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惊悚故事】Silent Hill 寂静岭(二)短篇,暂定五章完

预警:悬疑,惊悚,黑暗,OOC,正义领主背景,发生在领主蝙死后不久。灵感源于游戏《寂静岭2》,但仅仅只是灵感,设定有差别。

如果被河蟹请去冲呀或者嗷3观看,喜欢的话请点个小心心哦,迷宫和这个看哪个热度高先更哪个,谢谢嗷~

——Superman X Batman——

           Silent Hill 寂静岭

                  第二章

             Bruce  布鲁斯

——— by Ling_铃歌 ———

 

“你是谁?” 男人吃惊地问道。

“怎么?你又在玩什么把戏?”卡尔怒极反笑,紧紧抓住男人的手腕,高脚转椅转了一圈,男人被抵在吧台冰冷的石质台面上,“装作不认识我?”

“放开我!”借着昏暗的灯光,卡尔看见男人的眉毛紧紧蹙起。

“你在装什么?”卡尔收紧了手指,男人的皮肤冰凉而柔软,“你又在玩什么把戏?”

“你有什么毛病?!”男人厌恶地瞪着他,用力甩开他的手,朝他低吼道。

“你让自己假死?来这种鬼地方跳tuo yi 舞?”卡尔掰住他的肩膀,愤怒地摇晃着他,“我玩够你装神弄鬼的无聊游戏了!”

男人给了他一拳,攒聚的怒意让卡尔感到陌生,拙劣的毫无章法的反抗。失去超能力,卡尔只觉得一阵疼痛直冲脸颊,他踉跄一下,再一次直视男人的脸,和布鲁斯近乎一样的脸,唯一的不同只是眼下那一颗泪痣,黑色的,像一颗黑色的毫无光亮的死星。

“你喝醉了,先生。”男人站起身整理了风衣的领子,鄙夷地剜了他一眼,仿佛在看一只肮脏的蝼蚁。

显然他没有心思再去动那杯威士忌了。

男人头也不回地朝酒吧另一端走去,卡尔盯着那个英挺的背影攥紧拳头。布鲁斯在躲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强压怒火跟随男人的脚步,但新的舞曲开始了,舞池被涌入的人群重新占据,他们疯狂地晃动自己的脑袋和四肢,挡住卡尔的去路。

无论是大都会还是哥谭的酒吧,随处可见人们随震耳欲聋的舞曲宣泄情绪、放松肢体,这情景在酒吧司空见惯。

但卡尔此时只觉得诧异。

舞池中的人如同行尸走肉般疯狂抽搐着,他们瞪大了无神的眼睛,死死盯住彼此,眼神空洞,可怖的青紫盘踞在眼下,像接近死亡却抓不住浮木的溺水者,一堆向死神朝圣的活死尸。

可是震耳欲聋的舞曲并没有令人兴奋的节奏感,那是一种空洞的令人不适的噪音,是丧失节奏的压抑混音,尖刺般锋利的不知名乐器声混合着如同人体击打金属的闷响,间或掺杂似腐朽树木在风中摇曳的咯咯声,刺耳异常。

卡尔竭力扒开这些躯体,他从那些胡乱挥动的手臂缝隙间看到布鲁斯走进后台。

一扇沉重的金属门,锈迹斑斑的铭牌上面歪歪扭扭地用红色油漆写着“工作区”。卡尔拧动门把,门在痛苦嘶哑的金属声中被打开。

室内一片黑暗,扑面而来的霉味中夹杂有一股刺鼻的铁锈气味。卡尔皱紧了眉,偌大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就是一扇未拉上窗帘的窗户,昏暗的路灯幽幽地在地面投下一小方亮色。

“我知道你在里面,布鲁斯。”卡尔咬着牙,寂静的房间将酒吧诡异的音乐隔绝在外,“出来,面对我!”

