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16(结局)

前两天就写完了最后一章,突然想画个插图,结果原本打算画4张最后还是偷懒画了两张。2333周日要无薪加班_(´ཀ`」∠)_双休努力更新番外!

本文正文已完结,完整带车版在4O3迷宫前几章LOFTER清水版链接: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12 P13 P14 P15,详细请看公告

第十六章

华丽繁复的氪星后冠被放置在托盘里,置于皇帝椅边的架子上。新氪星的权贵们依照职位和权势,依次站立在通往皇宫道路的两边,或是受到邀请待在大厅里。在他们的注目下,新氪星的皇后身着华服沿着红地毯走入大厅,随即跪在氪星至高无上的君主脚边,接受他的加冕。

皇后的头纱将被除去,寓意着新身份的开始。然后皇后要用氪星语宣誓对皇帝的忠心,效忠于新氪星的决心,庇佑新氪星的人民。

皇帝搀扶起皇后,引导他坐上身边的后位,接受群臣的祝贺。

这是封后典礼的程序。Kelex投影出画面,布鲁斯看着大厅和台阶上布满的机械守卫,一旦有人质疑,就地处决。

桌上的托盘里是皇后层层叠叠的华服,衣料上匍匐着大片金线绣制的繁花图案,边缘垂着闪闪发亮的珠坠,薄纱轻盈而柔滑,相接串连的冰冷珠翠晃动,发出轻微的叮当声。

“之后阿露拉会将玛莎带来,你得抱着她。”卡尔在穿衣镜前更换衣物,Kelor将腰带递给他,氪星皇帝的制服同样累赘臃肿。“她将接受祝福。”

“好。”布鲁斯淡淡地回答,任由Kelex将他的衬衫脱去。

卡尔换好了衣服,不同于布莱尼亚克的战甲带来的恐惧感,氪星君王威严而高贵,更具有威慑力。Kelor要为他戴上皇冠,但被他推开了。氪星的皇帝走到他的准皇后身边,从托盘里取出皇后制服为他披上,柔软滑腻的织物覆盖着满是伤痕的皮肤,如同浅浅的冰凉的吻。

布鲁斯伸出手,就像一个娃娃那样接受摆弄。

卡尔为他扣上镶嵌红宝石的金纽扣,手指划过布鲁斯锁骨,上面零落着红紫色斑斑痕迹。他瘦了,生育之后他的身体变得非常糟糕,养分都供给给了孩子和人造子宫,断过的脊椎更是负担,甚至无法长时间站立。

卡尔有些手抖,纽扣从手指间滑出。

下一秒,布鲁斯冰凉的手指拽住他的手,迫使他停下动作。“布鲁斯?”卡尔不解地问,对上那双黑色的眼睛。

布鲁斯注视着他,松开手指,缓缓地、轻轻地将头靠在卡尔的肩膀上。“就这样让我靠一会儿,克拉克。”他柔声说,鼻音黏腻而浓重,“不要动。”

卡尔惊讶地看着镜子里的布鲁斯的背影。

他累了?

不,蝙蝠侠永远不会累。

但他再也不是蝙蝠侠了……

“就像梦一样。”布鲁斯将脸埋在卡尔的脖颈旁,“你知道我爱你,你早就知道,但你从不说。”

“你也不曾告诉我啊,布鲁斯。” 卡尔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热烈而充满期待。他伸手,想环抱他的爱人。

但布鲁斯离开了。

“你明明什么都知道的。”布鲁斯皱着眉,声音低哑而魅惑,在洒满阳光的房间里很快飘散开。

卡尔熟悉那种眼神,他在红太阳监狱里的时候,布鲁斯就站在外面,摘下蝙蝠侠的头盔,然后对他说“对不起”。

恍若隔世。

“一切都成定局了,布鲁斯,现在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带来了和平和安宁。”卡尔看着黑暗骑士沐浴在日辉中,黑发被洒上一层金红色,宛如涅槃新生,“不要再坚持了,忘记仇恨,忘记红太阳监狱,我不能做到你所想的那样,永远不能,你也一样。”

布鲁斯漂亮的黑眼睛望着他,卡尔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我没有退路了吗?”他小声问自己。

“为什么我们不能各退一步?我们有孩子,想想玛莎吧。”氪星君王真诚地说,放下所有的嫌隙和质疑,“我会改善和地球的关系,而你,你将拥有整个新氪星,所有人都需要你的保护,新氪星需要我,也会需要你。”

布鲁斯眨眨眼睛,随即低下头。“你先去典礼。”

“布鲁斯……”

伤痕累累的男人转过身去,兀自穿戴繁琐的礼服,声音恢复了属于蝙蝠侠的沉着冷冽,“去见你的臣民吧,我需要一点时间。”

 

 

卡尔坐在王座上,Kelex的屏幕上显示出外交大臣呈上的报告,戴安娜的情况有所好转,天堂岛依旧步步紧逼,要为他们的女王讨要说法。但卡尔心不在焉,离开房间之前他用X视线偷看过布鲁斯的心率,情绪不安,像是在挣扎,又有些紧张。

他在想什么?他说爱我,他接受了?

