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惊悚故事】Silent Hill 寂静岭(一)短篇,五章完

预警:悬疑,惊悚,黑暗,OOC,正义领主背景,发生在领主蝙死后不久。灵感源于游戏《寂静岭2》,但仅仅只是灵感,设定差别巨大。

可能下章会改名,预计五章结束。

————

There was a hole here.

It's gone now.

 ——《Silent Hill 2》

 

第一天,卡尔把尸块冲入下水道,一共639块肌肉和206块骨头,他惊讶于布鲁斯骨头的完整度,这不应该,他不应该有完整的206块骨头。

但是,这里的一切都令他惊讶。

 

第二天,布鲁斯如约而至,他抱着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左手攥着包装精致的礼品盒。

“生日快乐,卡尔。”他的脸比玫瑰更美丽,长而浓密的睫毛下,灰蓝色的眼睛像两颗沾满雾气的蓝水晶,眼角处的泪痣随眯起的眼睛微微上移。

卡尔盯着他左耳垂上那颗蓝色耳钉。

他昨天明明已经把它与布鲁斯一起冲入了下水道。

 

第三天晚些时候,他站在房子外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映亮天际,布鲁斯在窗户的另一端拍着玻璃,火焰燃烧木料的声音遮盖住他的叫喊。卡尔凝视那两片樱色的嘴唇一张一合,布鲁斯的脸上写满了扭曲的怨毒,就像昨夜他用刀子割开他的喉咙时同样的表情。

卡尔静静地凝望这一切。这不是布鲁斯。他对自己说。布鲁斯不会这样。他已经杀死他了,很多次,他杀过他很多次。

屋顶颓然倒塌,布鲁斯的身影被吞进烈火中,再也找寻不到。卡尔坐在花园里的秋千上,布鲁斯很喜欢这个秋千,虽然他从来不说。手表上的指针显示十二点差一分钟。

房子还在燃烧,木料吱嘎作响的声音伴随风声让他感到头昏脑涨,风里混合有蛋白质烧焦的臭味,令他作呕。

是布鲁斯的味道吗?人类燃烧时都是这样的味道。但这不是布鲁斯,布鲁斯身上是男式须后水淡淡的清香,还有薰衣草和佛手柑的香水味。

他盯着分针慢慢指向12,无法控制地陷入睡眠。

 

第四天,他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他还躺在温暖的床上,在这座满是迷雾小镇上的临时住所,日历上仍显示2月29日。

他知道打开门,就会看到抱着玫瑰拿着礼物的布鲁斯,他会对自己说,“生日快乐,卡尔。”

 

第五天,他打碎蝙蝠侠的头盔,布鲁斯英俊的脸露出来了,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惊诧,血丝染红那两片樱色的薄唇。卡尔砸向他的脸,直到那份惊诧化为一种鄙夷。

“杀死我。”

卡尔掐住蝙蝠侠的喉咙,手指不断地收紧,就像要活生生地将那颗头拧下来一样。他看到鲜血在布鲁斯身下蔓延,那两片刻薄而艳丽的嘴唇咧开来,布鲁斯大笑着凝望他,破碎的喉咙如同老旧的风箱一样。

“就像……你之前做的那样。”

 

第六天,他不再杀死布鲁斯了。

他们躺在柔软的床褥上温存,彼此分享对方的体温。卡尔抚摸布鲁斯那头滑腻的黑色头发,布鲁斯就像一只乖巧的猫咪。你在想什么?他在心中问他。怎样折磨我?还是报复我、杀死我?

布鲁斯抬起眼睛对上他的视线,就像是听到他的话那般,勾起嘴角展开一个温柔而真心的笑容。

 

——Superman X Batman——

            Silent Hill 寂静岭

                     第一章

        The Stranger 陌生男人

——— by Ling_铃歌 ———


道路两旁的树林快速后退,在视野中留下窜动的黑色剪影。昏暗的光线裹挟升腾的雾气笼罩长长的公路,将远方模糊成一片灰色。

车内的电子显示屏上闪烁跳动着时间:2月28日,16:44 。

引擎轰鸣伴随车轮压过公路的摩擦声是耳边唯一的噪音,卡尔烦躁地调整方向盘,继续向公路深处行驶。

副驾驶座椅上摆放着一个信封,上面是用墨水写成的漂亮花体字:

“Kal”。

卡尔瞥了一眼这封信,窗外的浓雾压抑又阴森。他看不见路的终点,听不到远方的声音,甚至无法飞翔。从他踏入浓雾的那一刻,他失去了所有超能力。

这雾到底是什么?某种对付他的武器?某种魔法?某种磁场?

