欣喜,问:“何事?”

“你师父,为何要戴着面具呢?”肯特饶有兴致地问,端过柜台上一杯龙井细细品了。

红衣少侠想了想,大概觉得不说不好意思,说了又违背师门,于是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神色,开口道:“这……这是个秘密。听师兄说过,以前有个算命的说,师父会和弄破他面具、看到他脸的人成亲。”

肯特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

“所以很多人慕名下挑战书,想知道师父的身份。”那少侠严肃道,“顺便想弄破他的面具来和他成亲。”

“为何……想和他成亲……”肯特汗颜。

“师父哪怕是遮着半张脸也很威风啊。”少侠继续一本正经地胡谄,“可惜那些人连师父的面具都没碰到,就被扔出去了。”

肯特沉思,蝙蝠侠那没用面具遮着的下半张脸,看着确实挺俊的。

“师父真是……独孤啊。”红衣少侠端着面上楼,羽翼状的披风在他身后摆动着。“若是有个一样很强大的人陪着他就好了。”

“对了,少侠如何称呼?”肯特问。

“红罗宾。”少侠回头笑道,背后的长棍在油灯灯光里闪着寒光。

很快,子时已到。客栈内静悄悄的,看起来客人们都已熟睡。肯特检查好门栓,换好衣服走入后院。

月光皎洁如潺潺流水铺满四处,微风传来阵阵夜虫的鸣响,偌大的后院看似寂静却喧嚣异常。

“你来了?”低沉的声音响起。肯特目力过人,循声见那漆黑身影如一只硕大的蝙蝠,伏在一棵粗壮的老合欢树枝头。

“我来了。”肯特一甩身后的红色披风。

半晌,两人无语,似是在打量对方,只留下空气里拔剑弩张的凌厉。那蝙蝠起身,黑色斗篷在风中猎猎作响。

随着又一阵夜风,蝙蝠侠腾空而起,黑色铠甲在如水月色中倒映幽蓝的冷光,一抬手,四枚蝙蝠镖从指缝飞出,若是常人,恐怕连他的动作都无法看清。但肯特异于常人,只见他蓦地朝右边一躲,四枚飞镖齐刷刷钉在粗壮的合欢树干上,那漆黑的蝙蝠镖削铁如泥,若是击中要害,定当场气绝。

“你是……要同我决斗么?”肯特看着蝙蝠侠稳稳地落地,目光如炬。

蝙蝠侠起身,黑色斗篷被夜风吹拂至身前,包裹了整个身体:“我听闻上届武林大会胜出者隐于市,不愿做武林盟主,想来是一心修炼之人,特来切磋。”

“你既听闻我隐于市,就知我不喜与人比武。我亦听闻你的事迹,也知你并非一般草莽武夫。”肯特转身,“回去吧,你既受雇于韦恩氏族,就应尽职责。”

“超人,我知道你就是肯特。”

“那又如何?”

“你告诉我,你为何要隐于此?为何守着这客栈?”

肯特不答,转身反问道:“何出此言?”

“这客栈建于通往武林大会必经之路,天下高手云集之地,你这样武功高强之人隐于此处,若心生歹念,势必是个威胁。”

“你这人怎如此心思!”肯特惊诧,心中冉升一股怒气。

那蝙蝠不答话,一转双臂,左右各三道臂刃在月下惊现寒光,倏地向肯特刺来。肯特这次也不躲闪,那臂刃割在他胸口,只听“当”一声竟是弹开了,半分伤口都没留下。

不愧被江湖人士称作钢铁之躯。蝙蝠侠暗自叹道,一路将其引至客栈后边的小树林里。

那一红一黑两道影子一来一往,一攻一守,一进一退,打得难分难舍,竟一路打到小树林的水池边。

肯特开始只是招架,未用全力,随着对方攻势愈发急促,肯特趁机揪住蝙蝠的斗篷:“我不想和你打,你听着……”

手起刀落,蝙蝠侠干净利落地用蝙蝠镖割断那处布料。肯特呆呆地望着手里残留的那片黑色,却不想对方趁机袭来,肯特反应不及没能控制好力道,一掌拍去,只见那蝙蝠被拍出几米远,脸上那狰狞如地狱罗刹的面具霎时四分五裂,露出底下俊俏的容貌。

“韦恩?”肯特惊讶道。随即懊悔起来,倘若刚才那一掌再加一层功力,倘若韦恩未戴这么厚的面具……

那人的唇似被面具的碎片割破,血将那两片薄唇染得殷红,眼睛里藏着惊异与不可置信。

随即肯特想起那红衣少侠的话来:“以前有个算命的说,师父会和弄破他面具、看到他脸的人成亲。”

如果自己拒绝,岂不是要对方难堪么?终身大事怎能误得?这太不道德了。

于是耿直的超人,同时也是耿直的肯特,屏息凝神,仔细上下打量韦恩那张漂亮的脸,柔软的腰,修长的直腿,随后郑重其事地说:“你放心,我会负责的。”

“……”

“我会娶你的。”

“……?”