有了玛莎,他会接受的,他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他爱自己的每一个孩子。

卡尔关闭那份报告,这不是今天要考虑的事宜。“达米安来了吗?”他问Kelex。

“韦恩少爷收到请柬后没有给答复。”Kelex的机械音响起。“您与皇后订婚之后他就一直没有回应,卡拉亲王和他谈过,结果不理想。”

“让他呆在哥谭吧。”卡尔说,“我知道这对他而言难以接受,典礼之后我会和他谈谈。”

几个女官在前厅里指导机器人修剪花枝,突然她们发出了赞叹声,站在红毯两旁低头行礼。卡尔抬头,看到布鲁斯正踏着红毯走上宫殿高高的台阶,他的头上盖着薄纱,琳琅珠翠垂在衣角,衣摆拖拽至地,金线绣制的氪星纹饰图案在橙色的阳光下泛出耀眼的光。

布鲁斯缓缓跨上最后一个台阶,改进后的礼服将他衬得更具威严英俊,丝毫不失男性阳刚的美。

卡尔盯着他看了一会,直到布鲁斯走到自己面前。“布鲁斯,你怎么现在来了?”他回过神,掩盖自己的惊慌,“臣子们还没到场。”

“我……”薄纱摩擦的轻微响动,繁花镂空的缝隙中,卡尔瞥见布鲁斯樱色的唇,“我不知道做什么。”

“你很紧张吗?”卡尔从王座上站起来,但他显然是更紧张的那一个。“或者……你想排演一次?”

“好。”布鲁斯顺从地回答。

卡尔挥手,随着一声巨响,大厅厚重的门关上了。

布鲁斯隔着头纱打量着他,卡尔露出那种单纯的笑容,曾经在与露易丝的婚礼上,他也露出过这样的笑,高大的小镇男孩,因为害羞和紧张而手足无措的新婚丈夫。

这个笑容刺痛了布鲁斯的眼睛。他缓缓弯曲膝盖,跪在卡尔的王座旁,如一个虔诚膜拜的教徒,等待君王的加冕。

卡尔掀起薄纱,珠子相互轻击发出细微脆响,阳光透过窗户照入大厅中,皇后的珠宝似是熠熠生辉如夜色中幽艳的荧光。但布鲁斯的面容让所有珠宝都黯然失色,精致的五官远胜这些珠玉的亮丽。

一种摄人心魄的美。

额头的金环衬着布鲁斯的黑眼睛。卡尔取出皇后的桂冠,这比黑暗骑士的头盔重多了,但并非难以承受。哥谭的黑暗骑士,韦恩家族的后裔,跪在那儿,接受加冕,接受一个新身份,即将成为一个附属,成为新氪星的皇后,成为一段传奇的终结。

他为布鲁斯戴上那顶璀璨的后冠。

从此以后,他就是他的了。

卡尔笑着扶起他,他胜利了,他得到了一切,地球,氪星,和平,权利,子嗣,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低下头,后冠上华美的冰冷珠饰在额头上覆盖下一层影子。他抬起手,层叠的织物绕过卡尔的脖子,哥谭的花花公子搂住他的丈夫,将脸埋在他的脖颈旁,就像刚才在房间里所做的那样。他亲吻着卡尔的侧脸,暧昧地在他耳边轻声说:“你说得对,克拉克。我也不能做到你所想的那样,永远不能。”

卡尔觉得脖子上伴随着一瞬间的凉意,传来细细密密的刺痛感,疼痛越来越大,慢慢地如同灼烧般扩散开。

布鲁斯后退一步,卡尔迷茫地望着他,望着他沾了鲜血的无表情的脸,望着他满是鲜红的手指,望着他指间闪耀寒光的金氪石刀片。

卡尔的领子被浸湿了,他伸出手按住那一小处伤口,他意识到那些温热甜腥的液体是自己的血。超人无数次见过蝙蝠侠解剖尸体的样子,刀法精准,黑暗骑士知道那一寸皮肤下藏着哪一根血管。

“你要杀我?”愤怒随着血液从卡尔的血管里喷涌而出,卡尔怒吼着,被欺骗的痛苦从胸腔里爆发出来,颈部的伤口没有那么痛了,他只觉得心脏宛如被挤压般令人喘不过气。“你要背叛我!再一次?”