在他成为正义领主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摸到方向盘了。他想起曾经在堪萨斯的日子,还有作为克拉克·肯特时,有时他开车沿着大都会和哥谭相连的大桥,载着……

前方路边出现一个路牌,卡尔放缓了速度,木质路牌由小变大,边缘因为风化变得破裂碎烂,上面用油漆写了快要褪色的字幕:

“欢迎来到寂静岭”。

可是前方仍然一片浓雾,他将油门踩到底,几声尖利的叫声划破空气中单调的引擎声,卡尔抬头望了望,远方昏暗的树丛中有蝙蝠在嘈杂飞翔。

前方大概就能到小镇了。他眨了眨眼,再次瞥了一眼副驾驶上的信封……

“咚!”

他在一声巨响中下意识地急踩刹车,但车头在剧烈打滑中偏转方向,飞速行驶的汽车撞入路边的树丛,前方的安全气囊在猛烈的撞击中弹出,卡尔被巨大的冲击力按在座椅上,他在一阵眩晕中感到四周突然安静下来。

挡风玻璃上散开几道歪歪扭扭的裂缝,卡尔睁大眼睛,一只蝙蝠在裂缝中心盯着他,嘴中的獠牙沾染鲜血。

他烦躁地下车,那只垂死的蝙蝠在关闭车门的中巨响中掉落,趴在引擎盖上微微抽搐着,最后一动不动。卡尔看着变形的引擎盖,烟雾从冒出。他从后座上抓起一个挎包悻悻离开,但走了几步之后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又回过头来从副驾驶座上取走那个信封。

他沿着公路走入诡异的浓雾中,天色渐渐暗下来,卡尔皱起眉,如果他的超能力恢复,只需要一秒就能飞离这该死的地方。

不远处浓雾里亮起几点橙黄色的光,如同点点引路的星子。他快速走去,浓雾中模模糊糊能看到房屋黑漆漆的轮廓,但横在路中央的却是一道铁门。

卡尔的视线越过铁门,里面是一个小型墓园。左边有一排低矮的围栏,他将挎包背在身侧,翻越那些围栏。远处苍郁的树冠在浓雾中若隐若现,低矮的墓碑冰冷地盯着这个外来者。他穿过那些墓碑,前方地面上出现一团影子。

他走过去,那是一块灰色的斗篷,被撕破的边缘沾着泥土的味道,下摆是熟悉的锯齿状,卡尔将它捡起来,有物件随着叮当声掉落在墓碑上。那是一把钥匙,在昏暗的浓雾中反射着幽幽的暖光。

卡尔弯下腰去,手指触及到金属的冰冷,看到墓碑上的名字:

“BRUCE WAYNE”

没有日期,也没有墓志铭,大理石的质地冰冷又祥和,灰黑色的树影在上面投下斑驳的剪影。卡尔心跳漏了半拍,鬼使神差地将钥匙握在手中,丢下那块斗篷,就像是要丢掉一段回忆。

不可能。他沿着墓园的主干道在浓雾中踽踽而行。不可能是他。他抓紧了挎包中的那封信。

灯火越来越清晰了,他来到镇子上,在昏暗的路灯下抬起表,时钟上显示着时间:18:44。

他还记得这块手表,自从摆脱克拉克·肯特身份以来就没有再戴过,他此前一直很喜欢这块表,它很昂贵,报社记者的工资很难令他下决心去购买,但多年前在那个生日的夜晚,他收到一份礼物……

天色渐渐暗下来,小镇安静异常,空荡荡的街面上没有一个人,唯有浓雾与他相伴。卡尔拿出那枚钥匙,上面镌刻着一行小字:3号大街10号。

他抬头,这里就是三号大街,像是受到神秘的感召,卡尔沿着街道缓缓前行,他从19号慢慢摸过去,一个男人匆匆走过街角。

“嘿!”他朝那人影大吼,“你好!”

但是那个影子很快就消失在浓雾中,卡尔抬头,他正站在10号公寓前。

他的心中腾起一种熟悉的感觉,手中的钥匙似乎在召唤着他,吸引他离开眼前如梦魇般的浓雾,进入这间避难所中。这间双层公寓两旁都没有房屋,最近的公寓也在浓雾中仅有一个模糊的轮廓。卡尔推开前院的围栏,这里被打扫得很好,灌木与盆栽都被修剪整齐,花园中甚至有一个秋千。

就像是有一只手引导着他去寻找答案,钥匙插入锁中缓缓扭动,心中的疑惑随着大门嘎吱打开的声音愈发增强。

“有人吗?”

