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狗更新慢,永不弃坑。主产DC超蝙。AO3账号:LingLinger
求点赞关注~

【超蝙】《The Labyrinth 迷宫》Part 7

工作越多我越浪,双休加班没完成下周我完了。【点蜡.jpg】

这篇烂文差不多还有四章完结,不出意外周更,然后把挖的坑都尽快填上。赶工严重,OOC严重,慎入!不义超认为布鲁斯认同他封后的决定就是示好的表现,但布鲁斯另有计划。本章有肉渣见4o3

前几章LOFTER清水版链接:P1 P2 P3 P4 P5 P6  前几章车也在4o3(小声)

——————

第七章

 

“他看起来那么高贵。我是说,以我们的眼光,他也很英俊。”

“这就是人类吗?他和那些被锁在笼子里的完全不一样。”

宫廷女官和侍卫们的窃窃私语因为布鲁斯的走近而停止。水晶长廊的墙壁倒映出他挺拔的身姿,布鲁斯镇定自若地用氪星语回应那些或谦卑或疑惑或略带不满的问候和行礼,换来一张张诧异的表情。

“他会氪星语?”

“居然有人类会氪星语?”

布鲁斯对此充耳不闻,Kelex紧跟着漂浮在他身后,他看起来就像这座宫殿真正的主人那样自由,只是在西裤遮盖的脚踝处,电子镣铐无时不刻在向卡尔传输他的位置。

走廊尽头是一个小图书室,卡尔允许他在此走动,但布鲁斯知道他不会找到他想看的东西。

一个女人站在门边,金色的长发盘在脑后束成一团。“皇后陛下。”她没有行礼,声音不卑不亢,“请留步。”

“你好,佐-艾尔女士。”布鲁斯收回了搭在门把上的手。

阿露拉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随即淡淡地说:“我们之前并没有见过面。”

“你穿着氪星科学院的服饰,能随意进入这块区域的科学家并不多。”布鲁斯回答。“有什么可以效劳的?”

“我听说你有解决磁场问题的技术,我想和你谈谈。”阿露拉向前一步,抬起眼直直地望着布鲁斯,眼神意味深长。

布鲁斯回头看了Kelex一眼。

阿露拉快速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型圆片贴在Kelex躯干上,Kelex突然木讷地停止漂浮,屏幕上出现了自检系统的画面,飞快地开始修复数据。

“看来最近系统升级过。”阿露拉推开图书室的大门,“它会暂时充当我们的哨兵,但我们只有五分钟。”

“为什么帮我?”布鲁斯跟她走进房间。

“我只是在帮新氪星。”阿露拉冷冷地回答,“你是曾经的反抗军首领,蝙蝠侠,我知道这一切非你所愿。”

“你怎么知道我有计划?”布鲁斯双手交叉在胸前,倚着书架打量她,眼神里满是戒备。“这是卡拉的主意?”

“她不知道这件事,她与卡尔有隔阂,因为你。我答应卡拉不会伤害你,但我也不能容忍任何人破坏新氪星的未来,如果你的计划越过这条底线,我一定会除掉你。”阿露拉回望面前这个地球人,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屈、顽强。卡拉说他曾被卡尔折断脊椎,但依旧不放弃,忍受苦痛与卡尔抗衡。

他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战士。

“我知道你想用磁场转换装置取得卡尔的信任,”阿露拉说,“我会说服卡尔为你取来装置,也可以让你拿到它,希望你配合。”

布鲁斯眯起眼睛:“代价呢?”

“离开新氪星。”阿露拉郑重地回答,“这也是你现在所想的不是吗?卡拉和卡尔执着于你,因你而痛苦,我希望一切都能回到正轨,不要再出现在他们面前。”

“我要怎么相信你?”布鲁斯厉声问,“我怎么知道这不是……”

“很显然,你谁也不相信。”阿露拉打断他,“但你此刻别无选择。”

 

 

阿露拉打开门走出房间,却不由得打了个冷颤。卡尔正从走廊那头飘过来,黑紫色的布莱尼亚克服饰让他显得格外诡谲而更具压迫力,看来他又用这技术“摆平”了一些麻烦。

她的手心在冒汗,直到两秒后Kelex的显示屏上跳出“自检系统已完成”,阿露拉才抬手快速从它躯干上摘下小型黑客装置,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理了理她的衣服,长舒了一口气。

卡尔停在离她两米远的地方,看起来心情不错:“你怎么来了?”

“陛下,恕我冒昧,私下来找皇后谈谈那个磁场转换装置。”阿露拉报以一个和蔼的笑,“他没有骗我们,我们确实需要这个。他还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你可以让卡拉去取装置。但我需要他亲自对装置的某些部分作出解释和运作,在你允许的范围内。”

卡尔点点头:“我计划就是这样。”他轻触Kelex的屏幕,上面显示出布鲁斯正坐在房间里阅读的场景。卡尔很满意,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问:“阿露拉,生育树有可能恢复吗?”

阿露拉惊讶地反问:“陛下不是反对曾经的生育方式吗?”

“我确实反对。”卡尔坚定地回答,“但我想……有没有可能氪星男人能与人类男性诞下子嗣?”