“或者你若不介意,我去你家也可以。”

“……??”

“你若是怕我违约,这是我家的传家宝。”肯特从怀里掏出一个物事,那是一个盾形的徽章,里面精心刻着一个“S”形图案。肯特抓起韦恩的手,将它塞到他掌心里,然后阖上。

“……???”

“这不是什么印章,这是我家族仓库的钥匙,我敢打包票,里面的财富不比韦恩山庄的少。”

 

四、信物

韦恩茫然地看着那个钥匙,下意识顺手将它往腰带里一塞,随后才像是反应过来,涨红了脸一掌拍过来。肯特抓住其手腕反手一掌,韦恩顺势向后一躲,却不想系在腰带上的一个小荷包被肯特挑住,细细的带子被扯断。那荷包里竟是一袋子珍珠,现下珍珠四处滚落在草丛里,泛着温润的光泽。

韦恩一惊,伸手想去捡,却被肯特拦住去路,韦恩气急,扣住他两手脉门往回一推,那力度若是常人怕是早就筋骨断裂,肯特沉声道:“你告诉我,你的荷包里怎会藏着女人的东西。”

“你这人怎地这样……”韦恩情急之下又抬脚向他踹去,然而肯特却毫无反应,反倒是伸手揪住他的脚踝,韦恩往后一仰,竟跌在池边的圆石上。

他俩的动作暧昧无比,肯特跪在韦恩双腿之间,身子向前倾,一手揪着他的脚踝将腿抬高。月色映着那张脸上仓皇失措的神色,那双眼睛好像同身后的池水一般,泛出点点光彩来。

“你若告诉我,我便放了你。”肯特重复道。

韦恩挣扎,肯特却将他的脚踝越攥越紧,韦恩想用另一只脚踢开他,却像踢着块大石一般,肯特纹丝不动。

韦恩懊恼地垂下头,缓缓说道:“那是我娘的……”

肯特先前也听闻韦恩一家老爷夫人被仇家暗杀的事,顿觉窘迫,不好意思地放开那人的脚腕。

谁知刚一放开,那人竟丢出一个圆球似的物什,向外冒着烟雾,只是同一般刺客用的烟雾弹不同,似乎又加了点别的什么东西,让肯特这样的高手觉得一阵虚弱。

待烟雾散去,哪里还有韦恩的身影,唯有地上的一袋散落的珍珠。

 

一个时辰后,一队人马趁着月色悄悄离开了星球客栈。

“师父当真要去参加武林大会?”

“嗯。”韦恩坐在马背上慢慢地前行,依旧带着遮住半张脸的面具。自从去年有个穿着紫衣、修炼邪教武功的家伙袭击他之后,韦恩在作为蝙蝠侠出门时一般都带上好几个面具备着。

弟子们也只得骑着马跟在他后边缓缓地走。

 “师父数年前参加武林大会也只是去看来着,怎地这次……?”夜翼驾马赶上前,继续问道。

“嗯。”很明显,韦恩心不在焉。

“师父这次是非去不可吗?”

“嗯。”

天杀的,他竟落荒而逃。

“所以我们现在就要连夜赶路了?可是我们连一晚上都没有住满啊?”

“嗯。”

居然把珍珠落在那里了,出发前悄悄回去寻,毫无踪迹。

“这方圆百里只有一家星球客栈,我们今晚是要以天为被以地为铺么?”夜翼回想起星球客栈的牛肉面和软如糯米的床铺,再次痛心疾首。

“嗯。”

他把珍珠给丢了。该死,该死,该死。

“师父去武林大会,是要见什么人么?”红罗宾驾马向前,问道。

“嗯。”

他决不能放过超人。

“师父是要去比武招亲吗?”

“嗯……嗯?”

韦恩回过头,霎时弟子们感到一股寒气。

“算命先生不是说,师父今年会在星球客栈遇到真爱,然后在武林大会上与他定亲么?”

韦恩遮在面具下的脸已然发黑,此乃大凶之兆:“谁告诉你们的?”

“阿福。”

韦恩无奈地抬头望月,因为秘密身份,老管家被留在客栈明日启程与他们会合。可是一想起他对自己的亲事催得紧,总是又气又无奈。几年前老管家居然去算命先生那里算卦。

“少爷,算命先生说,您必须参加武林大会,会遇到心上人。”那时候老管家说。

“我近几次都去了,阿福。”

“不,算命先生说,是‘参加’。”

“哪里来的算命先生,这么精准?”