没有回音。

卡尔向房间中央走去,鞋底像是踩上了一块柔软的地毯,失去超级视力,他只能隐隐约约看到房间中央有一张大床,他突然感觉这张床有些熟悉,他曾在深夜拜访居住在韦恩庄园的友人,他们……

铁锈味加重了。

脚尖突然踢上一块坚硬的物件,身体随之失去重心向前倾倒,卡尔在黑暗中睁大眼睛,他扑倒在床上,手指抚上冰冷潮湿的布料。他撑起身体站稳,指尖却被留下一片黏腻的触感,像是粘稠的汤水。

卡尔看不清床上有什么,刺鼻的铁锈味阵阵袭来令他作呕,似乎有东西被放置在床褥上,黑色的轮廓匍匐在黑暗中散发出死亡的气息,如窗外浓雾中那座墓园那般寂静。

酒吧外响起一阵嘈杂刺耳的引擎声,似乎是有快要报废的老旧汽车缓缓开过,一束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卡尔低下头,看到手掌上满是暗红色的血。

 

 

 

 

 

床褥上一片半干的血迹,一双眼睛正盯着他。

 

 

 

 

卡尔屏住呼吸,那是一张熟悉的脸,是布鲁斯的脸,上面充斥着难以置信和无奈。苍白的喉咙上横跨着一道细细的血痕,皮肉从中被翻搅出来,隐约能看到白色的脊椎骨,布鲁斯漂亮的头颅挂在后颈那一小块皮肤上摇摇欲坠,伤口像是被坚韧的绳索深深割断那样。

窗外的光愈发刺眼,像是车子正直直地朝房间撞过来那样,亮光照亮了布鲁斯胸前灰色的蝙蝠标志,窗外愈发强烈的光照得他睁不开眼。

这到底是什么?他对着刺眼的光,在剧烈的轰鸣声中闭上眼睛。

 

 

从来没有如此漫长的黑暗。

 

 

卡尔再次睁开眼睛,对上一块锈迹斑斑的铭牌,上面用红色油漆工整地写着“禁止进入”。

他在房间外了。

耳边又传来酒吧怪异的音乐声,卡尔伸出手去握住门把,但那扇金属门无法打开。“布鲁斯!”他大吼着撞击那扇门,声音被淹没在音乐声中,震耳欲聋的扭曲音乐叫嚣着,如同鬼魂的嘶叫声。

门纹丝不动。是梦吗?还是幻觉?

卡尔气喘吁吁地停在那扇门前,音乐声戛然而止了。他下意识地望向吧台的方向,看到布鲁斯坐在那儿,将空杯子放下,随即整理好风衣,起身,向门口走去。

卡尔朝门口狂奔,那扇大门如同一个迷宫的出口,一把牢笼的钥匙,一盏黑暗中的明灯。一切都放慢了,他看到布鲁斯以极慢的速度打开门,熟悉的背影走入门外的黑暗中,然后那道黑暗随着门被关闭而慢慢地变窄,变窄……

他跌跌撞撞地穿过那些行尸走肉,那道黑暗如同一根救命稻草,卡尔伸出手去挡住即将关闭的门缝,厚重的门板夹到他的指关节,这很疼,但他不在乎。他气喘吁吁地冲出去,将怪异的酒吧抛在身后。

寂静的大街上依旧弥漫着浓雾,昏暗的路灯幽幽地散发光晕。卡尔四处张望着,突然听到一声口哨。

街角出现一个熟悉的声影,他看到布鲁斯从路灯后探出头朝他微笑着。你又在玩什么把戏?卡尔咬着牙慢慢地走过去,浓雾带来的水汽沾湿他的头发,布鲁斯的脸越来越近了。

不,这不是布鲁斯。他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在说。

但他的腿无法停止,卡尔鬼使神差地走过去,站在布鲁斯面前。

男人眼下的泪痣随着微笑略微上扬,“看得出,你对我很感兴趣。”他开口说,“但搭讪不应该用那种拙劣的把戏。”

失忆?伪装?

卡尔瞪着他,他失去了超能力,他无法聆听男人的心跳,无法看出男人是否在说谎。

“你看起来不像是这里的人。”男人的手触碰到卡尔的肩膀,他缓缓地靠过来,在领主耳边轻声说,“但是我不会介意,如果你想的话,价格好商量。”

如同一条冰冷的毒蛇爬上脊椎。卡尔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瞪着眼前的男人。不,他绝对不是布鲁斯。他拍开男人的手,“你在搞什么……”

男人看上去有些生气:“哈,不是你想要的吗?”他拍了拍手掌,略带厌恶地瞪了卡尔一眼,“我还以为你和那些无聊的人不同呢。”

但是,他的声音明明和布鲁斯一模一样。

一模一样。

连他的身体都和布鲁斯一模一样。

“这座小镇到底是怎么回事?”卡尔不耐烦地质问道,“布鲁斯,你到底想干什么?这也是你想与我对抗的方式?”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是布鲁斯?”男人挑起眉,略带惊讶地盯着卡尔,“酒保告诉你的?那家伙……”

“你不记得我了?”卡尔追问,“你失忆了?还是这是你计划的一部分?”

