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Astray 迷途》九(《The Labyrint迷宫》第二部

想铺开写个大的,爽就完事了上一章

警告:不喜勿入请点右上方X。不要轻信角色说的话,也不要相信片面的文字描写。

所有人都在酝酿阴谋。

——Superman X Batman——

《Astray 迷途》Part 9

Adultery 私通

——— by Ling_铃歌 ———

蓝紫色彩在灯光下更是流光溢彩,布鲁斯小心翼翼地将宝石从戒托中剜出,这抹沉静淡然的神秘骨碌碌地滚落在桌面上。他将那颗晶莹的蓝紫色拾起反复查看,将它放入仪器内检测,但检测结果如常。

没有窃听装置,没有定位装置,里面也没有毒药,它看起来只是一枚普通的戒指,一件彰显皇后权威的珠宝。

布鲁斯向后靠在柔软的椅背上,右手边的仪器投影出对这枚戒指的分析数据。墙上的特制时钟使用了新氪星矿石和技术,模拟出地球重力,才能显示出地球的时间。Kelex停在相隔三个房间的距离,连氪星也无法进入这里,偌大的办公区域安静异常,只有仪器分析数据的轻微隆隆声。

这里是阿露拉为他创造的私人办公室,在科学院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在这栋建筑最隐蔽的地方,三重权限过滤,他可以在这里打造他的铠甲、武器和各种用得上的小工具。

除了佐-艾尔家族的女亲王和首席科学官,没人知道这里。

也没有第四人知道,这里位于金氪石匕首的正下方。

金氪石被卡尔封锁在九重加密的铅制房间里,布鲁斯甚至无法靠近那个房间,卡尔对金氪石保护得很好,布鲁斯曾试图从下方进行破坏,但阿露拉告诉他,一旦铅制房间的墙壁有一分毫的损坏,里面的武器会将整座科学院夷为平地。

布鲁斯的手指按下按钮,上方房间的遥感投影瞬间展现在桌前,金氪石匕首被放置在一个铅盒中,他无法知晓盒子的内部结构。也许铅盒内部设有权限或者机关,但显然房间里的武器设备更加严密,他甚至推不出那些机关隐藏在墙壁的哪一处。

铅盒静静地躺在房间中央,就在他的正上方,看似唾手可得,却遥不可及。

也许只有神速力者能做到。

布鲁斯关闭投影,墙上的时钟正走过一个地球分。他带着玛莎在地球的那两年中曾经私下联系过巴里,也许是蝙蝠侠看起来服软了,又也许是地球忌惮他在新氪星的地位,卡尔和地球傀儡政权都默许了他的行为。

闪电侠的生活与往常一样投入重建地球的工作中,但谁都知道神速力者脚上的电子脚环意味着什么。

布鲁斯分析过那个脚环的构成,没有氪星科技无法打开这个,连蝙蝠侠都不能,否则神速力者的器官将在瞬间衰竭。

巴里·艾伦也许穿得过布满重重陷阱的铅制墙壁,却无法越过自己的死亡。

但如果真的到了阿露拉所说的,必须与卡尔正面对抗的那一步,他必须获得金氪石,必须从卡尔的眼皮底下救出闪电侠。

通讯器突然亮起,布鲁斯按下按键,卡拉的脸出现在投影上:“布鲁斯。”她的金发在磁场区的烈日和沙漠中熠熠生辉。

“卡拉。”布鲁斯问,“磁场区有什么发现?”

但少女看起来有些疲惫,她在公主生日宴结束的当晚就回到了磁场区工作,她必须找出磁场空洞的源头到底是什么。

布鲁斯皱眉,对于氪星人而言,卡拉不应该这么狼狈,她现在看起来就像是……

“是。”卡拉调出一串数据,“布鲁斯,情况很糟糕,你有没有分析过生命魔方?”

“魔方的数据难以获取,它有特殊保护磁场。”布鲁斯说,“最近用上你母亲最新研制的器械才能起效。”他看向办公室不远处角落里的仪器,“我发现它和……”

“和天启星有关,对吗?”卡拉看起来信心满满。

布鲁斯转过头。

“你一定惊讶我是怎么知道的?”卡拉扬起嘴角,脸颊晕染一抹兴奋的微红。

“你的直觉。”布鲁斯回答,“我曾经向你展示过这个魔方,而现在磁场空洞的某种特性,正让你感觉到与魔方有相同之处,磁场空洞与天启星有联系,是不是?”