没有回音。卡尔触及到门口的开关,他打开灯,公寓瞬间亮了起来。他感到熟悉,这里的沙发,桌椅摆设都与他在大都会租住的那间一模一样。

当他还是克拉克·肯特的时候。

卡尔从惊讶中挣脱出来,愤怒席卷着他。

“你没死是不是?!”他对着空气低吼,难以抑制的愤怒令他握紧了拳头。

“别装神弄鬼!我知道你在这儿!”他大吼着,回应他的却只有挂钟的滴答声。他转过头,看到墙上的镜子映出一张惨白的脸。

他喘息一声,几秒后才从燃烧的怒火中回过神来,那是他自己的脸。他无力地跌坐在沙发上,从茶几上的挎包中取出那个信封。

几天前他收到这封信。

信纸被缓缓抽出,上面漂亮的花体字随着纸张的舒展呈现眼前:

“在我断断续续的梦中,我看到了那个小镇,寂静岭。

在哥谭以南的地方,我现在孤身一人在那里,等着你来见我。

布鲁斯”

短短的两句话如同刀子般刺入他的眼角,他将信纸揉成一团丢在茶几上,他明明记得……

他明明记得戴安娜从战场上回来,向他汇报,她杀死了蝙蝠侠……

但对于蝙蝠侠来说什么都有可能。卡尔抓着自己的头发,在渐渐平息怒意的间隙中思考着。布鲁斯擅长谋划,或许死的是什么替身,又或许他利用魔法……

他们必须要做个了断。

卡尔检查了公寓一层的每一个房间,没有人,公寓二层的房间被紧锁着,无论他怎么撞,那扇门都俨然不动。

或许蝙蝠侠不在这儿?他思考着,走向门口。

窗台上放着一个纸团。

他拿起那张破碎的纸,耐心地展开、铺平,那似乎是半张小镇地图。卡尔仔细端详着它,发现不远处的某个地点被标上了红星。

你想要和我玩游戏吗,布鲁斯?他冷哼着将纸团丢入垃圾桶内。

 

那个地点是一家酒吧,破旧的招牌上挂着因接触不良而频繁闪烁的霓虹灯,在湿冷的浓雾中散发出一点无力的光晕。卡尔推门而入,门口的铃声被淹没在音乐的巨响中。与门外寂静的街道不同,酒吧里一片嘈杂,乌泱泱的人群聚集在酒吧舞台的周围,卡尔皱着眉向舞台中央,炫目的灯光闪烁颓靡,照耀着那具挂在钢管上的躯体。

舞台下的观众发出毫无意义的喝彩声,但卡尔觉得那是刺耳的呐喊,他向舞台中央走近一些,撞过几个观众的肩膀,他们毫无反应,只是瞪着满是血丝的疲惫双眼,一脸兴奋地死死盯住舞台中央。

这太奇怪了。

挂在钢管上的男人仅仅穿着一条黑色丁 zi 裤,正随着音乐节奏靠在冰冷的金属管上扭动,虬结的肌肉随动作起起伏伏。台下那些疯狂的手揉着那些皱巴巴的美金,仿佛要将自己 lu骨的 yu 望刺入对方一般,将它们塞入男人身上仅剩不多的布料里。

男人英俊的脸孔陷在绚丽的霓虹中,七色霓虹拂过他高挺的鼻梁投下影子,亲吻他健美的身躯。他用手攥住钢管,双腿用力上提,全身倒挂在金属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紧实漂亮的肌肉如同希腊雕塑般完美。

卡尔屏住了呼吸。

男人有一张和布鲁斯一模一样的脸。

舞曲戛然而止,男人媚笑着朝观众们抛出一个飞吻,绕着钢管又转了一圈,引起台下一阵充满荷尔蒙意味的吼叫声。

不,他不是,布鲁斯不会有这样的表情。

卡尔愣在那儿,那个男人走下台,接过侍者递来的风衣草草披上,向卡尔走来。

“你……”卡尔的喉结动了动,但是那个男人却擦肩而过。他坐在吧台上,向侍者要了一杯威士忌。

他喝酒了?

卡尔的眼中燃起怒火,他无法忍受对手对自己视而不见,他走上前去粗鲁地按住男人的肩膀,语气带着嘲讽的意味:“我没想到你还会这个?”

那张英俊漂亮的脸转过来,上面写满了惊讶。昏暗的灯光下,卡尔清晰地看到男人右眼下的泪痣。

“你是谁?”

男人吃惊地问道。



TBC

评论(42)
热度(4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