“少爷不妨试试。”

然而那次韦恩还是以韦恩的身份去了,这次再没能逃过老管家的威逼利诱。

比如说恐吓没有自制糕点吃什么的。

 

五、武林大会

几日后的武林大会。

若是论稀奇事儿,那这一届武林大会可是稀奇事儿尽出,先是蝙蝠家族的盟主跑来参加武林大会,再是上一届的神秘胜出者竟出现了。

还有人问,怎么韦恩家的阔少今儿没来围观啊?只听坐在一旁的老管家说:“我们家少爷赶回去成亲了。”

路人皆惊诧不已,怀揣八卦心思向那老管家旁敲侧击,然而他的嘴就是固若金汤,只是眼睛盯着台上正准备决战的蝙蝠侠和超人。

“哎,你说如果超人不出现,那今年武林大会胜出者不就是蝙蝠侠了么?”领了盒饭的龙套甲在台下说。

“是啊。如果剧情需要的话。”同样吃盒饭的龙套乙附和道。

“你说蝙蝠侠要是赢了,他会当武林盟主么?”龙套甲同时对盒饭有鸡腿这一点表示欣慰。

“如果剧情需要的话。”龙套乙同样对鸡腿表示满意。“但我觉得不会。他和超人是同类人,谁知道他们到武林大会干嘛来了。”

与此同时,擂台上的两个身影正对峙。

“你说你不会来武林大会,你说你不注重江湖名位。”对面那个黑色的身影冷冷开口道。

我本来也不想来。肯特心想。

“原来你竟是那种人。”蝙蝠侠一手抛出三枚蝙蝠镖。

肯特伸手一阵动作,瞬间接了那三枚蝙蝠镖捏在手里:“你听我说。我来是为了……”

话音未落,手里的蝙蝠镖突然爆炸。索性那钢铁之躯防得住,肯特毫发无损。

台下的吃盒饭群众不得不后退一里,只是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蝙蝠侠一阵拳脚相踢,肯特一边提防,一边控制住力道不伤害他。数招过后,他被打得烦了,竟一手抓过蝙蝠的斗篷将其拎起,一跃而起离开了众人视线。蝙蝠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发现他们来到几里外的树林里。

“够了!”肯特一脸严肃地吼道:“我是来问你要回我传家宝的!”

那蝙蝠听闻却是一愣,竟像只被拎的小鸡般听话,喃喃自语。肯特耳力过人,听到他轻轻地说:“要回……你竟要拿回去么……”

“……”肯特见他这样,顿时没了脾气,松开手小声地说:“你前几日问我,为何要参加上一次武林大会。现在我告诉你,因为那一年我遇到个算命先生……”

“等等,”蝙蝠侠打断他,伸手比划着:“你遇到的那个算命先生,该不会是名老者,操着绅士口音,大约这么高?”

“是啊,怎么?”肯特眨眨眼。

“你把家母的珍珠还回来!”蝙蝠气呼呼地道。

肯特捏紧了怀里的那一袋珍珠,皱眉故作懊恼道:“我既下了聘礼,你也给了嫁妆,难不成要悔婚么?”

 

然后他俩愉快地回老家结婚了。

 

伪·完结

 

“我不信,这是在逗我吗?”少年一个激灵,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这位小少爷,我何苦骗你呢?”那位被唤作阿福的老管家依然镇定地倒下一杯红茶。

“这就是‘超人的下落’?这连三流市井小说都不如。”这位叫“康”的少年,独自一人赶夜路,现下大雨倾盆,只能来韦恩山庄投宿。他原准备是赶去隔壁城的星球客栈寻找超人的踪迹的。

“还有,为何他们是通过一位算命先生联系在一起的?这太不符合常理了!”康坐在韦恩庄园的灶房里听着韦恩家老管家的叙述,同时等着一位穿红衣的少年为他煮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

只见那少年将面条置于水中过入八分熟,回头将碗扔向空中,执一双竹筷挑起一坨面条往外一抛,面条干净利落地落入大碗内,随即他又舀起一大勺香浓的面汤洒向半空,接过那大碗倏地一转,面汤一滴不落地撒在那碗面上。他将那碗面往外一推,稳稳地落在桌上。

康早已看呆了眼,正在这时,那少侠手起刀落,三大块切好的牛肉凌空飞起,排序整齐地掉在面上。

阿福见状只是朝那少年说:“肯特老爷教您的《如来神掌》,看来您已是深谙其道了。”

少年笑道:“师父却只说我已有长进。”

阿福笑笑,只是将牛肉面往康面前推一推,然后走出灶房。

在他走出门的那一刻,康听到他苍老的声音压抑着笑意,深藏功与名:

“因为我就是那个‘算命先生’。”

 

可能·完结

——————

大概哪天脑袋又有洞了会心血来潮写个番外,大概。如果有小天使催的话【。】

提前祝五一快乐。作为一只劳累的工作狗,终于可以休息三天了。【躺】

评论(7)
热度(98)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