“你怎么知……”卡拉惊讶地睁大眼睛,一秒后她又展露出一个安慰似的微笑,“的确是这样,你什么都知道,布鲁斯。现在对空洞的研究还在深入,至少我们现在发现它与天启星有关了。”

布鲁斯点头,他看到卡拉手指上的宝石戒指:“你在矿区找到的吗?”

卡拉低头看了看,加深了笑意:“我在矿区找到一株紫色的矿石植物,和那天卡尔送给你的戒指很像,说真的,无关嫉妒。”

“等我将它分析完成就送给你,我不需要这个。”他将桌上的宝石推远了些。

“不,卡尔当众送给你的东西,这对你们很重要。”卡拉匆匆转变话题:“布鲁斯,我将磁场空洞的数据传送给你,放心,卡尔不会知道这些。”

“这就意味着魔方很有可能具有与母盒相同的作用。”他盯着桌上的蓝紫色宝石,色泽透亮犹如磁场区沙漠中生长的矿石花朵。

“也许必要时,正如母亲所说。” 新氪星的女亲王低下头去,饱满的嘴唇张了张,艰难地吐出话语:“你可以利用生命魔方将卡尔传送到这里……至少能拖住他一阵子,我的军队将会效忠于你,数量不多,只有3万人,但武器装备是整个新氪星最好的,足够耗上一阵子。” 

“我很抱歉。”布鲁斯小声说,宝石中倒映出韦恩英俊的脸。

 

 

 

布鲁斯轻轻阖上房门,清晨孩子们还在熟睡,破晓的曙光透过宫殿的七色水晶窗户在地上摔出一片零落缤纷。长廊上静悄悄的,女官们和侍从还没有换班,唯有一个小型机器人在打扫。

清晨空气中的凉意透过单薄的衬衫,布鲁斯走到卧室前,系统扫描了他,大门随之打开。

卡尔并没有回来,床单与被褥整齐地叠放在那儿,正如他昨夜离开前一样。

Kelex检测到布鲁斯踏入房间,缓慢漂浮至他身边,冰冷的机械音响起:“陛下是否需要早饭?”

“不需要。”

“您待在公主与王子们的房间已超过9小时,根据您的身体情况,您需要摄入食物。”Kelex“建议”道,“卡尔陛下在医疗室。”

“我知道。”布鲁斯将卷起的衬衫袖子慢慢松开。“不用告诉他我回房间了。”

他顿了顿,眼神戒备地扫过墙角的小几:“有人进来过。”

“威克斯小姐来过。”Kelex回答,“也许是莱恩夫人让她送来的礼物,已经扫描过,没有危险,已经过卡尔陛下的允准。”

布鲁斯拿起那个精致的小罐,盒子顶部镶嵌有一颗小而亮的红宝石,金属外壳触手冰凉。

似乎是检测到布鲁斯的动作,Kelex继续分析:“魅惑香氛是新坎多城年轻男女最喜欢的情趣物品,主要成分为广藿香、檀香、麝香……”

“我对这个不感兴趣。”布鲁斯皱着眉将罐子重重地放在桌上,“露易丝不会送来这个。”

“那也许是女官们奉命分发的物品。”Kelex的机械臂发出一阵细微的声音,“威克斯小姐也是首席宫廷女官,除了照料莱恩夫人,还负责对大臣们赠送的物品进行分发。”

“比你的权限还高?”布鲁斯挑眉。

“威克斯小姐的权限远在我与Kelor的之下,皇后陛下。”Kelex的声音毫无起伏,“离议政还有三个氪星时,您需要先更换衣物吗?”氪星AI又问。

布鲁斯望着托盘里那身厚重的皇后服制,朝阳将头冠上的金叶勾勒出一抹刺眼的光亮。他像是想起什么,望向柜子上的丝绒盒子——他从科学院回来之后就将它随意丢在那里。

白色丝绒盒中空无一物,蓝紫色的宝石戒指不翼而飞。

“Kelex。”布鲁斯将盒子合上,“我暂时还有别的打算,现在请为我弄些面包来。”

 

 