阿露拉皱眉,压低了嗓音:“你是想和……”

“一时念想罢了。”卡尔随口答道,他的手搭上门把,又像是想到什么,转过身对阿露拉笑了笑:“我很高兴你们能相处融洽,毕竟……不久后他就会成为我们新的家庭成员。”

他拉开门走进图书室,未见阿露拉阴沉的眼神。

布鲁斯翘着腿坐在椅子上,衬衫袖子随意卷起,一缕散落的黑发在额前投下细细的影。他看上去是那么优雅闲适,韦恩家族尊贵的少爷,像是所有老电影中那些聪颖而好运的美人那样,仅仅是静坐着就散发出慵懒而蛊惑人心的魅力。

修长的、捻着书页的手指在看到卡尔进来的瞬间轻颤了一下。“你穿着这身制服,”布鲁斯说,忍耐住内心的恶心和恐惧嘲弄道,“我又有麻烦了?”

 “真是相似的发言,布鲁斯。”卡尔顺势坐上布鲁斯面前的桌子,抬手抽去那双手里的书,一本氪星语词典。“你见过阿露拉了?”

现在,换你在我的牢笼里。

卡尔的不信任如同荆棘一般刺人。布鲁斯也懒得解释,兀自倒在椅子里闭上眼睛休息养神。“佐-艾尔女士是一位非常严谨的科学家。”他从鼻腔里发出不满的冷哼,“你特地过来就是为检查我在做什么?”

“我是来告诉你,”卡尔弯下腰笑着凑近他,在布鲁斯耳边呼出炽热的气息,并没有忽略那张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明天我会带你去科学院研究磁场转换装置,别那么惊讶。”

“怎么?这么快就信任我了?”布鲁斯歪着头扯起薄唇回以讽刺的笑,一抹橙色的阳光映着他的眼,下一秒,刺目的光线被卡尔健硕的身躯挡去。

“我相信氪星的皇后不会残害他的子民。”卡尔双手撑在椅子扶手上,将布鲁斯囚禁在自己的影子里,“你说是不是,布鲁斯?”

布鲁斯闭上眼睛,迎来一个并不温柔的亲吻。

他被堵在椅子里任超人为所欲为。



 

“婚礼在下个月举行。”卡尔重新穿好制服。布鲁斯酸软的双腿支持不住疲惫的身体,从桌子上滑落到地毯。他跪坐在那儿,不发一语,好像刚才的一切都只是卡尔的幻想。

卡尔伸出的手在空气中紧紧握成拳,最终还是转身打开了房门。

良久,布鲁斯慢慢地扶住椅子摇摇晃晃地站起身,随即厌恶地裹紧了身上残破的衣服。

你以为交易、封后、磁场转换器都是我屈服的证明?

布鲁斯再一次看向窗外渐黑的天空。

是时候准备回家了。

 

 

新氪星科学院的造型还保留着原先氪星时代的模样,自从卡尔拥有了布莱尼亚克的飞船,大量氪星科技和外星技术支撑起新氪星的快速发展。布鲁斯从飞行器的踏板上走下,呼吸着新氪星的空气,风里裹挟着奇特的花果香,他不由自主地眯起了眼睛。Kelex的资料显示,新氪星的空气成分、引力都与地球有微妙的不同,人类可以暂时存活,但长此以往会造成疾病。

“你在想什么?”卡尔站在他身后,钢铁之躯宽大的手掌覆上他的肩膀。“你的心跳在加速。”

“只是一时不适应环境罢了。”布鲁斯向前一步,不动声色地将那只手从自己肩上甩开。“我以为你说人类无法存活的条件,是有多苛刻呢。”

卡尔冷哼一声,收回手:“这里没有人类的食物,只能靠从地球运输分配到每个囚犯点。即使有了食物,长期待在这里器官会缓慢衰竭,过不了几个月就会死。你想尝试?”

布鲁斯回头剜了他一眼。

阿露拉显然在停机坪等候多时,她将卡尔和布鲁斯迎入科学院,卡拉红蓝色的身影正站在走廊另一头的房间里,房间中央是磁场转换装置。

卡拉笑着走向布鲁斯,却见他身后卡尔阴沉的脸。她收敛笑容,转而小心翼翼地打量布鲁斯,他还是一身西装,身体各项指标与数日前无异,只是身上的伤痕多了些许。

布鲁斯走近那个装置,阿露拉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

“陛下不见一见那些科学家吗?”阿露拉问道,试图不让自己表现得那么刻意。“有很多人都想见您。”

布鲁斯毫无惧意地坐到临近的椅子上,悠闲自若地翘起腿露出脚踝上的电子镣铐。

他的薄弱之处。

布鲁斯眯起眼睛直直地回望着卡尔,嘴角划开一丝挑衅的笑。卡尔告诫似地看了他一眼,旋即转身和卡拉一起离开房间。

“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你的解答,我建议你先检查一下装置是否有损坏。”阿露拉转向布鲁斯。

“阿露拉,我有权对这个装置的一部分功能保留秘密。”布鲁斯轻声说,“请?”

阿露拉看了他一会儿,“氪星的科技比地球高明得多,你不会拥有秘密的。”

她退到门口,背过身去。

布鲁斯轻触装置侧面,装置显示屏立即显示通过指纹验证,随后一个能量储存槽格弹出,空荡荡的凹槽里只有一块片状物。

这是一片残留的金氪石。

早些时候,这个装置被设计用来应对卡尔,只要把金氪石匕首插入,就可以作为能量源,然而在第一次试验的时候,一小片金氪石从匕首上掉落,而且装置的作用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它只有两个指甲的大小,不足以驱动装置,

但布鲁斯正好有一个中空的金质领带夹,大小正合适。他把它握在掌心,装作整理领带的样子,偷偷塞进了领带夹里。

 

 

TBC


自割大腿肉的超蝠渣文整理

——————

现在居然要手机验证了?!惊慌

——————


评论(20)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_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