“你似乎不太好相处的样子。”男人好奇地打量卡尔,似乎并不介意他的冒失:“我们见过面吗?我一直生活在这儿,但我从未见过你。”

卡尔难以置信地瞪着他。

“嗯……或许……”男人嘴角上扬,“你认错人了?你的前任也许恰巧和我长得相像,而我们都叫‘布鲁斯’?”

“你的姓氏。”卡尔问,“你的姓氏是什么?”

布鲁斯摇摇头:“这座小镇上的人没有姓氏,这是我们长久以来形成的习俗。”他的手搭上风衣最上方的扣子,“所以,看在你前任的份上,今晚我们共度良宵?”

卡尔皱着眉,他应该拒绝他,他无法忍受这个tuo yi 舞男顶着和布鲁斯一模一样的脸说这种下三滥的话。

但他同意了。就像是不受控制地,他点了点头。

“好极了。”布鲁斯的嘴角裂开一个弧度,他笑得很美,一模一样的微笑,就像卡尔曾经在电视上无数次见到的那样,布鲁斯·韦恩漂亮的脸蛋总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你有临时住所吗?天黑了,如果不想遇见‘它们’,你最好把我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3号大街10号。”卡尔回答,但布鲁斯已经走在他前方了。浓雾遮蔽前方的的,远处的路灯忽明忽暗,一团微弱的光在雾气中摇摇晃晃。

卡尔看着布鲁斯的背影,你到底是什么?他在心中问,你真的不是他?

他无法相信这个。

他必须证明他是布鲁斯·韦恩,蝙蝠侠,曾经的灰领主,他的影子,他的敌人,他曾经的同伴、挚友……

“你刚才说,‘它们’?”卡尔的声音在空荡的街道上传出好远,“这里晚上会有很多暴徒?就像哥谭那样?还是凶猛的动物?”

布鲁斯回头疑惑地瞥了他一眼。

“你会知道的,也许在明天,或者后天,你会看到它们的。我无法详细告诉你,你会知道的。”他听到布鲁斯小声呢喃着,“你会的,你会的……”

卡尔还想继续追问,但他们已经停在3号大街10号前了。房屋还是他离开时的样子,布鲁斯看起来很高兴:“我觉得这里不错。”他推开围栏的门,“让我很有‘家’的感觉。”

“是吗?”卡尔漫不经心地回答,边用钥匙打开门,布鲁斯推开他挤了进去,熟练地打开灯,他四处张望着,最后把自己甩进沙发里,柔软的沙发垫子让他因惯性弹了两下。

“我喜欢这儿。”布鲁斯靠在沙发上望着他,“你刚来这里吗?”

“嗯,今天刚来的。”

“你的餐桌不错,也许上面应该放一个生日蛋糕。”布鲁斯盯着不远处的餐桌,“我猜你是明天生日?”

“你怎么知道?”卡尔握紧了拳头。

“你在日历上打了一个圈,不是回去的时间就是生日。”布鲁斯扬起下巴指了指门口的日历,“可是你才刚来,如果是短途旅行,你不会租住这么豪华的公寓。”

你是他,你知道,你在演戏。他后退两步进入厨房,这座房子里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当然也包括刀具。

“你想喝什么?”卡尔低声问。

“三倍美式咖啡,不要加糖。”布鲁斯的声音从客厅传来,低沉而富有磁性,就像咖啡滑入唇舌的丝绸般触感。

卡尔的手握住了刀柄。

 

TBC

————

文已经被屏蔽了好多篇了。

作品后期会从LOF缓慢搬运至长毛象、冲呀、Wland及随缘等,到时候看哪里好就定居在哪里,反正嗷3是永久的家。怕找不到我的话请私信我扩列扣扣嗷。

评论(24)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