他抓住布鲁斯的肩膀,击中他的腹部,被夺去力量的氪星人依旧很强大,布鲁斯闷哼一声,随即抬手给了卡尔狠狠一拳,指缝中夹着金氪石,再一次划过卡尔的脖子。

华丽的皇后桂冠落地,珠子散一地四处滚落。布鲁斯用力将皇后的华服拽下,那层层叠叠臃肿的织物被扯碎了,露出底下黑暗骑士冰凉的铠甲。

梦醒了,没有皇后,没有顺从,没有爱,只有冰冷无情的骑士。

他早该想到的。

卡尔倒下了,金氪石划过他的动脉给予他致命一击,抽去他的力量。他在自己的血泊里挣扎着,艰难地伸出手想要抓住布鲁斯。

布鲁斯蹲下身去,静静地看着他,任由卡尔的血染上自己的斗篷。

“嘘。”被皮革包裹的手指轻轻按住卡尔的嘴唇。“不要动,我不想杀你,一会儿Kelex就会恢复功能,你会慢慢恢复。”

大厅里的机械守卫木然站立于角落,它们不能杀死皇后,机器无法执行自相矛盾的命令。Kelex飘浮在那儿,屏幕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暗去,角落里被贴上了一个圆形磁片。

“好好睡一觉吧,克拉克,忘了地球,不要再干涉人类。”蝙蝠侠站起身,动作僵硬。“否则下一次,我不会手下留情。”

但长长斗篷被扯住了。“玛莎……”他回头,看见卡尔正紧紧攥住他的斗篷,血液伴随着生命从他的嘴里流出来。

蝙蝠侠冷冷地瞪着他。“我会处理她的。”

他缓缓将斗篷从卡尔的手里抽出,卡尔呆呆地看着他,手指一寸一寸地失去那些黑色,最终,卡尔的手在空气里下落一个无力的弧度。

“我会找到你的……”卡尔嘶哑暴怒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鲜血涌出,氪星君王在自己血里翻滚、吼叫。“你会后悔!咳……你逃不掉的!蝙蝠侠!”

布鲁斯沿着红地毯,一步步向大厅外走去,他吃力地推开厚重的大门,将卡尔的怒吼和一地鲜血隔绝在身后。他眯起眼睛,手掌覆上腹部,血丝从指缝里攀爬而出,卡尔的那一拳让他的伤口崩裂了,黑色的战甲无法在短时间内止住奔涌而出的血。他轻声咳喘着,黑暗骑士的头盔遮住了他英俊的脸。

女官们发出尖叫声,却不敢上前,她们看到皇后一身黑色的战衣,锯齿状的斗篷在身后拖出一条可怖的血痕。

他艰难地走下台阶,他能看到远处氪星臣子们正陆续朝皇宫走来。

卡拉怀抱着玛莎静静地站在台阶下,像是在等待他。

“你是来阻止我的?”蝙蝠侠问,声音虚弱。

“不。”卡拉将那红色的襁褓交给他,阳光照着玛莎稚嫩的脸,她睡得正香。“母亲都告诉我了。”

“谢谢。”蝙蝠侠回答,他将玛莎抱在怀里,伸出手指拂过她的额头,却留下一抹血色的污渍。他抿着唇,抱紧他的孩子,与卡拉擦肩而过。

“布鲁斯。”卡拉叫住他,黑暗骑士停下了。“你究竟对卡尔……是什么样的感情?”

没有回答。

他拖着步伐踉跄着走远,在这颗陌生的星球上踽踽而行。

 

                                              全文完

                                     2018年12月11日


因为偷懒而没有加台词的插图:

长长斗篷被扯住了。“玛莎……”他回头,看见卡尔正紧紧攥住他的斗篷,血液伴随着生命从他的嘴里流出来。

蝙蝠侠冷冷地瞪着他。“我会处理她的。”

卡尔呆呆地看着他,手指一寸一寸地失去那些黑色,最终,卡尔的手在空气里下落一个无力的弧度。


“我会找到你的……”卡尔嘶哑暴怒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你会后悔!咳……你逃不掉的!蝙蝠侠!”

手掌覆上腹部,血丝从指缝里攀爬而出,卡尔的那一拳让他的伤口崩裂了,黑色的战甲无法在短时间内止住奔涌而出的血。

他轻声咳喘着,黑暗骑士的头盔遮住了他英俊的脸。

布鲁斯一步步向大厅外走去,将卡尔的怒吼和一地鲜血隔绝在身后。他艰难地走下台阶,卡拉怀抱着玛莎静静地站在台阶下,像是在等待他。


我发现手绘板和电脑色差好大OTL

画画技术太烂了!但我就是要画!哈哈哈!画了张布鲁斯带球抱崽的虐图有人要看吗?

之前画了张与阿露拉见面的情景,有空再放。
番外篇近期发,是HE。

————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评论(25)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