皇后不用每天参与议政,但每个氪星月的月初,月中,月末三天都必须出席,穿上那身繁复的服饰坐在君主身侧,宛如一个傀儡娃娃。

首席财务大臣的汇报冗长但条理清晰,看似新氪星的繁荣已经比肩氪星最辉煌的鼎盛时期。所有人津津有味地听着他的报告,小型AI漂浮在他周围,跟着他的报告切换投影。财务大臣略带骄傲地估算出下个氪星月的新情况,尾音上扬。

布鲁斯盯着他,“你的报告中有一个难以忽视的错误,财务官先生。”

那中年人睁大了眼睛,“这不可能!皇后陛下,我从前是坎多城的财务官,30年从未出过差错!”

“这与你之前上报的资源消耗率不符。”布鲁斯冷冷地指出,“你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西南部的资源损耗率在半个月内下降比例是之前的五倍,这不可能。”

“那是因为……因为新氪星减少了武器制作。”中年人解释道。

“那你又怎么解释东部矿区的数据?如果制作武器,矿区的数据也应该下降。”布鲁斯追问。

中年人咬了咬嘴唇,求救似地望向卡尔。

卡尔撑着脸,挥手示意他回席。“这是因为先前对西南部资源进行了过度开采。”卡尔斜睨着布鲁斯,“在皇后离开新氪星的两年间,西南部的资源已经开采了足够的分量,从这个月开始进行减少,是我下的命令。”

布鲁斯瞪着他,对上那双蓝眼睛。

“陛下。”

洪亮的声音响彻水晶大厅,卡尔转过头去,威克斯家族的长者从议会席上出列,缓步走至红毯中央。

新氪星的首席政法大臣恭恭敬敬地行礼,头冠下鹰隼般的眼睛却紧紧盯住布鲁斯。

布鲁斯眨了眨眼睛。威克斯家族在氪星时期就与艾尔、佐德家族并列,位高权重,如果对皇后提出质疑,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威克斯,新氪星外交法律在上个月就已经重新修订过。”卡尔俯视老者苍白的脸,“但我不记得你近期有提交新的修改方案。”

“陛下,如果皇后犯罪,该不该按照律法审判?”老者目光如炬。

议会席上传来小声惊呼。

卡尔的姿势变得僵硬:“你是说,皇后犯罪了?”氪星君主的眼神变得凌厉,“什么罪名?”

“威克斯家族有在宫廷担任女官的族人。”老者的神情严肃,“证据确凿。”

卡尔面无表情地点头,示意他继续。

首席政法大臣向门外挥手示意,威克斯家族的女官缓缓步入大厅,威克斯小姐年轻而漂亮,绿色的双眼如同两颗精致的祖母绿。

她停在帝后的王座前,颔首行礼。

“我的陛下。”她的声音清亮而充满坚定:“我要告发……皇后与亲王私通!”

满座哗然,布鲁斯盯着她的脸,那是个美人,如果放在哥谭的上流社会,她会成为舞会的焦点。

但不该那么蠢。

卡尔冷哼一声,声音却掩盖在臣子们的质问声中。

“亲王确实是支持皇后的。”

“他们在新氪星建立前就相识。”

“威克斯家族不会偏袒皇后或者艾尔家族。”

“首席女官了解宫廷事务,也许她说的是真的?”

“如果这是真的,皇后的权力过大了。”

“他会利用亲王的军队叛变吗?”

那些充斥不信任的质疑声从议会席上传来,卡尔皆能听到。

“我有证据。”首席女官说,“陛下在公主生日宴上送给皇后的那枚戒指,现在就在亲王那里,作为他们私通、推翻您的信物。”


TBC

狗不狗血?意不意外?

卡尔:???

布鲁斯:???

卡拉:???


PS:威克斯家族不是我杜撰的,可以查一下《氪星》

PPS:想马上结束又想搞事情,管他呢,我要放飞自我啦!

————

感谢上次 @点点  @晴鸢逐渐成为群宣 @有没有人觉得我眼熟(是的,好眼熟)小天使的打赏啊啊啊!啾啾ლ(°◕‵ƹ′◕ლ)

可以扩列闲聊日常!不要害羞!最近工作忙身体不太好,但有仔细看评论看消息!(*´▽`)ノ

————

新大腿肉整理

评论(64)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